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甘肃地动山摇恐怖画面曝光 重灾区满目疮痍
 
甘肃地震的重灾区在震后满目疮痍,却鲜受关注。(视频截图)
【人民报消息】据大纪元记者方晓报导,甘肃省临夏州积石山县12月18日深夜发生地震,造成的死伤人数不断攀升。大陆民众不断曝光监控拍下的地震期间地动山摇的画面,令人惊心。地震重灾区变成一片废墟、满目疮痍,却鲜受关注。重灾区有一家三口不幸遇难,留下年迈无助的爷爷和两个幼女……
多名网民曝光监视器拍下的地震画面,称当时地动山摇,持续剧烈摇晃数十秒,许多人根本来不及逃生。(视频截图)

民众家庭监控拍下地动山摇的地震瞬间

甘肃省地震的震中位于积石山县柳沟乡,距离临夏州积石山县8公里、距离兰州市102公里。兰州、庆阳、平凉、天水、陇南、定西、武威、金昌等地震感明显。

从19日到20日,多名甘肃网民曝光监视器拍下的地震画面,其中多段视频显示,地震时震感剧烈,房屋砖块如雨点般落下,许多人根本来不及逃生。

网民「真实对话馆」发出视频(点击这里看视频)「甘肃地震多个监控实拍视频,地动山摇墙体倒塌,持续35秒,吓懵了」显示,一栋房屋剧烈抖动,同时持续发出极大的声响。在一个停车场,监控画面显示,大地在左右摇晃。

网民「老友鬼鬼VIP」发布的视频显示,一栋楼上下持续震动,同时发出极大响声。

不少网民跟帖感叹:太恐怖了!在灾害面前,人类太渺小了!


重灾区大河家镇成了一片废墟,到处都是倒塌的房屋。有幸存者发出现场视频,视频中一位老人满面的无助和哀愁。(视频截图)

重灾区一家三口遇难

据央视新闻报导,甘肃积石山地震发生后,大河家镇大河村受灾严重。「重庆时间网」官方帐号「掌闻视讯」12月20日发报导《甘肃突发地震,一家三口不幸遇难:仅留下年迈的爷爷和两个女孩》。

报导说,重灾区大河家镇成一片废墟,到处都是倒塌的房屋。有幸存者发出的现场视频显示,一位老人满面的无助和哀愁,两名幼小的女孩互相拥抱著走在街头。

该名幸存者配文表示,「你是地震中的遇难者,你是我的同事、我的姐妹。因为是重灾区,几次三番进不去,终于走进你家,却已是一片废墟。一家三口都不在了,只留下了爷爷和两个女孩,以后该怎么活?平常都不回家,(地震)那晚(你)却刚好回去,你被村里人抬走时,姐姐扶著妹妹跟在后面,要送你一程。」

农村受灾最严重 却很少能刷到那里的灾情视频

土木工程硕士研究生「科普建筑」19日晚间在自媒体节目中曝光甘肃省积石山县农村地震后的实拍视频。他说,「我不禁想问,为什么农村房子受灾这么严重?也许我这条视频,大家不可能刷到,也有可能被限流。」

「震后的农村,简直可以用满目疮痍来形容,网上却很少刷到这样的视频。(我)心情非常沉痛,想替那里农村的群众发声,那里才是最需要帮助的地方,那里才是灾情最严重的地方。」

「科普建筑」表示,积石山县农村每个人住的自建房,「无论从房屋的结构形式还是抗震构造措施来说,离标准真的太远了,所以显而易见的是,所有的一切在这场大地震中失效了。我原以为,(20世纪)90年代人住的泥砖房都消失了,没想到在这次大地震中看到了!希望灾区群众能够早日走出这场灾难。」

民众:地震震出西部农村的真实面貌

甘肃农村震后的惨状,戳破了中共吹嘘的所谓「新农村」的谎言。网民纷纷跟帖评论:

热闹湖泊GF:「新闻里全是新农村建设得多么好,没想到地震后看到的还是这样穷,我不知道相信哪里是真实的。」

创梦港式烧腊:「心痛,中国还是很穷的,特别是西部。」

剪掉心中的辫子:「这次地震震出了社会的另一面。」

潇洒枫叶XV:甘肃还是很穷的,房子像(20世纪)70年代的房子——泥土房子。

善良光束cEi:「甘肃还有这么多土坯房吗?怎一个穷字了得!」

灾情随著时间过去而扩大,死伤人数不断上升。据官方称,截至12月20日9时,甘肃地震已造成甘肃113人死亡、782人受伤。

甘肃的地震波及相邻的青海省部分地区。据青海省应急厅20日下午称,截至当日5时30分,地震已造成海东市18人遇难、198人受伤、16人失联。

甘肃本次地震后,余震不断。据称,本次地震原震区近几日仍存在发生强余震的可能。△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21/7949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1.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98次)

2.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绝路的?(图) (89,408次)

3.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66次)

4. 习近平密件被曝光(图) (86,865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5.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29次)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6.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80,832次)

7.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77次)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8.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71,656次)

9. 哈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创新战术出乎外界预料(图) (71,297次)

10. 参与白纸运动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让人痛苦不堪(多图) (71,195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11.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69,088次)

12. 周恩来、朱德、毛泽东到底是怎么死的(图/视频) (68,908次)

13. 习近平整肃秦刚和火箭军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4. 被爆毒死李克强 武警上海总队司令陈源失踪? (68,035次)

15. 中共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消失三周 传言四起 (67,987次)

16. 中南海高层处境已然相当凶险(图) (66,410次)

17. 刘鹤生父文革“跳楼”身亡 死后半年无人奔丧 (66,012次)

18. 火箭军70人被抓 事件还在持续发酵 (65,852次)

19.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64,628次)

20. 胡锦涛托孤无效 胡春华为表忠毁文革博物馆(图) (64,444次)

21. 为什么要折腾上海?细思极恐!习家军要驯服上海人 (64,411次)

22. 美国网红:怀疑习近平是CIA卧底(视频) (63,241次)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23.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63,058次)

24.  关于朝鲜战争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5. 李克强火化后 习像换了一个人(图) (62,765次)

26. 五大坏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2次)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27.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62,282次)

28. 温家宝罕见露面 与老上司微笑合影(图) (62,160次)

专访
29. 专访"白纸运动"亲历者:酷刑让我觉得自己瞎了(多图) (61,613次)

30. 李克强离奇死亡让前常委不寒而栗 习坐火山口(图) (61,468次)

31. 秦刚死讯六大疑点 习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32. 中共贪官被带走留置后瞬间崩溃丑态曝光 (61,371次)

33. 秦刚被爆已死 记者在等中共外交部回应(图) (61,131次)

34. 暗示「一尊」地位不保?王毅被指高级黑 (61,006次)

过不下去了 移民吧!(视频)
35. 过不下去了 移民吧!(视频) (60,57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