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拜登政府商议提高中国电动车等商品关税
 
【人民报消息】美国政府正在商议提高包括电动车在内的中国进口商品的关税,希望以此保护美国的清洁能源产业,抵御廉价的中国商品的竞争。

美国之音报导,华尔街日报引述了解此事的消息人士的话说,拜登政府官员一直以来在对华贸易政策上存在分歧,目前仍在保留著川普任期对大约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的关税,但是白宫和其它机构的官员最近再次讨论加征关税的议题,预计在明年初可能会完成对中国商品关税的长期审查。

销往美国的中国电动车目前的进口关税是25%。这个幅度的关税有助于阻止接受中国政府补贴的汽车厂商长驱直入美国市场。不过,华尔街日报分析称,提高中国电动车的关税可能对美国的消费者不会立即产生多大影响。

彭博社报导,美国的关税已经高到足以阻止来自中国的竞争。截至今年10月,中国向北美出口了近4.8万辆电动车,而向西欧出口的电动车超过564,000辆。为此,欧盟最近对进口的中国电动车展开反补贴调查。

消息人士对华尔街日报说,其它可能要提高关税的商品是中国的太阳能产品和电动车电池组。报告称,虽然美国现在主要从东南亚国家进口太阳能材料,中国仍是电动车电池的重要供应国。

彭博社就拜登政府正考虑提高关税,尤其是针对中国电动车的关税,请中国外交部发表置评。发言人汪文斌说:「美方单边加征关税违反市场经济和公平竞争原则,威胁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汪文斌敦促美国遵守世贸组织规则,为各国企业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的营商环境。

2024年是美国的大选年,提高中国进口商品的关税,能让拜登总统向美国选民展现他对中国强硬的姿态。

拜登总统11月17日告诉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成员,他不会让中国透过不公平的贸易行为主导电动车市场。

「中国决心透过不公平的贸易行为来主导电动车市场,但我不会让他们这么做。我向你们保证。」拜登说。

最近,由于官员们对中国清洁能源出口越来越担忧,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讨论也随之开始升温。随著中国国内经济的下滑,这些清洁能源商品正以低价涌入全球市场。因此,美国官员担心,即使有现有的关税和新补贴的保护,美国公司也无法与中国产品竞争。

不过,知情人士对华尔街日报说,拜登政府尚未对加征关税做出最后决定。先前关于调整对华关税的政府内部讨论没有任何改变就以失败告终。财政部长耶伦认为关税没有达到战略目的,因此主张降低部分关税,以此作为对抗高通膨努力的一种方式。不过,美国贸易代表戴琪等人则主张维持目前的关税税率不变​​,以此向北京施压。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和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拒绝对此发表置评。

了解有关讨论的消息人士对华尔街日报说,除了在商议可能要对清洁能源产品加征关税以外,拜登政府也在考虑降低官员们认为并不具有战略重要性的一些中国消费品的关税。

华尔街日报说,提高对中国出口产品的关税可能会使美国稳定对华关系的努力变得更加复杂,促使拜登政府放弃川普时代的关税。

对华贸易正迅速成为2024年总统竞选的主要议题。川普将打击中国作为其总统任期内的一个标志性议题,并在竞选过程中表示,拜登推动的清洁能源最终将使中国受益。

知情人士对华尔街日报称,川普政府期间领导贸易政策并为前总统提供建议的罗伯特·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一直与国会共和党人就贸易问题保持联系。今年早些时候,莱特希泽在众议院中国问题特别委员会作证时呼吁美国提高对中国的关税。

在拜登政府领导下,美国一直寻求帮助美国公司与在许多清洁能源领域占据主导地位的中国竞争,而电动车一直是这项努力的重点。美国政府规定,凡是含有中国电池材料的电动车不能获得7,500美元的消费者补贴。不过,美国官员担心,如果没有中国企业的合作,国内汽车制造商就无法竞争。

华尔街日报说,政府制定补贴规则的方式为美国汽车制造商与在美国或第三国运营的中国公司合作生产电池留下了空间。但是一些汽车制造商和国会议员担心,这些补贴以及现有的关税可能不足以保护美国市场免受相对便宜的中国电动车的影响。△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22/7950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1.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98次)

2.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绝路的?(图) (89,408次)

3.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66次)

4. 习近平密件被曝光(图) (86,865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5.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29次)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6.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80,832次)

7.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77次)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8.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71,656次)

9. 哈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创新战术出乎外界预料(图) (71,297次)

10. 参与白纸运动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让人痛苦不堪(多图) (71,195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11.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69,088次)

12. 周恩来、朱德、毛泽东到底是怎么死的(图/视频) (68,908次)

13. 习近平整肃秦刚和火箭军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4. 被爆毒死李克强 武警上海总队司令陈源失踪? (68,035次)

15. 中南海高层处境已然相当凶险(图) (66,410次)

16. 刘鹤生父文革“跳楼”身亡 死后半年无人奔丧 (66,012次)

17. 火箭军70人被抓 事件还在持续发酵 (65,852次)

18.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64,628次)

19. 胡锦涛托孤无效 胡春华为表忠毁文革博物馆(图) (64,444次)

20. 为什么要折腾上海?细思极恐!习家军要驯服上海人 (64,411次)

21. 罕见陪习出访期间国内维稳异常 王小洪有野心(图) (64,005次)

22. 美国网红:怀疑习近平是CIA卧底(视频) (63,241次)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23.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63,058次)

24.  关于朝鲜战争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5. 李克强火化后 习像换了一个人(图) (62,765次)

26. 五大坏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2次)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27.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62,282次)

28. 温家宝罕见露面 与老上司微笑合影(图) (62,160次)

专访
29. 专访"白纸运动"亲历者:酷刑让我觉得自己瞎了(多图) (61,613次)

30. 李克强离奇死亡让前常委不寒而栗 习坐火山口(图) (61,468次)

31. 秦刚死讯六大疑点 习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32. 中共贪官被带走留置后瞬间崩溃丑态曝光 (61,371次)

33. 秦刚被爆已死 记者在等中共外交部回应(图) (61,131次)

34. 暗示「一尊」地位不保?王毅被指高级黑 (61,006次)

过不下去了 移民吧!(视频)
35. 过不下去了 移民吧!(视频) (60,57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