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儀探訪愛滋村遭哄騙
 
2003年12月19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中國副總理兼衛生部長吳儀繼十二月一日世界愛滋病日,陪同總理溫家寶探訪北京地壇醫院愛滋病患後,18日又到因賣血而引發村民大批感染愛滋病的河南上蔡縣文樓村,探視愛滋村病患的情況。警方安排吳儀到訪期間,強行軟禁二十名愛滋病患者,直至吳儀離開。

據太陽報12月19日報導,副總理兼衛生部長吳儀昨日訪問因挽袖賣血,而引發村民大批感染愛滋病的河南上蔡縣文樓村。當地警方在吳儀到訪前,就強行軟禁二十名愛滋病患者於家中。

據村民表示,警察捉住四名愛滋病患者,軟禁他們約三小時,一直到吳儀離開。訪問行程中和吳儀見面的村民都是經地方政府僱用的,無法反映村裏真實情況。政府當局發放的藥物未能幫助他們控制病情,反而使病情更加惡化。

河南上蔡縣農民生活貧窮,農民爲增加收入紛紛賣血,上蔡縣文樓村約有一千三百六十多人賣血,因共用輸血設備,而致罹患艾滋病有四百多人,艾滋病帶原者五百多人,有八十六人因此病死亡。


 
分享:
 
人氣:13,63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