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朝鲜9人偷卖牛肉遭公开枪决 2.5万百姓被迫目睹
 
【人民报消息】韩国《每日经济新闻》(MK News)、《每日新闻》等多家媒体日前引述自由亚洲电台(RFA)、网媒《每日朝鲜》日本版(Daily NK Japan)近期报道,朝鲜今年8月底在两江道惠山市(Hyesan)公开枪决9人,2万5000人被迫在场目击处决过程。9人罪名是偷卖牛肉,据悉肉品来源是病死牛。

朝鲜惠山市靠近中国边境,与中国东北吉林省长白线以鸭绿江相隔。当地居民透露,这9人合伙非法分销牛肉,2017年至2023年2月间买卖病死的国有牛只约2100头,屠宰分销至肉品市场与商号,包括首都平壤一家餐厅。犯人一共7男2女,包括两江道兽医检疫站站长、两江道商业管理室一名销售员、一名农场干部、平壤一家餐厅经理、一名于军队服役期间待过平壤安检站的年轻大学生。

据中时电子报报导,不具名的居民说,8月30日下午在惠山机场公开行刑前,特别军事法庭开庭1小时宣读9人罪行。今年2月平壤安检站人员退役、新员递补,走私者按例偷运牛肉进入平壤时当场遭逮,9人同伙犯行曝光。判决书称,犁田农耕必须用到牛只,这群犯人屠牛行径阻碍国家粮食生产、扰乱社会,“不忠不义,绝无葬身之地,诛杀3代都不够”。居民透露,在粮食短缺的国家,当局认为这是恶性重大的犯罪。

朝鲜平民很少吃牛肉,牛只主要用于农业生产,政府禁止个人拥有、屠宰、出售,违者不仅构成经济犯罪,更被视为政治犯。不过,惠山当地居民普遍认为,处决这些私售牛肉的人太过残忍,“贩卖病死牛的牛肉,严重到必须公开处决吗?”;还有人私下质疑是否真有偷卖牛肉之事,也许这9人是政府恫吓百姓的替罪羔羊。

居民描述,“7男2女绑在木桩上,由军方枪手处决”,现场人山人海,军警与其他单位的安全人员包围平民,强迫大众到场仔细观看行刑过程,惠山市的工厂、农场、市场全数歇业,“17岁到60岁的人,只要能走路,都必须到场”。

居民描述,特别军事法庭人员以多把重型机枪一一射杀被告,犯人中枪后,行刑士兵仍持续朝犯人尸体开枪。一名妇女表示,残忍景象深印她的脑海,“整夜睡不着,怕到浑身发抖”。

朝鲜在前任领导人金正日统治末期开始停止公开处决,借此美化朝鲜在国际的形象,金正恩接班后也比照办理,最近几年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导致经济恶化,金正恩重拾公开处决的恐怖手段以压制公众情绪,去年朝鲜一名青少年因观看转传韩国连续剧遭到处决。1990年代也曾传出有人因杀牛遭公开处决、军方逼迫百姓观看的事件。

平壤政府并无相关统计数据,总部设于首尔的转型正义工作小组2021年提出访问600多名脱北者的报告显示,金正恩上台的2011年到2018年之间,朝鲜境内公开处决至少27起,而且官方会要求周边区域民众排除万难到场目击行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19/7944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推特惊爆蔡奇丑闻--奸淫众多女服务员(图) (108,331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2.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85次)

3.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绝路的?(图) (89,401次)

4.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58次)

5. 习近平密件被曝光(图) (86,863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6.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16次)

7. 令计划至少五个私生子 蔡奇可能更多! (83,628次)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8.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80,824次)

9.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69次)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10.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71,652次)

11. 哈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创新战术出乎外界预料(图) (71,295次)

12. 参与白纸运动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让人痛苦不堪(多图) (71,189次)

13. 外交部高层为何联手整秦刚 (69,881次)

14. 周恩来、朱德、毛泽东到底是怎么死的(图/视频) (68,906次)

15. 习近平整肃秦刚和火箭军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0次)

16. 被爆毒死李克强 武警上海总队司令陈源失踪? (68,027次)

17. 中共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消失三周 传言四起 (67,981次)

18. 中共公安部长王小洪危险至极(图) (67,121次)

19. 中南海高层处境已然相当凶险(图) (66,408次)

20. 刘鹤生父文革“跳楼”身亡 死后半年无人奔丧 (66,009次)

21. 火箭军70人被抓 事件还在持续发酵 (65,845次)

22.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64,619次)

为中共党魁画像 知名画家罹癌病亡(视频)
23. 为中共党魁画像 知名画家罹癌病亡(视频) (64,526次)

24. 胡锦涛托孤无效 胡春华为表忠毁文革博物馆(图) (64,438次)

25. 为什么要折腾上海?细思极恐!习家军要驯服上海人 (64,404次)

26. 瘟疫降 经济退 白纸革命成噩梦 中共三关难过 (64,006次)

李克强去世及
27. 李克强去世及"白纸运动"周年 互联网封号升级 敏感词日增(图) (64,000次)

28. 新一波疫情汹涌而至 救世防疫有良方(图) (63,547次)

29. 杭州亚运已报大凶 网友不幸一语成谶(图) (63,250次)

30. 美国网红:怀疑习近平是CIA卧底(视频) (63,241次)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31.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63,051次)

32.  关于朝鲜战争之十大真相 (62,776次)

33. 李克强火化后 习像换了一个人(图) (62,757次)

34. 五大坏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0次)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35.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62,27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