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周海媚汤晓鸥先后猝死带给人们的启示
 
袁斌
 
【人民报消息】12月15日,商汤科技创始人汤晓鸥突然离世,年仅55岁。因死原不明,民间各种传言四起。

汤晓鸥何许人也?

汤晓鸥有诸多称号,但最为业内关注的是中国AI领军人物、人脸识别之父。

学者出身的汤晓鸥主要从事计算机视觉相关领域的研究,包括多媒体、计算机视觉、模式识别及视频处理。

2014年,汤晓鸥成立商汤科技,该公司于2021年底成功在香港完成IPO并上市,被称为中国「AI四小龙」之一,汤目前持股比例为20.63%,是商汤科技实控人。

汤晓鸥领导下的商汤科技开发的人脸识别技术,被中共广泛的运用于对中国民众的监控,严重侵犯和践踏了他们的自由和人权。正如异议人士赵兰健所说,「他们在帮助中国政府为全民带上人人监控铁链。当代中国人人都是『铁链女』,这个铁链就是商汤科技为全民打造的。」从这个角度讲,汤晓鸥及其领导下的商汤科技显然充当了中共的鹰犬,是帮著中共在一起作恶。

2019年10月,商汤科技被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列入实体清单,并在2021年12月10日——商汤科技于港交所上市的定价日,遭美国财政部列入「中国军工复合体企业」投资黑名单,理由就是协助中共侵犯人权、迫害新疆维族人。

年仅55岁的汤晓鸥究竟因何猝死?独立时评人蔡慎坤在X平台(原推特)发文说:「汤晓鸥无疾而终很蹊跷也很诡异,大凡跟商汤和电脑视觉科研圈有交集的人都在猜测真正的死因,一是商汤吃了政府太多资源,又疯狂收割股民,结果拿出来的东西政府并不满意,几个创始人在短短时间内人均捞了好多亿,最终惹怒了龙颜。还有一种可能是汤晓鸥卷入了上海高层政经利益纷争,最终被灭口了。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汤晓鸥无疾而终,或许永远不会再有真相。」

蔡慎坤的分析不无道理,但我想补充的是,这可能只是导致汤晓鸥猝死的表层原因,更深层次的原因很可能是他为中共卖命得到了恶报。

汤晓鸥的猝死,让我想到香港著名演员周海媚。早于汤晓鸥仅仅4天,周海媚也走了,而且走的很突兀,年仅57岁。

网民爆料,周海媚11日下午在北京顺义自家别墅突然晕倒,工作人员紧急报警送医。爆料者描述,周海媚被发现时已经不行了,到医院时也已无生命体征。也就是说,周海媚和汤晓鸥一样,也是猝死。

周海媚的猝死很可能是新冠病毒(中共病毒)导致的。

周海媚的诊断结论显示,去世一周前,她就出现了咳嗽、憋喘症状,但没有就医,仅仅是自行在家中吸氧。可见病情并没有严重到需要就医治疗的状况。谁知病情却在11日急剧恶化,导致周海媚突然离世。懂医学的人不难判断,这应该是突发呼吸衰竭所致,而只有新冠病毒有才有这样的夺命能力。

当然,新冠病毒很可能也只是导致周海媚猝死的表面原因。跟汤晓鸥极为相似的是,周海媚跟中共也贴得很近很紧。

2019年8月,香港「反送中」运动期间,在继成龙及孙耀威为中共喉舌央视发起「接力守护香港」行动拍短片后,周海媚也在有著中共官方背景的「中国际广播电台南海之声官方微博」上发布影片支持。

周海媚说:「我是周海媚,最近香港的局势牵动人心,无论如何香港再不能乱下去了,应该尽快恢复安宁。我在香港出生、成长、工作,中国是我的祖国,香港是我家。我爱中国,我爱我家,希望香港尽快恢复安宁,平宁、和谐。」

更有甚者,周海媚明明患有红斑狼疮,免疫系统很脆弱,却连打几针中共新冠疫苗,还主动为其站台。

就在周海媚去世的同时,一段她生前接种中共疫苗的视频在网络上广为流传。视频中,周海媚作为中共的「疫苗」宣传大使,出演了一段「公益」广告。

镜头前的周海媚极具渲染力的讲述了自己「非常羡慕」自己的员工和家里保姆已经接种了中共疫苗,并兴奋地说:「今天我终于可以去接种新冠疫苗了」、「我终于可以稍微安心点去工作了」。

而且,周海媚还多次吹捧北京乃至全国的「疫情控制」,为中共毫无人性的极端封控唱赞歌。

汤晓鸥与周海媚,一个主动为中共卖命,一个自愿为中共站台,结果都在不到六十的年纪丢了性命。这当中的教训值得每个人深思。

其实,更远以前的不说,仅就近期而言,紧跟中共助纣为虐猝死的人,远不止汤晓鸥和周海媚两个。大纪元从中共官方发布的片断讯息发现,2023年11月下旬到12月上旬,大约20天内,至少有8名青壮年官员、教授、高阶主管病亡,均不超60岁,3人年仅40岁左右;其中至少5人为中共党员。

「跟著共产党,跑步进入火葬场。」无论是他们还是汤晓鸥周海媚的人生结局,无一不说明了这一点。△(转自大纪元)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19/7945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推特惊爆蔡奇丑闻--奸淫众多女服务员(图) (108,331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2.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85次)

3.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绝路的?(图) (89,401次)

4.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58次)

5. 习近平密件被曝光(图) (86,863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6.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16次)

7. 令计划至少五个私生子 蔡奇可能更多! (83,628次)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8.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80,824次)

9.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69次)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10.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71,652次)

11. 哈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创新战术出乎外界预料(图) (71,295次)

12. 参与白纸运动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让人痛苦不堪(多图) (71,189次)

13. 外交部高层为何联手整秦刚 (69,881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14.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69,081次)

15. 周恩来、朱德、毛泽东到底是怎么死的(图/视频) (68,906次)

16. 习近平整肃秦刚和火箭军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0次)

17. 被爆毒死李克强 武警上海总队司令陈源失踪? (68,027次)

18. 中共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消失三周 传言四起 (67,981次)

19. 中共公安部长王小洪危险至极(图) (67,121次)

20. 中南海高层处境已然相当凶险(图) (66,408次)

21. 刘鹤生父文革“跳楼”身亡 死后半年无人奔丧 (66,009次)

22. 火箭军70人被抓 事件还在持续发酵 (65,845次)

23.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64,619次)

24. 胡锦涛托孤无效 胡春华为表忠毁文革博物馆(图) (64,438次)

25. 为什么要折腾上海?细思极恐!习家军要驯服上海人 (64,404次)

26. 瘟疫降 经济退 白纸革命成噩梦 中共三关难过 (64,006次)

27. 美国网红:怀疑习近平是CIA卧底(视频) (63,241次)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28.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63,051次)

29.  关于朝鲜战争之十大真相 (62,776次)

30. 李克强火化后 习像换了一个人(图) (62,757次)

31. 五大坏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0次)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32.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62,275次)

33. 这个中共大将「文革」中为何挨整那么惨? (61,793次)

专访
34. 专访"白纸运动"亲历者:酷刑让我觉得自己瞎了(多图) (61,609次)

35. 李克强离奇死亡让前常委不寒而栗 习坐火山口(图) (61,46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