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甘肃地震逃生者:泥巴在后面追 邻居全家被埋(图)
 
2023年12月18日,甘肃临夏发生6.2级强震。图为青海一村庄被淤泥淹没,疑死亡惨重。(视频截图)

【人民报消息】甘肃省积石山县发生6.2级强震后,青海海东市中川乡有多个村庄被几米高的淤泥冲毁、掩埋。有村民回忆说,「泥巴在后面追著我,我拚命地跑······我听到了身边人的呼救声,但我也只能眼睁睁地看著他们被泥巴吞噬。」

12月18日23点59分,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浅层地震。地震波及到相邻的青海省海东市民和、化隆、循化三县419个行政村。

地震发生时,大量房屋倒塌,地面裂开,人们惊慌失措地四处奔逃。在逃生的路上,一些人被泥石流追赶,被坍塌的房屋砸中,甚至有人被埋在废墟下。

民和县中川乡金田村和草滩村发生「砂涌」,浪头高达3米的浓稠泥浆翻滚著漫入了村庄,大量房屋被淤泥冲毁、掩埋,村民被困。陆媒形容,金田村如盖上了平均3米多厚的「泥被」,最厚的地方可能有6米。

据《南方周末》报导,50岁的金田村村民祁春花回忆起当时情形,仍泣不成声。她说,「那天晚上,我一个人在,我太害怕了,心里第一反应,就是起来穿衣服跑,根本起不来,最后我趴在床上,房屋摇完以后才起来,裹上被子我跑了。」

祁春花描述,她跑出来后,不知道去哪?转来转去跑著,她根本没想到泥石流下来了。「泥巴后面追著,我在跑著」,她说,第二天晚上睡觉,依然会梦见自己在逃生。

祁春花说,她隔壁家的一家五口人被埋了,没有了。

据搜狐网报导,一位青海村民回忆说:「泥巴在后面追著我,我拚命地跑,但泥巴还是越来越近。我听到了身边人的呼救声,但我也只能眼睁睁地看著他们被泥巴吞噬。那一刻,我感到了生命的无常和脆弱。」

另据《南方人物周刊》报导,受到强烈震动,迅速液化的沙土喷出地面,两村上游的泥浆又顺著沟渠和道路大量涌入村庄。朱明36岁的姐姐被埋在淤泥下,一同被埋的还有姐夫杨建伟56岁的母亲、82岁的奶奶。

姐姐遇难,朱明有些难以接受,「姐姐是看亲戚,来这边住一晚。地震发生的区域很大,不知道为什么这边发生泥石流,(人)被淤泥埋了」。

杨建伟向朱明讲述过事发经历,地震后全家人一起往外跑,杨建伟带著上一年级的儿子,朱明姐姐扶著老人,跑到院子里,他们以为安全了,但却是灾难的开始。

「(泥)水是从四周冲过来的,当时看不见,只能听到声音,意识到危险后,院子的围墙已经倒了。」杨建伟抱著儿子当即找了个泥浆的空档冲出去,但身后涌来的泥浆很快没过了他的腰,他只能用力把儿子向前扔,让儿子接著跑。

杨建伟幸运地从泥浆里挣扎出来,追上儿子抱起他接著跑向村里的高地。

草滩村村民祁先生告诉陆媒,地震时房屋轰隆隆地响,家门前有条10米深沟,深沟被淤泥瞬间填满,并高出地面约3米,他和妻子跑出门后,又拉上腿部有残障的邻居一起逃生。

12月19日,当地官方宣称,现场救援力量充足,外省救援力量不要自行前往灾区。

有陆媒报导,12月21日17时许,海东市循化撒拉族自治县清水乡孟达大庄村还在寻求帐篷,房屋不同程度受损,100多户村民只有4顶帐篷。△

(新唐人)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22/7953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1.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98次)

2.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绝路的?(图) (89,408次)

3.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66次)

4. 习近平密件被曝光(图) (86,865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5.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29次)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6.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80,832次)

7.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77次)

8. 专家爆料:习近平2024年面临极端的危险 (72,297次)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9.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71,656次)

10. 哈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创新战术出乎外界预料(图) (71,297次)

11. 参与白纸运动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让人痛苦不堪(多图) (71,195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12.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69,088次)

13. 周恩来、朱德、毛泽东到底是怎么死的(图/视频) (68,908次)

14. 习近平整肃秦刚和火箭军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5. 被爆毒死李克强 武警上海总队司令陈源失踪? (68,035次)

16. 中南海高层处境已然相当凶险(图) (66,410次)

17. 刘鹤生父文革“跳楼”身亡 死后半年无人奔丧 (66,012次)

18. 火箭军70人被抓 事件还在持续发酵 (65,852次)

19.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64,628次)

20. 胡锦涛托孤无效 胡春华为表忠毁文革博物馆(图) (64,444次)

21. 为什么要折腾上海?细思极恐!习家军要驯服上海人 (64,411次)

22. 罕见陪习出访期间国内维稳异常 王小洪有野心(图) (64,005次)

23. 美国网红:怀疑习近平是CIA卧底(视频) (63,241次)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24.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63,058次)

25.  关于朝鲜战争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6. 李克强火化后 习像换了一个人(图) (62,765次)

27. 五大坏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2次)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28.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62,282次)

29. 温家宝罕见露面 与老上司微笑合影(图) (62,160次)

专访
30. 专访"白纸运动"亲历者:酷刑让我觉得自己瞎了(多图) (61,613次)

31. 李克强离奇死亡让前常委不寒而栗 习坐火山口(图) (61,468次)

32. 秦刚死讯六大疑点 习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33. 中共贪官被带走留置后瞬间崩溃丑态曝光 (61,371次)

34. 秦刚被爆已死 记者在等中共外交部回应(图) (61,131次)

35. 暗示「一尊」地位不保?王毅被指高级黑 (61,00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