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這一蠢鬧,新華網外交部都招架不住了(多圖)
 
鮑光
 
2003年12月16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這兩天中共被周永康搞得很被動,起因是15日頭版頭條的文章《中國張榜全球捉拿東突》, 公安部在15日的新聞發佈會上說,呼籲各國政府尤其是執法部門對中國認定並公佈的這四個恐怖組織依法取締。全世界都注意到,中共對薩達姆的態度很令人疑惑,所以對中共認定的什麼就產生了懷疑。


外交部發言人劉建超
如果周永康不那麼急,過三月倆月的再捉拿誰興許好點,偏偏江澤民太急,周永康太蠢,公安部這麼一鬧,那些不吃素的記者可抓住了。12月16日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招待會上,有外國記者問:有報道稱,2002年至2003年期間,中國防空專家曾祕密在伊拉克幫助伊軍設計抵禦美英聯軍空襲的方案,此舉有違聯合國對伊制裁的決定,請證實並評論。

瞧,人家沒有呼應周永康的「中國張榜全球」,反而質問中共是否參與薩達姆的恐怖活動。江核心想逃避薩達姆的問題,打自己的牌,結果弄巧成拙。

新華網今天趕快報導《外交部否認中方幫伊設計抵禦美英空襲方案 》,報導說,外交部發言人劉建超16日斷然否認了中方幫助伊軍設計抵禦美英聯軍空襲方案。劉建超還說,這一報道是毫無根據的,也是不負責任的。中國政府一直嚴格執行聯合國安理會有關伊拉克問題的各項決議。90年海灣危機後,中方從未與薩達姆政權進行過任何形式的軍事方面的交往和接觸。

其實記者知道只能得到這一個回答,那爲什麼還要提問呢?這就要問周永康了。


呂秀蓮
麻煩還沒完,看今日新華網「新華焦點」還可以知道,有記者對外交部發言人提出:今天台灣的呂秀蓮說中國大陸將導彈對準臺灣,這是一種國家恐怖主義,這暗示着中國大陸要用武力入侵臺灣。她並稱舉行「公投」要求中國撤除導彈對臺灣的安全來說是必要的。

劉建超最後不得不說:「溫總理訪美期間多次強調,只要有一線希望,我們就不會放棄和平統一祖國的努力。」這場合他沒敢把江澤民的攻臺計劃亮出來。

周永康呼籲的「中國張榜全球」,不但沒人響應,而且連呂秀蓮都敢搬起石頭砸軍委主席江澤民的腳,說江搞國家恐怖主義!老江都慘到這份兒了。

中央一看苗頭不對,再由着江澤民鬧下去,那打擊邪惡的火力就都集中到這兒來了,於是新華網一百八十度大轉彎,昨天大搞恐怖,今天大唱和平歌。


中巴合作生產的首架客機
新華網今日頭版頭條是《2003外交:中國和平崛起》,報導說:2003年是國際關係調整變化劇烈的一年。中國新一屆政府採取了一系列重大外交行動,在發展與周邊國家、世界大國和發展中國家的關係上均取得突破。中國新領導人廣闊、靈活、務實的外交思路正爲中國的崛起打造有利平臺。一系列的重要外交活動使國際主流輿論意識到中國的崛起是世界史上少有的和平崛起。

在頭版頭條旁邊的「圖片新聞」裏趕快擺上一張中國與巴西合作生產的首架ERJ145噴氣支線客機首飛的鏡頭,表明中共不是恐怖組織、是可以友好合作的國家。

老江,這幾天怕不怕?中共中央政治局,這幾天累不累?新華社,這幾天忙不忙?外交部,這幾天慌不慌?

都是自找的。

 
分享:
 
人氣:22,40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