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涉嫌泄漏晶片技术给中国 韩国法院向前三星员工发出逮捕令
 
【人民报消息】韩国警方正加强打击产业间谍,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周五(12月15日)批准逮捕涉嫌将半导体核心技术泄露给中国公司的三星电子前员工及其合作厂商。

据美国之音报导,一名金姓三星电子前部长与一名方姓合作厂商,涉嫌违反韩国《产业技术保护法》,将18奈米级DRAM(动态随机存取记忆体)核心技术非法转让给中国记忆体晶片制造商「长鑫储存技术有限公司」(CXMT)。

韩国检方认为,金某等人2016年跳槽到长鑫存放(CXMT)时,不仅转让了半导体「沉积技术」相关资料,还泄漏了其他7个核心技术资料,并以此收受财物。

韩国检方也认为,金还以税后5亿韩元(约38万5千美金)的报酬带走了三星电子及相关公司的20多名技术人员。

根据《韩国经济日报》报道,技术泄漏造成的损失可能约为2.3兆韩元(18亿美元),且此案还涉及三星电子供应商的其他数十人。

全球最大的记忆体晶片制造商三星对此没有评论。

总部位于合肥的长鑫储存(CXMT)拒绝就此事发表具体评论,但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尊重知识产权,并拥有健全机制防止来自其员工的第三方资讯流入。

长鑫储存(CXMT)是中国DRAM记忆体晶片制造商的领导品牌。美国国会众议院美国与中共战略竞争特设委员会主席、共和党籍众议员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今年5月曾呼吁美国商务部应立即将长鑫存储(CXMT)列入实体清单中,「确保美国技术,无论规格如何,都不会落入长鑫储存(CXMT)、长江储存(YMTC)或其他在该行业运营的中国企业手中」。

根据韩国警察厅统计,今年2月至10月技术外泄案件较去年增加75%,是近十年来的最高水准。韩国警察厅国家侦查本部已决定在安保侦查局下新设“反间谍经济安保侦查系”,将现有的经济安保侦查特别工作组(TF)和外事局的外事安保系相合并,应对产业技术外流对国家安全造成的影响。

在韩国加强打击产业间谍之际,一名前三星电子高阶主管因涉嫌盗取机密并企图在中国设立山寨版三星电子半导体工厂,被逮捕起诉。不过该高层上个月获得了保释,引发业界对「轻饶」商业机密犯罪的担忧。△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17/7940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推特惊爆蔡奇丑闻--奸淫众多女服务员(图) (108,331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2.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85次)

3.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绝路的?(图) (89,401次)

4.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58次)

5. 习近平密件被曝光(图) (86,863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6.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16次)

7. 令计划至少五个私生子 蔡奇可能更多! (83,628次)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8.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80,824次)

9.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69次)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10.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71,652次)

11. 哈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创新战术出乎外界预料(图) (71,295次)

12. 参与白纸运动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让人痛苦不堪(多图) (71,189次)

13. 外交部高层为何联手整秦刚 (69,881次)

14. 周恩来、朱德、毛泽东到底是怎么死的(图/视频) (68,906次)

15. 习近平整肃秦刚和火箭军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0次)

16. 缅甸摧毁中国车队120辆卡车 共军头一缩乌龟了(图) (68,153次)

17. 被爆毒死李克强 武警上海总队司令陈源失踪? (68,027次)

18. 中共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消失三周 传言四起 (67,981次)

19. 中共公安部长王小洪危险至极(图) (67,121次)

20. 中南海高层处境已然相当凶险(图) (66,408次)

21. 刘鹤生父文革“跳楼”身亡 死后半年无人奔丧 (66,009次)

22.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64,619次)

重庆前副市长熊雪被逮捕 坏事做多了的报应!(图)
23. 重庆前副市长熊雪被逮捕 坏事做多了的报应!(图) (64,584次)

为中共党魁画像 知名画家罹癌病亡(视频)
24. 为中共党魁画像 知名画家罹癌病亡(视频) (64,526次)

25. 胡锦涛托孤无效 胡春华为表忠毁文革博物馆(图) (64,438次)

26. 为什么要折腾上海?细思极恐!习家军要驯服上海人 (64,404次)

27. 瘟疫降 经济退 白纸革命成噩梦 中共三关难过 (64,006次)

李克强去世及
28. 李克强去世及"白纸运动"周年 互联网封号升级 敏感词日增(图) (64,000次)

29. 新一波疫情汹涌而至 救世防疫有良方(图) (63,547次)

30. 杭州亚运已报大凶 网友不幸一语成谶(图) (63,250次)

31. 美国网红:怀疑习近平是CIA卧底(视频) (63,241次)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32.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63,051次)

33.  关于朝鲜战争之十大真相 (62,776次)

34. 李克强火化后 习像换了一个人(图) (62,757次)

35. 五大坏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