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开庭审判阿共党魁 共产党罪犯法网难逃
 
2005年12月27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杨啸12月27日综合报导)12月26日,阿富汗前情报局长萨瓦瑞(Assadullah Sarwari)因在上个世纪80年代共产党执政期间所犯战争罪和酷刑罪或被判极刑,这是阿富汗战后几十年第一次进行这样的审判。

据俄国真理报报导,1992年,阿富汗Mujahideen圣战组织推翻前苏联支持的共产政权后,萨瓦瑞即被逮捕。 被捕的原因是在他担任情报局长期间,密谋反对阿富汗的伊斯兰政府,非法大量拘捕和处决异见人士,上千名群众被以反政府罪遭杀害。

在国家安全法院辩护时,萨瓦瑞极力否认其罪行。萨瓦瑞有20天的时间准备他的诉状。

有关官员称,如果罪名成立,萨瓦瑞会被判处极刑。

为了处理阿富汗共产党执政期间,内战冲突下的战争犯和其它践踏人权的罪行,卡尔扎伊(Hamid Karzai)承诺政府和国际社会,在今年年底之前成立五人工作小组,起草处理这些罪行的计划。这项计划五人工作小组包括阿富汗独立人权委员会、联合国和来自卡尔扎伊政府的三位官员,他们将在2007年年底之前递交提案。

这次审判即是卡尔扎伊政府的行动之一。对萨瓦瑞的审判也是1979年前苏联入侵阿富汗,阿历时25年的战争后首例被控战争罪的审判。

据路透社报告,今年10月, 荷兰法院对前阿富汗共产政权下的两名警察判处12年和9年监禁,理由是他们为前情报局服务时犯下战争罪和酷刑罪。

据国际广泛报导,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现“610”头目罗干和刘京,现公安部长周永康,以及其他多名中共高层官员已在包括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在内的十多个国家被以反人类罪、战争罪及群体灭绝罪等罪名起诉。随着中国共产党的彻底垮台,共产党犯罪分子必将法网难逃。


 
分享:
 
人气:15,93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