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NBA明星大罵中共「蠢驢」 高級五毛遭報
 
韋拓
 
【人民報消息】NBA明星興沖沖來到中國,見識到傳說中的網路封鎖,惱怒之餘,迅速學會翻牆,顯見另類「長城」不堪一擊;與此同時,黨國創建網路「長城」的另類「明星」,卻被母黨拆了祖宅,討不到說法,只能欲哭無淚。

美國籃球明星、前NBA丹佛掘金隊的史密斯(JR Smith)9月14日和中國浙江稠州銀行男籃簽約,代表該隊來中國征戰2011—2012賽季CBA聯賽。可笑的是,這位身高1.98米、打球很激情,深受中國球迷喜愛的球員,來中國還沒比賽,卻先學習了「翻牆」。這是史球員既沒料到、又很自豪的事。

明星打敗「蠢驢」

據大紀元報導,和美國許多體育明星一樣,史密斯一直使用社交媒體,特別是推特,以保持與球迷、朋友、前隊友之間的聯繫,可是搬到中國後卻馬上遇到困擾—— 很多他喜歡的網站都訪問不了,不僅如此,最常用的Skype也無法使用,YouTube也被封鎖了,他試圖用黑莓手機上推特也遭遇屏蔽。顯然之前沒有人告訴他推特是中共當局封鎖的許多網路服務之一,直氣得史密斯大罵中共網路審查是「蠢驢」!

對於這樣一個在自由國度長大,隨便說話、上網社交就像吃飯睡覺一樣簡單的西方人來說,當然受不了這種非人的限制,更不能理解中國5億網民是怎麼活下來的,站在他的角度諷刺妄圖用科技手段管住人們想什麼的當局爲「蠢驢」,當然很貼切。

籃球場上的英豪當然也要在網上帥一把。史球員像帶球突破那樣,試着把蠢驢們擊倒,結果他真的做到了。方法很簡單,就是極權國家人民,特別是中國網民,用慣了的方法——翻牆。

大紀元說,現在史密斯又可以用推特了,即使在中國。這對他的球迷來說是個好消息,但對中國類似推特的新浪微博和騰訊卻失去了一個機會,因爲這些大陸網站經常招攬體育明星和名人使用其微博服務。

史球員並不是唯一靠翻牆維持社交權利的外國人。多年來,到黨國工作、旅行的自由世界公民,都入鄉隨「俗」,靠翻牆來對當局的腦殘行爲說「不」!

據新唐人今年7月報導,習慣用社區網站Twitter、Facebook、Youtube的外國人,剛到中國大陸都會叫苦連天。因爲這些傳播速度快的網站,在中國都是被封鎖的。

因此,那些爲了工作不得不來大陸的外國人只好自我訓練成爲翻牆高手。某駐華外國媒體記者說:「我覺得一般的外國記者習慣了,但是我們當然覺得這個事情不太公平。因爲我們來中國報導事情,所以如果我上不了網,這個對我們的工作不好,不方便。但是習慣了,有很多方法可以上網,可以用這個VPN。」

VPN是「虛擬專用網路」的簡稱,網民可以通過這種代理服務打開被中國屏蔽的網站,也就是俗稱的「翻牆」。

日本人更絕,有日本公司專門爲到中國旅行的日本人提供免費日本VPN --「GFW Blog(功夫網與翻牆)」via 數位時代 in Google Reader,而且無需註冊,直接使用它的測試帳戶就可以。發佈消息的林漢生稱,這是由於中國網路的特殊狀況。到中國大陸旅遊、經商的外籍人士無法通過 Facebook、Twitter來聯絡朋友,感到非常不便,所以VPN不僅對中國人來說是上網必備的東西,而且對外國人也是如此。

方校長遇到404

說到中國的網路封鎖,則不得不「歸功」於北郵校長方濱興。方濱興雖然官至北郵校長,但不僅沒有得到應有的尊重,反而成爲5億中國網民的公敵,其主要罪行就是是他主持生產了長城防火牆(GFW)。

雖然史明星把它抬舉爲「蠢驢」,但它有時還真是有效的,比如屏蔽它「母親」的名字「方濱興」三個字時。更加諷刺的是,據方濱興稱,他自己想出國網遊一圈,也需要靠VPN訪問國外的網站。

他配合獨裁政權封鎖中國人民獲得自由資訊,同樣作繭自縛。最近更有網友惡搞他的漫畫作品「防火牆之父自斃」在網上海傳。

去年方校長想時尚一把,也在新浪開博,沒想竟遭千軍萬馬圍剿,沒兩天被迫關閉;今年5月去武大演講,卻被青年學子蛋砸鞋襲,引來網上一片歡呼;現在方校長又被升級爲一隻豬玀,放進廁所,坐在馬桶上出恭。令其尷尬的是,手紙沒了。當胖胖的方校長望向牆上的手紙盒蓋時,赫然看到自己變成木乃伊都不會忘記的符號:404 error。這正是中國當代網民每時每刻都會遇到的GWF封網提示。正因爲這樣,方校長才獲得5億中國網民頒發的「最受唾棄公衆人物」的褒獎。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援引了網民的經典圖說,「如果方校長在廁所遇上404問題,用手機發微博求救,之後會發生什麼事?答案就是:這個廁所在20分鐘內即會被嚴密封鎖。」

網友朝天椒補充說:當年愛因斯坦後悔參與發明原子彈,至今共產黨的方院士沒有對GFW懺悔。那麼我們只好希望方校長如廁愉快,專注地享受404與便祕的快感。

高級五毛遭報

與方校長同病相憐的是中國政法大學吳法天副教授。因爲其祖宅被中共地方當局真刀真槍的強拆,吳法天這回真是叫天天不應了。

吳副教授的遭遇也同樣被網民們倒喝采,爲何?原來吳是個教授級五毛,也是被全國網民拍磚的僞知識分子。

據大紀元報導,10月29日,吳法天在微博訴苦說:「我祖宅因舊村改造被拆了。我拿出檔案館複印的1951年土改時發的土地房屋所有權證,土管局說九十年代辦過新房產證,我家沒辦,老宅後來被收回村裏爲集體所有,只是登記的產權未轉移。我要求依60年前證上的面積確權,被告知拆遷前未重新丈量,所以無法確權。這是赤裸裸的掠奪私產啊!」

吳法天還嚴厲譴責強拆其祖宅的共產黨楊書記:「楊書記,作爲父母官,從農民手裏一千多元每畝租地,轉手六十萬元每畝賣給房地產商,觥籌交錯中,可對得起香河圈地中失地的鄉親們?溫泉飯店內,你太太和地產商、公知(公共知識分子,但在最近,特別是在微博裏,已然開始貶義化了。)們吟着梨花體,花天酒店,極盡奢侈,用的可是賣地錢?……你們可曾畏懼過法律和輿論?」

吳副教授拿法律嚇唬黨書記,可真是找錯了人。如果不是看在他的律師、五毛教授的頭銜,楊書記肯定會將其升級爲北方敵對勢力,啓動嚴打預案,差遣當地公安跨省緝捕小吳。

說到畏懼輿論,楊書記會笑出聲來。就像「四月青年社區」網友總結的:

著名政法大學教授,資深五毛(指受中共官方僱傭發表有利當局評論的人員),闢謠聯盟大師,酒精考驗的共黨戰士──吳法天博士,在多次對弱勢羣體冷嘲熱諷之後,終於在近日,被傳言家裏祖宅被強拆。

當他們判彭宇輸時,你說法官是個好法官,因爲你不是彭宇;當他們殺錢雲會時,你說只是普通交通事故,因爲你不是錢雲會;當他們阻礙劉萍參選時,你說程序合法,因爲你不是劉萍;當他們拒絕旁聽李莊案時,你說法庭都坐滿了,因爲你不是李莊;他們最後直奔你而去,這時……

和訊網亦忱說,老朽也確實不喜歡他,但由於本人對遭遇強拆的任何人,都無一例外地保有深切的的同情,所以,考慮到吳副教授遭此變故,還是值得給予雙份的同情:一份同情他此前不問是非而以立場劃界亂挺公權肆虐,一份同情他家遭遇變故竟然在本地討不到說法。

美國議員要組團跨國探望陳光誠,表現出對中國英雄的力挺和對中共迫害英雄的鄙視。就像一位作家所說:爲別人吶喊,就是爲自己吶喊。而吳副教授爲黨吶喊,換來的卻是被黨媽拆祖宅,逼他親身體驗P民「體諒政府」。如果吳副教授都遭現世報了,還對黨媽一味逢迎,網民們只能準備哀悼他了。

轉自249期新紀元週刊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1/19/5563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精彩網語:還有路嗎? (圖)
1. 精彩網語:還有路嗎? (圖) (204,841次)

活命大揭祕!諾亞方舟終面世(多圖/視頻)
2. 活命大揭祕!諾亞方舟終面世(多圖/視頻) (172,066次)

美國學生最牛!悍馬被校車撞成薩其瑪(多圖)
3. 美國學生最牛!悍馬被校車撞成薩其瑪(多圖) (169,082次)

幽默小品:今天的苦日子都怪潘金蓮(圖/視頻)
4. 幽默小品:今天的苦日子都怪潘金蓮(圖/視頻) (166,504次)

美東十月暴風雪是老天在打招呼(圖)
5. 美東十月暴風雪是老天在打招呼(圖) (166,219次)

今日點擊:最多人蔘與的〝行爲藝術〞(圖/視頻)
6. 今日點擊:最多人蔘與的〝行爲藝術〞(圖/視頻) (164,880次)

幽默小品:限娛令(圖/視頻)
7. 幽默小品:限娛令(圖/視頻) (164,075次)

郎鹹平祕密演講全文:中共政府破產(一)(圖)
8. 郎鹹平祕密演講全文:中共政府破產(一)(圖) (128,383次)

周恩來對林彪放冷箭的結局(多圖)
9. 周恩來對林彪放冷箭的結局(多圖) (67,640次)

團派上!江系大員黃華華走人 (多圖)
10. 團派上!江系大員黃華華走人 (多圖) (65,891次)

李鴻忠麾下的25歲美女當鎮長(多圖)
11. 李鴻忠麾下的25歲美女當鎮長(多圖) (65,467次)

虐妻生野種!普京的事老江告訴你(多圖)
12. 虐妻生野種!普京的事老江告訴你(多圖) (60,884次)

!看到天國鑽開地獄的竟都是科學家(圖)
13. !看到天國鑽開地獄的竟都是科學家(圖) (58,769次)

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告全國同胞書(多圖)
14. 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告全國同胞書(多圖) (58,002次)

金融崩潰!銀行批量發放假幣 石家莊是試點(多圖)
15. 金融崩潰!銀行批量發放假幣 石家莊是試點(多圖) (56,572次)

上天的寵兒米開朗基羅(多圖)
16. 上天的寵兒米開朗基羅(多圖) (54,943次)

芝麻粒小事 薄熙來與江系拼死活(圖)
17. 芝麻粒小事 薄熙來與江系拼死活(圖) (51,942次)

18. 老江家又死一口兒(圖) (49,928次)

圖揭村姑到江姘再變大衆情人 宋燒錢20年(多圖)
19. 圖揭村姑到江姘再變大衆情人 宋燒錢20年(多圖) (49,200次)

少將婊子宋祖英不配與蒼井空同臺(多圖)
20. 少將婊子宋祖英不配與蒼井空同臺(多圖) (47,901次)

爲何這些小美女長大會成妖孽(多圖)
21. 爲何這些小美女長大會成妖孽(多圖) (39,404次)

奇蹟狗引來中共對《聖經》的離奇註釋(多圖)
22. 奇蹟狗引來中共對《聖經》的離奇註釋(多圖) (38,952次)

咋整!艾未未太火 周永康威脅判死刑(多圖)
23. 咋整!艾未未太火 周永康威脅判死刑(多圖) (37,297次)

24. 外祖父親眼看到「南天門」開 (35,636次)

新華網假新聞讓圖片給穿了幫(多圖)
25. 新華網假新聞讓圖片給穿了幫(多圖) (35,283次)

泔水姜昆與酸梅湯郭德綱(圖)
26. 泔水姜昆與酸梅湯郭德綱(圖) (35,079次)

政府癱瘓了!孔子獎捅出驚天大洞(圖)
27. 政府癱瘓了!孔子獎捅出驚天大洞(圖) (33,441次)

老江密友要歇!李光耀患罕見神經疾病(多圖)
28. 老江密友要歇!李光耀患罕見神經疾病(多圖) (32,948次)

大戲將更加精彩──《九評共產黨》發表七週年(圖)
29. 大戲將更加精彩──《九評共產黨》發表七週年(圖) (32,283次)

羅浩比楊武窩囊!宋祖英至今「魅力中國」(多圖)
30. 羅浩比楊武窩囊!宋祖英至今「魅力中國」(多圖) (31,772次)

周永康,上海咋亂成這樣啦?(多圖)
31. 周永康,上海咋亂成這樣啦?(多圖) (29,845次)

一個報道姚明的新聞稿既黑色又幽默(圖)
32. 一個報道姚明的新聞稿既黑色又幽默(圖) (29,130次)

中共以媒體身份派駐特務 遭美議員鐵板燒(圖)
33. 中共以媒體身份派駐特務 遭美議員鐵板燒(圖) (28,605次)

蘇東坡的輪迴故事(圖)
34. 蘇東坡的輪迴故事(圖) (28,130次)

美國18歲鎮長PK湖北25歲女鎮長(圖)
35. 美國18歲鎮長PK湖北25歲女鎮長(圖) (27,96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