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共国务院智囊公开承认:历史留给中共时间已不多
 
【人民报消息】12月17日,中共国务院智囊撰文公开承认,历史留给我们(中共)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45周年之际,隶属国务院直属机构的国务院参事室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副理事长胡伟,在「美中故事汇」发文称,「历史留给我们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据「美中故事汇」网站介绍,其网站和微信公号由美国和中国的志愿者创办,「讲好美中故事」,协助美中实现所谓「公平竞争,消除误解,管控分歧,和平共处」,被外界认为是隶属中共的大外宣。

胡伟在文中感概称,这应是其最后一篇纪念三中全会的文章。

文章称,所谓对外开放,实质是对西方的开放,借助西方的资金、技术和人才来发展自己(中共)。改革开放前所谓的「封闭」,并不是对整个外部世界的封闭,只是对西方世界的封闭,当时对亚非拉一直都是开放的。因此,所谓改革开放,关键是向西方世界打开国门。

胡认为,究竟是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还是闭关自守、定于一尊,是判断是否改革开放的试金石。其中,如何处理与西方尤其是美国的关系,是中国(中共)现代化能否成功的关键性前提条件。

胡声称,不少人总认为美国「亡我之心不死」,这并不符合改革开放的历史事实。如果凡是美国支持的我们都反对、凡是反对美国的我们都支持,那么中美关系一定不会好。

文章承认,中国能否继续融入和赶上世界这一轮科技革命,是决定中国能否建设现代化强国乃至能否在当今世界安身立命的关键所在。这是极其严峻的挑战,如果主动或被动出局,后果不堪设想。

文章最后称,「该说的都说了,历史留给我们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公开资料显示,胡伟1964年生,政治学博士。曾是复旦大学政治与行政研究所副所长、教授、博导。中共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现任中共上海市委党校教授,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

时政评论员李林一认为,胡伟的文章有几个看点。一个是他挑战了当局「定于一尊」的做法,认为这些不符合所谓「改革开放」的范畴。另一个看点是,他实际上还挑战了当局「东升西降」的说法,公开呼吁搞好中美关系,并抛出了他所预见的后果,即中共科技落后导致被历史淘汰。

李林一表示,作为体制内的专家,胡的文章出发点仍想要保党。只是中共的解体,或许会有美国施压的因素,但是根本原因一定是中国人认清中共本质,并决定抛弃中共。相信未来更多人会看清这点。△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21/7948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1.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98次)

2.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绝路的?(图) (89,408次)

3.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66次)

4. 习近平密件被曝光(图) (86,865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5.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29次)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6.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80,832次)

7.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77次)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8.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71,656次)

9. 哈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创新战术出乎外界预料(图) (71,297次)

10. 参与白纸运动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让人痛苦不堪(多图) (71,195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11.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69,088次)

12. 周恩来、朱德、毛泽东到底是怎么死的(图/视频) (68,908次)

13. 习近平整肃秦刚和火箭军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4. 被爆毒死李克强 武警上海总队司令陈源失踪? (68,035次)

15. 中共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消失三周 传言四起 (67,987次)

16. 中共公安部长王小洪危险至极(图) (67,121次)

17. 中南海高层处境已然相当凶险(图) (66,410次)

18. 刘鹤生父文革“跳楼”身亡 死后半年无人奔丧 (66,012次)

19. 火箭军70人被抓 事件还在持续发酵 (65,852次)

20.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64,628次)

21. 胡锦涛托孤无效 胡春华为表忠毁文革博物馆(图) (64,444次)

22. 为什么要折腾上海?细思极恐!习家军要驯服上海人 (64,411次)

23. 美国网红:怀疑习近平是CIA卧底(视频) (63,241次)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24.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63,058次)

25.  关于朝鲜战争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6. 李克强火化后 习像换了一个人(图) (62,765次)

27. 五大坏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2次)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28.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62,282次)

29. 温家宝罕见露面 与老上司微笑合影(图) (62,160次)

30. 这个中共大将「文革」中为何挨整那么惨? (61,798次)

专访
31. 专访"白纸运动"亲历者:酷刑让我觉得自己瞎了(多图) (61,613次)

32. 李克强离奇死亡让前常委不寒而栗 习坐火山口(图) (61,468次)

33. 秦刚死讯六大疑点 习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34. 中共贪官被带走留置后瞬间崩溃丑态曝光 (61,371次)

35. 秦刚被爆已死 记者在等中共外交部回应(图) (61,13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