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上海等地愛滋感染者急劇增加 形勢嚴峻
 
2003年11月29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12月1日是第16個「世界愛滋病日」。中國各地愛滋病患的官方統計數字見諸報端,其中北京愛滋病感染者年增50%, 上海則新增170例愛滋感染者,屬於低發省份的陝西,也發現有187人感染愛滋病毒,各地愛滋病防治形勢十分嚴峻。

大紀元記者夏文素綜合報導,據京華時報11月29日報道,北京市衛生局28日發佈了北京市最新愛滋病情況:截至今年9月,北京地區共檢出愛滋病病毒感染者1561例,其中愛滋病病人143例,發病例數居全國第7位。北京已進入愛滋病快速增長期,愛滋病病毒感染者以年均50%的速度遞增。

據北京衛生局官員透露,目前北京市愛滋病感染人數明顯增加。從人羣分佈上看,感染人羣以外省市在京務工人員和北京居民爲主。在檢出的全部感染者中北京市居民有320例,佔所發現感染者總數的20.5%;外省居民有1128例,佔72.3%;外籍來華人員93例,佔6%。另有20例籍貫不詳。

據東方早報11月29日報道,上海市衛生局28日公佈,截至11月26日,2003年上海市新發現的愛滋病感染人數爲170例,比去年同期增長6.25%。其中本市居民52人,外來人員118人,分別增長了4%和7.3%。
 
另據民網11月28日的消息,從陝西省衛生廳獲悉,截至今年11月26日,全省累計發現愛滋病病毒感染者187例,其中愛滋病病人69例,死亡26例。其中,2002年12月至2003年11月,共發現愛滋病病毒感染者37例。

陝西省衛生廳官員表示,雖然陝西屬於低發省份,但愛滋病防治形勢仍十分嚴重。
根據對各地愛滋病傳播的人羣和途徑分析,結果大致相同,從性別上看,男性患者居多。感染者中30歲左右青壯年居多。而吸毒和性接觸傳播是愛滋病的主要傳播途徑。

在江澤民當政的十三年中中國的愛滋患者數字由零聚升至幾百萬,但中共對此一直千方百計地試圖隱瞞疫情真相。近年,由於艾滋病患者迅速增加以至紙包不住火的地步,在國際壓力下,中共官方媒體才有所報道。但對河南好幾百個「艾滋村」,並且「艾滋村」裏感染上愛滋病毒的人就有上百萬的事實,至今仍繼續進行強制性掩蓋。


 
分享:
 
人氣:13,98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