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NBA明星大骂中共“蠢驴” 高级五毛遭报
 
韦拓
 
【人民报消息】NBA明星兴冲冲来到中国,见识到传说中的网路封锁,恼怒之余,迅速学会翻墙,显见另类“长城”不堪一击;与此同时,党国创建网路“长城”的另类“明星”,却被母党拆了祖宅,讨不到说法,只能欲哭无泪。

美国篮球明星、前NBA丹佛掘金队的史密斯(JR Smith)9月14日和中国浙江稠州银行男篮签约,代表该队来中国征战2011—2012赛季CBA联赛。可笑的是,这位身高1.98米、打球很激情,深受中国球迷喜爱的球员,来中国还没比赛,却先学习了“翻墙”。这是史球员既没料到、又很自豪的事。

明星打败“蠢驴”

据大纪元报导,和美国许多体育明星一样,史密斯一直使用社交媒体,特别是推特,以保持与球迷、朋友、前队友之间的联系,可是搬到中国后却马上遇到困扰—— 很多他喜欢的网站都访问不了,不仅如此,最常用的Skype也无法使用,YouTube也被封锁了,他试图用黑莓手机上推特也遭遇屏蔽。显然之前没有人告诉他推特是中共当局封锁的许多网路服务之一,直气得史密斯大骂中共网路审查是“蠢驴”!

对于这样一个在自由国度长大,随便说话、上网社交就像吃饭睡觉一样简单的西方人来说,当然受不了这种非人的限制,更不能理解中国5亿网民是怎么活下来的,站在他的角度讽刺妄图用科技手段管住人们想什么的当局为“蠢驴”,当然很贴切。

篮球场上的英豪当然也要在网上帅一把。史球员像带球突破那样,试着把蠢驴们击倒,结果他真的做到了。方法很简单,就是极权国家人民,特别是中国网民,用惯了的方法——翻墙。

大纪元说,现在史密斯又可以用推特了,即使在中国。这对他的球迷来说是个好消息,但对中国类似推特的新浪微博和腾讯却失去了一个机会,因为这些大陆网站经常招揽体育明星和名人使用其微博服务。

史球员并不是唯一靠翻墙维持社交权利的外国人。多年来,到党国工作、旅行的自由世界公民,都入乡随“俗”,靠翻墙来对当局的脑残行为说“不”!

据新唐人今年7月报导,习惯用社区网站Twitter、Facebook、Youtube的外国人,刚到中国大陆都会叫苦连天。因为这些传播速度快的网站,在中国都是被封锁的。

因此,那些为了工作不得不来大陆的外国人只好自我训练成为翻墙高手。某驻华外国媒体记者说:“我觉得一般的外国记者习惯了,但是我们当然觉得这个事情不太公平。因为我们来中国报导事情,所以如果我上不了网,这个对我们的工作不好,不方便。但是习惯了,有很多方法可以上网,可以用这个VPN。”

VPN是“虚拟专用网路”的简称,网民可以通过这种代理服务打开被中国屏蔽的网站,也就是俗称的“翻墙”。

日本人更绝,有日本公司专门为到中国旅行的日本人提供免费日本VPN --“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via 数位时代 in Google Reader,而且无需注册,直接使用它的测试帐户就可以。发布消息的林汉生称,这是由于中国网路的特殊状况。到中国大陆旅游、经商的外籍人士无法通过 Facebook、Twitter来联络朋友,感到非常不便,所以VPN不仅对中国人来说是上网必备的东西,而且对外国人也是如此。

方校长遇到404

说到中国的网路封锁,则不得不“归功”于北邮校长方滨兴。方滨兴虽然官至北邮校长,但不仅没有得到应有的尊重,反而成为5亿中国网民的公敌,其主要罪行就是是他主持生产了长城防火墙(GFW)。

虽然史明星把它抬举为“蠢驴”,但它有时还真是有效的,比如屏蔽它“母亲”的名字“方滨兴”三个字时。更加讽刺的是,据方滨兴称,他自己想出国网游一圈,也需要靠VPN访问国外的网站。

他配合独裁政权封锁中国人民获得自由资讯,同样作茧自缚。最近更有网友恶搞他的漫画作品“防火墙之父自毙”在网上海传。

去年方校长想时尚一把,也在新浪开博,没想竟遭千军万马围剿,没两天被迫关闭;今年5月去武大演讲,却被青年学子蛋砸鞋袭,引来网上一片欢呼;现在方校长又被升级为一只猪猡,放进厕所,坐在马桶上出恭。令其尴尬的是,手纸没了。当胖胖的方校长望向墙上的手纸盒盖时,赫然看到自己变成木乃伊都不会忘记的符号:404 error。这正是中国当代网民每时每刻都会遇到的GWF封网提示。正因为这样,方校长才获得5亿中国网民颁发的“最受唾弃公众人物”的褒奖。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援引了网民的经典图说,“如果方校长在厕所遇上404问题,用手机发微博求救,之后会发生什么事?答案就是:这个厕所在20分钟内即会被严密封锁。”

网友朝天椒补充说:当年爱因斯坦后悔参与发明原子弹,至今共产党的方院士没有对GFW忏悔。那么我们只好希望方校长如厕愉快,专注地享受404与便秘的快感。

高级五毛遭报

与方校长同病相怜的是中国政法大学吴法天副教授。因为其祖宅被中共地方当局真刀真枪的强拆,吴法天这回真是叫天天不应了。

吴副教授的遭遇也同样被网民们倒喝采,为何?原来吴是个教授级五毛,也是被全国网民拍砖的伪知识分子。

据大纪元报导,10月29日,吴法天在微博诉苦说:“我祖宅因旧村改造被拆了。我拿出档案馆复印的1951年土改时发的土地房屋所有权证,土管局说九十年代办过新房产证,我家没办,老宅后来被收回村里为集体所有,只是登记的产权未转移。我要求依60年前证上的面积确权,被告知拆迁前未重新丈量,所以无法确权。这是赤裸裸的掠夺私产啊!”

吴法天还严厉谴责强拆其祖宅的共产党杨书记:“杨书记,作为父母官,从农民手里一千多元每亩租地,转手六十万元每亩卖给房地产商,觥筹交错中,可对得起香河圈地中失地的乡亲们?温泉饭店内,你太太和地产商、公知(公共知识分子,但在最近,特别是在微博里,已然开始贬义化了。)们吟着梨花体,花天酒店,极尽奢侈,用的可是卖地钱?……你们可曾畏惧过法律和舆论?”

吴副教授拿法律吓唬党书记,可真是找错了人。如果不是看在他的律师、五毛教授的头衔,杨书记肯定会将其升级为北方敌对势力,启动严打预案,差遣当地公安跨省缉捕小吴。

说到畏惧舆论,杨书记会笑出声来。就像“四月青年社区”网友总结的:

著名政法大学教授,资深五毛(指受中共官方雇佣发表有利当局评论的人员),辟谣联盟大师,酒精考验的共党战士──吴法天博士,在多次对弱势群体冷嘲热讽之后,终于在近日,被传言家里祖宅被强拆。

当他们判彭宇输时,你说法官是个好法官,因为你不是彭宇;当他们杀钱云会时,你说只是普通交通事故,因为你不是钱云会;当他们阻碍刘萍参选时,你说程序合法,因为你不是刘萍;当他们拒绝旁听李庄案时,你说法庭都坐满了,因为你不是李庄;他们最后直奔你而去,这时……

和讯网亦忱说,老朽也确实不喜欢他,但由于本人对遭遇强拆的任何人,都无一例外地保有深切的的同情,所以,考虑到吴副教授遭此变故,还是值得给予双份的同情:一份同情他此前不问是非而以立场划界乱挺公权肆虐,一份同情他家遭遇变故竟然在本地讨不到说法。

美国议员要组团跨国探望陈光诚,表现出对中国英雄的力挺和对中共迫害英雄的鄙视。就像一位作家所说:为别人呐喊,就是为自己呐喊。而吴副教授为党呐喊,换来的却是被党妈拆祖宅,逼他亲身体验P民“体谅政府”。如果吴副教授都遭现世报了,还对党妈一味逢迎,网民们只能准备哀悼他了。

转自249期新纪元周刊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1/19/5563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精彩网语:还有路吗? (图)
1. 精彩网语:还有路吗? (图) (204,841次)

活命大揭秘!诺亚方舟终面世(多图/视频)
2. 活命大揭秘!诺亚方舟终面世(多图/视频) (172,066次)

美国学生最牛!悍马被校车撞成萨其玛(多图)
3. 美国学生最牛!悍马被校车撞成萨其玛(多图) (169,082次)

幽默小品:今天的苦日子都怪潘金莲(图/视频)
4. 幽默小品:今天的苦日子都怪潘金莲(图/视频) (166,504次)

美东十月暴风雪是老天在打招呼(图)
5. 美东十月暴风雪是老天在打招呼(图) (166,219次)

今日点击:最多人参与的〝行为艺术〞(图/视频)
6. 今日点击:最多人参与的〝行为艺术〞(图/视频) (164,880次)

幽默小品:限娱令(图/视频)
7. 幽默小品:限娱令(图/视频) (164,075次)

郎咸平秘密演讲全文:中共政府破产(一)(图)
8. 郎咸平秘密演讲全文:中共政府破产(一)(图) (128,383次)

周恩来对林彪放冷箭的结局(多图)
9. 周恩来对林彪放冷箭的结局(多图) (67,640次)

团派上!江系大员黄华华走人 (多图)
10. 团派上!江系大员黄华华走人 (多图) (65,891次)

李鸿忠麾下的25岁美女当镇长(多图)
11. 李鸿忠麾下的25岁美女当镇长(多图) (65,467次)

虐妻生野种!普京的事老江告诉你(多图)
12. 虐妻生野种!普京的事老江告诉你(多图) (60,884次)

!看到天国钻开地狱的竟都是科学家(图)
13. !看到天国钻开地狱的竟都是科学家(图) (58,769次)

中华民国退出联合国告全国同胞书(多图)
14. 中华民国退出联合国告全国同胞书(多图) (58,002次)

金融崩溃!银行批量发放假币 石家庄是试点(多图)
15. 金融崩溃!银行批量发放假币 石家庄是试点(多图) (56,572次)

上天的宠儿米开朗基罗(多图)
16. 上天的宠儿米开朗基罗(多图) (54,943次)

芝麻粒小事 薄熙来与江系拼死活(图)
17. 芝麻粒小事 薄熙来与江系拼死活(图) (51,942次)

18. 老江家又死一口儿(图) (49,928次)

图揭村姑到江姘再变大众情人 宋烧钱20年(多图)
19. 图揭村姑到江姘再变大众情人 宋烧钱20年(多图) (49,200次)

少将婊子宋祖英不配与苍井空同台(多图)
20. 少将婊子宋祖英不配与苍井空同台(多图) (47,901次)

为何这些小美女长大会成妖孽(多图)
21. 为何这些小美女长大会成妖孽(多图) (39,404次)

奇迹狗引来中共对《圣经》的离奇注释(多图)
22. 奇迹狗引来中共对《圣经》的离奇注释(多图) (38,952次)

咋整!艾未未太火 周永康威胁判死刑(多图)
23. 咋整!艾未未太火 周永康威胁判死刑(多图) (37,297次)

24. 外祖父亲眼看到“南天门”开 (35,636次)

新华网假新闻让图片给穿了帮(多图)
25. 新华网假新闻让图片给穿了帮(多图) (35,283次)

泔水姜昆与酸梅汤郭德纲(图)
26. 泔水姜昆与酸梅汤郭德纲(图) (35,079次)

政府瘫痪了!孔子奖捅出惊天大洞(图)
27. 政府瘫痪了!孔子奖捅出惊天大洞(图) (33,441次)

老江密友要歇!李光耀患罕见神经疾病(多图)
28. 老江密友要歇!李光耀患罕见神经疾病(多图) (32,948次)

大戏将更加精彩──《九评共产党》发表七周年(图)
29. 大戏将更加精彩──《九评共产党》发表七周年(图) (32,283次)

罗浩比杨武窝囊!宋祖英至今“魅力中国”(多图)
30. 罗浩比杨武窝囊!宋祖英至今“魅力中国”(多图) (31,772次)

周永康,上海咋乱成这样啦?(多图)
31. 周永康,上海咋乱成这样啦?(多图) (29,845次)

一个报道姚明的新闻稿既黑色又幽默(图)
32. 一个报道姚明的新闻稿既黑色又幽默(图) (29,130次)

中共以媒体身份派驻特务 遭美议员铁板烧(图)
33. 中共以媒体身份派驻特务 遭美议员铁板烧(图) (28,605次)

苏东坡的轮回故事(图)
34. 苏东坡的轮回故事(图) (28,130次)

美国18岁镇长PK湖北25岁女镇长(图)
35. 美国18岁镇长PK湖北25岁女镇长(图) (27,96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