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刘醇逸陷“募款门” 中共坐立不安(图)

李天笑

【人民报消息】两年前蒙混过关当上纽约市主计长的刘醇逸窃喜的早了点。当时刘虽然被《每日新闻》猛揭其假造血汗工厂经历弄得灰头土脸,但疑点重重的竞选经费来源却被其巧言令色侥幸掩盖过去。令刘始料未及的是,此次报应来的更猛,刘醇逸非法募款丑闻有幸连续上了《纽约时报》和几乎所有纽约大小媒体,使中共使领馆和有关部门坐立不安。

刘醇逸募款来源在09年竞选主计长时已经漏洞四出。当时我曾断言:“在刘醇逸有资格审计纽约市财政之前,应该先审查他的竞选经费来源。”现在联邦当局逮捕和起诉了刘的募款人亲共侨领潘心武,一系列相关调查正在展开,刘募款舞弊已是证据确凿,板上钉钉了。《纽约时报》社论终于续上了后一句:“如果刘醇逸管不好他的募款,公众为什么要信任他监管纽约市660亿美元预算和1200亿美元的退休金?”从媒体和纽约民众对刘强烈的不信任感看,此番刘醇逸难脱“募款门”,政治生涯要划上休止符了。

刘醇逸的滑铁卢是从其募款人亲共侨领(福建南乡联合总会常务副主席)潘心武被联邦探员设计抓获开始的。潘心武与刘醇逸在诈捐上一向配合默契,滴水不漏,但不知FBI早已撒下了大网。这次假扮商人的FBI探员向潘心武表示要捐$16000给刘醇逸。但这超过了每人限捐$4950最高额的3倍多。潘按其一贯的违法操作,找来20个人头,每人假捐$800元。这样,一方面将钱化整为零逃避了超额政治献金之罪;另一方面利用小额捐款每$1可获$6政府资助(称 Matching fund;每笔资助最高可获$1050)的纽约市竞选法,$16000的捐款摇身一变可增加到$37000捐款($1050x20=$21000;$21000+$16000=$37000)。潘心武答应FBI探员可以和刘醇逸会面,承认他的捐款,后来潘心武的许诺果真兑现了。仅从这一点看,刘醇逸无法否认潘心武是他的募款人,而潘的亲共身份将把火引到中共身上。

其实刘醇逸的募款舞弊在其09年竞选主计长时就显露出来了,只不过当时在刘的掩饰下没引起民众太大的重视。根据我当时的调查,刘醇逸的捐款人有的只捐了$50,而在记录中却写上了$1000。刘的捐款人职业分布非常奇怪。一般而言,捐款大户中应该富裕阶层占多数。但在刘的捐款人中,捐款超过$2000的个人大户中,退休和居家的人士反而超过律师、医生、高级主管和商人等比较富裕的专业人士。另外,根据纽约州选举财政委员会的规定,捐款99美元以上需要写明个人职业、住址等,而在刘的捐款人中,符合这条标准的140多个捐款人缺乏这样的信息。

刘醇逸2011年的疑点就更多和更明显了。《纽约时报》调查了列在刘捐款人名单上的100个家庭,发现有20多个疑点,包括部分人从没有捐过钱给刘,有的捐款人登记的住址查无其人,有一些人名被盗用充当空壳捐款人。检方表示,潘心武采用“假捐助人”的方式,为2013年全市性公职选举的一位候选人(就是指刘醇逸),贡献了大量的非法政治捐款。

潘为刘醇逸收集捐款(英文所说的bundler)的一般方法是,先让人头用信用卡或支票捐款给刘,然后再由潘给这些人头报销。比如潘在2011年为刘醇逸组织了两场筹款晚会,一场约有十几人捐款,每人捐助金额在$1500以上,另外一场筹款会每人捐助$800。又比如,08年6月22日晚刘一次就从华裔会长联盟筹到近5万元。当然,这些捐款人实际上自己并未掏钱,或只出了一部分,最终出钱或出大头的是潘和类似潘的侨领。在这次钓鱼行动中,FBI探员曾亲眼看到潘给一名假捐款人现金。

潘及侨领的钱来自何处?这早就引起了FBI的严重关注。从2009年年底开始,FBI的调查就集中在是否有外国资金流向刘醇逸,以协助他当选。尽管这项调查的结果没有公开,但地球人都知道FBI剑指的是中共。

刘醇逸在竞选中各种各样的欺诈行为许多都是美国人闻所未闻的,严重败坏了美国的民主选举,许多美国民众对此感到震惊。而刘的所作所为正是中共势力渗入美国社会的结果。

长期以来,中共一直通过侨团、同乡会等向华裔社区渗透,但成功地在美国民选官员中扶植起俯首听耳的帮手尚不多见。因此,中共对刘醇逸如获至宝。刘在大陆受到中共特殊接待,几乎上了国家领导人档次。中共在美国对刘的培养和支持就是通过亲共侨团为其供钱和拉票。当初刘醇逸本人还没有宣布他竞选主计长时,中新网,也就是中共的主要喉舌,就宣布说刘已筹到了3百多万美元的款项,远远的超出其它几位候选人。这些钱中很大一部分来源于中共所控制的各种侨团、社团等的所谓“捐献”,其实就是这次FBI和《纽约时报》所揭露的种种非法募款。当然,刘投李报桃,为中共干事也不遗余力,在08年法拉盛事件中刘极力偏袒中共歹徒就是一例。

中共本来还期待刘2013年能竞选纽约市长。刘也在2011年7月大吹大擂地宣布前半年已募款1百万,其中大多数来自每人捐$800的捐款人,而“8”是幸运的象征。但随着潘心武涉嫌一项欺诈和一项企图欺诈罪(罪名成立将面临最高20年的徒刑)被起诉和刘本人深陷泥沼,这个“8”成了潘、刘和中共不幸的开始,因为潘心武正是用20个$800的假捐款人被FBI抓个正着。而刘的市长梦已泡汤,甚至主计长职务也难保。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1/20/55646.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