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刘醇逸陷“募款门” 中共坐立不安(图)
 
李天笑
 
【人民报消息】两年前蒙混过关当上纽约市主计长的刘醇逸窃喜的早了点。当时刘虽然被《每日新闻》猛揭其假造血汗工厂经历弄得灰头土脸,但疑点重重的竞选经费来源却被其巧言令色侥幸掩盖过去。令刘始料未及的是,此次报应来的更猛,刘醇逸非法募款丑闻有幸连续上了《纽约时报》和几乎所有纽约大小媒体,使中共使领馆和有关部门坐立不安。

刘醇逸募款来源在09年竞选主计长时已经漏洞四出。当时我曾断言:“在刘醇逸有资格审计纽约市财政之前,应该先审查他的竞选经费来源。”现在联邦当局逮捕和起诉了刘的募款人亲共侨领潘心武,一系列相关调查正在展开,刘募款舞弊已是证据确凿,板上钉钉了。《纽约时报》社论终于续上了后一句:“如果刘醇逸管不好他的募款,公众为什么要信任他监管纽约市660亿美元预算和1200亿美元的退休金?”从媒体和纽约民众对刘强烈的不信任感看,此番刘醇逸难脱“募款门”,政治生涯要划上休止符了。

刘醇逸的滑铁卢是从其募款人亲共侨领(福建南乡联合总会常务副主席)潘心武被联邦探员设计抓获开始的。潘心武与刘醇逸在诈捐上一向配合默契,滴水不漏,但不知FBI早已撒下了大网。这次假扮商人的FBI探员向潘心武表示要捐$16000给刘醇逸。但这超过了每人限捐$4950最高额的3倍多。潘按其一贯的违法操作,找来20个人头,每人假捐$800元。这样,一方面将钱化整为零逃避了超额政治献金之罪;另一方面利用小额捐款每$1可获$6政府资助(称 Matching fund;每笔资助最高可获$1050)的纽约市竞选法,$16000的捐款摇身一变可增加到$37000捐款($1050x20=$21000;$21000+$16000=$37000)。潘心武答应FBI探员可以和刘醇逸会面,承认他的捐款,后来潘心武的许诺果真兑现了。仅从这一点看,刘醇逸无法否认潘心武是他的募款人,而潘的亲共身份将把火引到中共身上。

其实刘醇逸的募款舞弊在其09年竞选主计长时就显露出来了,只不过当时在刘的掩饰下没引起民众太大的重视。根据我当时的调查,刘醇逸的捐款人有的只捐了$50,而在记录中却写上了$1000。刘的捐款人职业分布非常奇怪。一般而言,捐款大户中应该富裕阶层占多数。但在刘的捐款人中,捐款超过$2000的个人大户中,退休和居家的人士反而超过律师、医生、高级主管和商人等比较富裕的专业人士。另外,根据纽约州选举财政委员会的规定,捐款99美元以上需要写明个人职业、住址等,而在刘的捐款人中,符合这条标准的140多个捐款人缺乏这样的信息。

刘醇逸2011年的疑点就更多和更明显了。《纽约时报》调查了列在刘捐款人名单上的100个家庭,发现有20多个疑点,包括部分人从没有捐过钱给刘,有的捐款人登记的住址查无其人,有一些人名被盗用充当空壳捐款人。检方表示,潘心武采用“假捐助人”的方式,为2013年全市性公职选举的一位候选人(就是指刘醇逸),贡献了大量的非法政治捐款。

潘为刘醇逸收集捐款(英文所说的bundler)的一般方法是,先让人头用信用卡或支票捐款给刘,然后再由潘给这些人头报销。比如潘在2011年为刘醇逸组织了两场筹款晚会,一场约有十几人捐款,每人捐助金额在$1500以上,另外一场筹款会每人捐助$800。又比如,08年6月22日晚刘一次就从华裔会长联盟筹到近5万元。当然,这些捐款人实际上自己并未掏钱,或只出了一部分,最终出钱或出大头的是潘和类似潘的侨领。在这次钓鱼行动中,FBI探员曾亲眼看到潘给一名假捐款人现金。

潘及侨领的钱来自何处?这早就引起了FBI的严重关注。从2009年年底开始,FBI的调查就集中在是否有外国资金流向刘醇逸,以协助他当选。尽管这项调查的结果没有公开,但地球人都知道FBI剑指的是中共。

刘醇逸在竞选中各种各样的欺诈行为许多都是美国人闻所未闻的,严重败坏了美国的民主选举,许多美国民众对此感到震惊。而刘的所作所为正是中共势力渗入美国社会的结果。

长期以来,中共一直通过侨团、同乡会等向华裔社区渗透,但成功地在美国民选官员中扶植起俯首听耳的帮手尚不多见。因此,中共对刘醇逸如获至宝。刘在大陆受到中共特殊接待,几乎上了国家领导人档次。中共在美国对刘的培养和支持就是通过亲共侨团为其供钱和拉票。当初刘醇逸本人还没有宣布他竞选主计长时,中新网,也就是中共的主要喉舌,就宣布说刘已筹到了3百多万美元的款项,远远的超出其它几位候选人。这些钱中很大一部分来源于中共所控制的各种侨团、社团等的所谓“捐献”,其实就是这次FBI和《纽约时报》所揭露的种种非法募款。当然,刘投李报桃,为中共干事也不遗余力,在08年法拉盛事件中刘极力偏袒中共歹徒就是一例。

中共本来还期待刘2013年能竞选纽约市长。刘也在2011年7月大吹大擂地宣布前半年已募款1百万,其中大多数来自每人捐$800的捐款人,而“8”是幸运的象征。但随着潘心武涉嫌一项欺诈和一项企图欺诈罪(罪名成立将面临最高20年的徒刑)被起诉和刘本人深陷泥沼,这个“8”成了潘、刘和中共不幸的开始,因为潘心武正是用20个$800的假捐款人被FBI抓个正着。而刘的市长梦已泡汤,甚至主计长职务也难保。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1/20/5564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精彩网语:还有路吗? (图)
1. 精彩网语:还有路吗? (图) (204,841次)

2. “祖国需要你”──网上疯传央视女主播微博 (197,447次)

活命大揭秘!诺亚方舟终面世(多图/视频)
3. 活命大揭秘!诺亚方舟终面世(多图/视频) (172,066次)

美国学生最牛!悍马被校车撞成萨其玛(多图)
4. 美国学生最牛!悍马被校车撞成萨其玛(多图) (169,082次)

美东十月暴风雪是老天在打招呼(图)
5. 美东十月暴风雪是老天在打招呼(图) (166,219次)

今日点击:最多人参与的〝行为艺术〞(图/视频)
6. 今日点击:最多人参与的〝行为艺术〞(图/视频) (164,880次)

幽默小品:限娱令(图/视频)
7. 幽默小品:限娱令(图/视频) (164,075次)

郎咸平秘密演讲全文:中共政府破产(一)(图)
8. 郎咸平秘密演讲全文:中共政府破产(一)(图) (128,383次)

周恩来对林彪放冷箭的结局(多图)
9. 周恩来对林彪放冷箭的结局(多图) (67,640次)

团派上!江系大员黄华华走人 (多图)
10. 团派上!江系大员黄华华走人 (多图) (65,891次)

李鸿忠麾下的25岁美女当镇长(多图)
11. 李鸿忠麾下的25岁美女当镇长(多图) (65,467次)

虐妻生野种!普京的事老江告诉你(多图)
12. 虐妻生野种!普京的事老江告诉你(多图) (60,884次)

!看到天国钻开地狱的竟都是科学家(图)
13. !看到天国钻开地狱的竟都是科学家(图) (58,769次)

中华民国退出联合国告全国同胞书(多图)
14. 中华民国退出联合国告全国同胞书(多图) (58,002次)

金融崩溃!银行批量发放假币 石家庄是试点(多图)
15. 金融崩溃!银行批量发放假币 石家庄是试点(多图) (56,572次)

上天的宠儿米开朗基罗(多图)
16. 上天的宠儿米开朗基罗(多图) (54,943次)

芝麻粒小事 薄熙来与江系拼死活(图)
17. 芝麻粒小事 薄熙来与江系拼死活(图) (51,942次)

18. 老江家又死一口儿(图) (49,928次)

图揭村姑到江姘再变大众情人 宋烧钱20年(多图)
19. 图揭村姑到江姘再变大众情人 宋烧钱20年(多图) (49,200次)

少将婊子宋祖英不配与苍井空同台(多图)
20. 少将婊子宋祖英不配与苍井空同台(多图) (47,901次)

是有人玩坏还是薄熙来脑子坏了(多图)
21. 是有人玩坏还是薄熙来脑子坏了(多图) (40,311次)

江献唱情歌的菲律宾前女总统被捕(多图)
22. 江献唱情歌的菲律宾前女总统被捕(多图) (39,846次)

为何这些小美女长大会成妖孽(多图)
23. 为何这些小美女长大会成妖孽(多图) (39,404次)

奇迹狗引来中共对《圣经》的离奇注释(多图)
24. 奇迹狗引来中共对《圣经》的离奇注释(多图) (38,952次)

咋整!艾未未太火 周永康威胁判死刑(多图)
25. 咋整!艾未未太火 周永康威胁判死刑(多图) (37,297次)

?神八返回舱抵京为啥要做个罩儿(多图)
26. ?神八返回舱抵京为啥要做个罩儿(多图) (36,971次)

27. 外祖父亲眼看到“南天门”开 (35,636次)

新华网假新闻让图片给穿了帮(多图)
28. 新华网假新闻让图片给穿了帮(多图) (35,283次)

泔水姜昆与酸梅汤郭德纲(图)
29. 泔水姜昆与酸梅汤郭德纲(图) (35,079次)

政府瘫痪了!孔子奖捅出惊天大洞(图)
30. 政府瘫痪了!孔子奖捅出惊天大洞(图) (33,441次)

老江密友要歇!李光耀患罕见神经疾病(多图)
31. 老江密友要歇!李光耀患罕见神经疾病(多图) (32,948次)

大戏将更加精彩──《九评共产党》发表七周年(图)
32. 大戏将更加精彩──《九评共产党》发表七周年(图) (32,283次)

罗浩比杨武窝囊!宋祖英至今“魅力中国”(多图)
33. 罗浩比杨武窝囊!宋祖英至今“魅力中国”(多图) (31,772次)

周永康,上海咋乱成这样啦?(多图)
34. 周永康,上海咋乱成这样啦?(多图) (29,845次)

一个报道姚明的新闻稿既黑色又幽默(图)
35. 一个报道姚明的新闻稿既黑色又幽默(图) (29,13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