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開庭審判阿共黨魁 共產黨罪犯法網難逃
 
2005年12月27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楊嘯12月27日綜合報導)12月26日,阿富汗前情報局長薩瓦瑞(Assadullah Sarwari)因在上個世紀80年代共產黨執政期間所犯戰爭罪和酷刑罪或被判極刑,這是阿富汗戰後幾十年第一次進行這樣的審判。

據俄國真理報報導,1992年,阿富汗Mujahideen聖戰組織推翻前蘇聯支持的共產政權後,薩瓦瑞即被逮捕。 被捕的原因是在他擔任情報局長期間,密謀反對阿富汗的伊斯蘭政府,非法大量拘捕和處決異見人士,上千名羣衆被以反政府罪遭殺害。

在國家安全法院辯護時,薩瓦瑞極力否認其罪行。薩瓦瑞有20天的時間準備他的訴狀。

有關官員稱,如果罪名成立,薩瓦瑞會被判處極刑。

爲了處理阿富汗共產黨執政期間,內戰衝突下的戰爭犯和其它踐踏人權的罪行,卡爾扎伊(Hamid Karzai)承諾政府和國際社會,在今年年底之前成立五人工作小組,起草處理這些罪行的計劃。這項計劃五人工作小組包括阿富汗獨立人權委員會、聯合國和來自卡爾扎伊政府的三位官員,他們將在2007年年底之前遞交提案。

這次審判即是卡爾扎伊政府的行動之一。對薩瓦瑞的審判也是1979年前蘇聯入侵阿富汗,阿歷時25年的戰爭後首例被控戰爭罪的審判。

據路透社報告,今年10月, 荷蘭法院對前阿富汗共產政權下的兩名警察判處12年和9年監禁,理由是他們爲前情報局服務時犯下戰爭罪和酷刑罪。

據國際廣泛報導,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現「610」頭目羅乾和劉京,現公安部長周永康,以及其他多名中共高層官員已在包括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在內的十多個國家被以反人類罪、戰爭罪及羣體滅絕罪等罪名起訴。隨着中國共產黨的徹底垮臺,共產黨犯罪分子必將法網難逃。


 
分享:
 
人氣:15,93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