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纽约时报:一份非比寻常的图表(图)
 



甘肃正宁县榆林子镇幼儿园校车撞车事故死亡21名幼儿。

【人民报消息】16日(周三)甘肃省一辆挤满62位幼童的9人座校车与一辆运煤货车相撞,21名小孩与2名大人死亡,中共国营的全国性报纸《21世纪商业先驱报》为此发表了一份非比寻常的图表。

《纽约时报》报导,在某个栏位中,该报列举了近期的校车事故,导致近60名孩童死亡。在隔壁的栏位中,则列出了2010年中共政权机构新车采购表列。中国的读者很容易在二者之间做联想。

甘肃娃娃车惨案发生后,中国的微博等社群网站纷纷对这起悲剧表达悲伤与愤怒,但不久之后他们的贴文即被当局的审查者视为不爱国的情绪言论而加以屏障。

根据社会学家估计,由于中国的贫富差距不断恶化,距离在其他国家引发社会动荡的水准已经不远了。哈佛大学社会学家怀特(Martin K. Whyte)认为:“多数的中国民众对于贫富差距扩大不是很生气。”“这不是贫与富的问题。他们生气的是权力与程序不公的这个体系。”

事实上,许多近几年中国网友最常浏览的一连串丑闻与不幸事件,与金钱的关联度都不大。去年,一位年轻人开车肇事逃跑后说“我爸是李刚”,后来这句话变成网上嘲讽社会不公的常用语。

七月份,温州高铁追撞事件爆发后,网友与记者提出质疑,认为相关官员贪腐,代价是高铁安全被牺牲,而且他们还官官相护。后来,铁道部承认高阶官员贪腐,并在迟来的两个月后解雇了几个官员,但许多受害者仍然得不到补偿。

多年来,中国的道路都是属于全球最危险的路段。据一份最新的官方统计资料,2009年中国民众死于道路交通事故者达67,759人。世界卫生组织(WHO)另一份研究则怀疑中共官方的数据与医院的记录有落差,并做出真正交通事故死亡的人数是官方公布数字的两倍这个结论。

2010年10月,中共当局曾下达过新的“校车安全标准”。但北京某个租车公司总经理张杰(音译)说:“中国校车产业最大的问题不是缺乏标准,而是非法的车辆被广泛使用。”他还说,新标准可能仅代表“一只文书”,而行车记录器则是昂贵的装饰品。

该标准颁布14个月后,湖南省一辆三轮农车改装的校车坠河,导致14名学生死亡。今年9月,河北省警方在迁安市拦截了一辆8人座车,里头挤满了64名学生。而且,上周三,甘肃娃娃车惨剧还是发生了。

社会学家于建嵘在新浪微博写道,校车人满为患早已恶名昭彰,但中共官员却还在建造富丽堂皇的办公室,并购买奢华的轿车。某位博客还贴上了车祸地点附近的庆阳市美仑美奂的新建办公大楼。财新网站上的博文称,建造该办公大楼的车库和通风系统就花了220万元以上。

甘肃地方官员在微博上贴文,称赞官员灾后处理动作迅速,但随即招来一片嘘声,不久该贴文就被撤下。网友评论说,为何像美国这样的国家有超大型的大巴士校车,而中国的校车却是小面包车呢?

某位博客调侃道:“甘肃只是中国的冰山一角,”“不管我们多穷,也不管我们多苦,我们不能让领导受苦。”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1/23/5565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精彩网语:还有路吗? (图)
1. 精彩网语:还有路吗? (图) (204,841次)

2. “祖国需要你”──网上疯传央视女主播微博 (197,447次)

美国学生最牛!悍马被校车撞成萨其玛(多图)
3. 美国学生最牛!悍马被校车撞成萨其玛(多图) (169,082次)

今日点击:最多人参与的〝行为艺术〞(图/视频)
4. 今日点击:最多人参与的〝行为艺术〞(图/视频) (164,880次)

幽默小品:限娱令(图/视频)
5. 幽默小品:限娱令(图/视频) (164,075次)

郎咸平秘密演讲全文:中共政府破产(一)(图)
6. 郎咸平秘密演讲全文:中共政府破产(一)(图) (128,383次)

一虎八奶图!周永康说艾未未暗讽老江(图)
7. 一虎八奶图!周永康说艾未未暗讽老江(图) (89,292次)

2012前的一炸!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是错的(多图)
8. 2012前的一炸!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是错的(多图) (78,484次)

周恩来对林彪放冷箭的结局(多图)
9. 周恩来对林彪放冷箭的结局(多图) (67,640次)

团派上!江系大员黄华华走人 (多图)
10. 团派上!江系大员黄华华走人 (多图) (65,891次)

李鸿忠麾下的25岁美女当镇长(多图)
11. 李鸿忠麾下的25岁美女当镇长(多图) (65,467次)

虐妻生野种!普京的事老江告诉你(多图)
12. 虐妻生野种!普京的事老江告诉你(多图) (60,884次)

!看到天国钻开地狱的竟都是科学家(图)
13. !看到天国钻开地狱的竟都是科学家(图) (58,769次)

中华民国退出联合国告全国同胞书(多图)
14. 中华民国退出联合国告全国同胞书(多图) (58,002次)

金融崩溃!银行批量发放假币 石家庄是试点(多图)
15. 金融崩溃!银行批量发放假币 石家庄是试点(多图) (56,572次)

上天的宠儿米开朗基罗(多图)
16. 上天的宠儿米开朗基罗(多图) (54,943次)

17. 老江家又死一口儿(图) (49,928次)

图揭村姑到江姘再变大众情人 宋烧钱20年(多图)
18. 图揭村姑到江姘再变大众情人 宋烧钱20年(多图) (49,200次)

少将婊子宋祖英不配与苍井空同台(多图)
19. 少将婊子宋祖英不配与苍井空同台(多图) (47,901次)

倒霉蛋儿和幸运儿的离奇故事(多图)
20. 倒霉蛋儿和幸运儿的离奇故事(多图) (46,880次)

薄熙来在重庆上演两出鬼戏(多图)
21. 薄熙来在重庆上演两出鬼戏(多图) (44,998次)

是有人玩坏还是薄熙来脑子坏了(多图)
22. 是有人玩坏还是薄熙来脑子坏了(多图) (40,311次)

江献唱情歌的菲律宾前女总统被捕(多图)
23. 江献唱情歌的菲律宾前女总统被捕(多图) (39,846次)

为何这些小美女长大会成妖孽(多图)
24. 为何这些小美女长大会成妖孽(多图) (39,404次)

咋整!艾未未太火 周永康威胁判死刑(多图)
25. 咋整!艾未未太火 周永康威胁判死刑(多图) (37,297次)

26. 110年前 一位华工在美国赢得骄傲 (36,994次)

?神八返回舱抵京为啥要做个罩儿(多图)
27. ?神八返回舱抵京为啥要做个罩儿(多图) (36,971次)

28. 外祖父亲眼看到“南天门”开 (35,636次)

新华网假新闻让图片给穿了帮(多图)
29. 新华网假新闻让图片给穿了帮(多图) (35,283次)

泔水姜昆与酸梅汤郭德纲(图)
30. 泔水姜昆与酸梅汤郭德纲(图) (35,079次)

政府瘫痪了!孔子奖捅出惊天大洞(图)
31. 政府瘫痪了!孔子奖捅出惊天大洞(图) (33,441次)

老江密友要歇!李光耀患罕见神经疾病(多图)
32. 老江密友要歇!李光耀患罕见神经疾病(多图) (32,948次)

大戏将更加精彩──《九评共产党》发表七周年(图)
33. 大戏将更加精彩──《九评共产党》发表七周年(图) (32,283次)

罗浩比杨武窝囊!宋祖英至今“魅力中国”(多图)
34. 罗浩比杨武窝囊!宋祖英至今“魅力中国”(多图) (31,772次)

周永康,上海咋乱成这样啦?(多图)
35. 周永康,上海咋乱成这样啦?(多图) (29,84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