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消息冲上大陆社交平台热搜头榜——朱令去世(图)
 
清华「铊中毒」受害者朱令去世。

【人民报消息】(大纪元记者萧律生报导)12月22日,清华「铊中毒」受害者朱令去世了。23日,该消息冲上大陆社交平台热搜头榜。朱令案背后被指涉及中共前党魁江泽民。

23日上午,上海复旦大学中文系教授严锋在其微博上表示:「朱令走了。想到她三十年的无妄之灾,无以言表的苦,无处可寻的公道,心中悲愤,意实难平。她的一些清华同学一直在尽力照顾她和她的父母,人间有恨,也有爱。愿逝者安息,生者平安。」

该消息发出后,23日中午11时49分,清华大学官方微博也发出朱令去世的消息,称其于2023年12月22日在北京去世。

此前陆媒称,朱令11月18日脑瘤发作,颅压过高,瞳孔放大,高烧至39度,陷入重度昏迷。24日朱令在病床上迎来她的50岁生日。

朱令,北京人,1992年考入清华大学,于1994年、1995年遭人两次蓄意用致命化学物铊下毒,出现全身瘫痪、脑神经受损等症状,并造成终身伤害。

朱令的室友孙维被指有重大嫌疑,因嫉妒朱令而下毒。警方也曾锁定凶手就在朱令「身边」,但最终此案不了了之。孙维在事后出逃美国,后又到澳洲。

朱令的父母朱明新、吴承之一直希望能帮小女儿讨回公道。至今,朱令案仍不得昭雪。

朱令有一个姐姐叫吴今,吴今随父姓,朱令随母姓。吴今是北京大学生物系学生,1989年4月与同学野三坡春游时失踪,遗体在三天后被发现,确认为意外死亡。

朱令中毒案引起大陆网络热议。

「地狱空荡荡,恶魔在人间。」「我们十几亿人都知道是谁干的,然而,凶手在国外过的很好,依然逍遥法外,在权贵面前,法律、人命,不值一提。」「每次想起朱令,就难过得感觉眼前一片黑暗。」「感觉很无力啊,朱令去世了,孙维改名了,这个铊中毒的案子感觉等不到加害人伏法那天了 ​。」

「当初在天涯关注此事,天涯已没有了。对她和她家人这样痛苦的几十年,走了也是解脱,只是凶手仍然逍遥法外,如果有报应,请报应给凶手本人⋯⋯」「看评论区,所以人们会在无可奈何之际希望至少还有因果轮回。」「人力不可改的时候只能祈求天力还有为。」

「嫌疑犯孙维,现化名孙释颜,因在美华人发起十万人白宫请愿驱逐她,已从美国潜逃到澳大利亚。澳大利亚华人也加把劲。」

朱令案发生后,当时网络舆论普遍认为,该案因夹杂了太多高层政治因素而导致北京警方在压力下放过了该案的唯一嫌疑人孙维。多家媒体曾曝光孙维家庭的高官背景及他们与中共高官的关系,其中主要涉中共前党魁江泽民。

2013年,朱令案曾被陆媒重提,引爆舆论,民意要求重新启动调查,但一直被搁置。大陆《羊城晚报》最先披露时任北京政法委书记强卫及不具名的某中央领导是此案件被搁浅的主因。

上海财经大学财经研究所副教授润涛阎在海外网站发表文章称,此案的幕后黑手就是江泽民,原因之一是江泽民汉奸家族的背景握在孙家手中。

公开资料,孙维的爷爷孙越崎是民革中央副主席、名誉主席。2005年底至2006年初,有人在网上披露,孙越崎去世前曾为其孙女孙维向前来探病的江泽民求情,当时江泽民对孙越崎保证:「只要我江泽民活著,你孙女就不会坐牢。」

海外评论人士周晓辉曾撰文表示,江泽民主动向孙越崎示好,是因为孙越崎知道江泽民的父亲江世俊的一些底细。有消息称,江世俊曾任汪精卫南京伪政府官员,江泽民也曾在汉奸大学上过学,并参加过日本特务培训班,而这江泽民都曾向中共隐瞒。△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24/7956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1.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98次)

2.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绝路的?(图) (89,408次)

3.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66次)

4. 习近平密件被曝光(图) (86,865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5.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29次)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6.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80,832次)

7.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77次)

8. 专家爆料:习近平2024年面临极端的危险 (72,297次)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9.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71,656次)

10. 哈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创新战术出乎外界预料(图) (71,297次)

11. 参与白纸运动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让人痛苦不堪(多图) (71,195次)

心知大事不妙 习近平学老毛耍「阳谋」(图)
12. 心知大事不妙 习近平学老毛耍「阳谋」(图) (69,885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13.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69,088次)

14. 周恩来、朱德、毛泽东到底是怎么死的(图/视频) (68,908次)

15. 习近平整肃秦刚和火箭军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6. 被爆毒死李克强 武警上海总队司令陈源失踪? (68,035次)

17. 中南海高层处境已然相当凶险(图) (66,410次)

18. 刘鹤生父文革“跳楼”身亡 死后半年无人奔丧 (66,012次)

19. 火箭军70人被抓 事件还在持续发酵 (65,852次)

20. 惊心动魄的七月兵变(图) (65,476次)

21.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64,628次)

22. 胡锦涛托孤无效 胡春华为表忠毁文革博物馆(图) (64,444次)

23. 罕见陪习出访期间国内维稳异常 王小洪有野心(图) (64,005次)

24. 武汉吹哨人艾芬医生斗志昂扬抖出42人大名单(图/视频) (63,081次)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25.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63,058次)

26.  关于朝鲜战争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7. 李克强火化后 习像换了一个人(图) (62,765次)

28. 五大坏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2次)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29.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62,282次)

30. 温家宝罕见露面 与老上司微笑合影(图) (62,160次)

31. 李克强离奇死亡让前常委不寒而栗 习坐火山口(图) (61,468次)

32. 秦刚死讯六大疑点 习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33. 中共贪官被带走留置后瞬间崩溃丑态曝光 (61,371次)

34. 秦刚被爆已死 记者在等中共外交部回应(图) (61,131次)

35. 暗示「一尊」地位不保?王毅被指高级黑 (61,00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