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这一蠢闹,新华网外交部都招架不住了(多图)
 
鲍光
 
2003年12月16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这两天中共被周永康搞得很被动,起因是15日头版头条的文章《中国张榜全球捉拿东突》, 公安部在1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呼吁各国政府尤其是执法部门对中国认定并公布的这四个恐怖组织依法取缔。全世界都注意到,中共对萨达姆的态度很令人疑惑,所以对中共认定的什么就产生了怀疑。


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
如果周永康不那么急,过三月俩月的再捉拿谁兴许好点,偏偏江泽民太急,周永康太蠢,公安部这么一闹,那些不吃素的记者可抓住了。12月16日在外交部例行记者招待会上,有外国记者问:有报道称,2002年至2003年期间,中国防空专家曾秘密在伊拉克帮助伊军设计抵御美英联军空袭的方案,此举有违联合国对伊制裁的决定,请证实并评论。

瞧,人家没有呼应周永康的「中国张榜全球」,反而质问中共是否参与萨达姆的恐怖活动。江核心想逃避萨达姆的问题,打自己的牌,结果弄巧成拙。

新华网今天赶快报导《外交部否认中方帮伊设计抵御美英空袭方案 》,报导说,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16日断然否认了中方帮助伊军设计抵御美英联军空袭方案。刘建超还说,这一报道是毫无根据的,也是不负责任的。中国政府一直严格执行联合国安理会有关伊拉克问题的各项决议。90年海湾危机后,中方从未与萨达姆政权进行过任何形式的军事方面的交往和接触。

其实记者知道只能得到这一个回答,那为什么还要提问呢?这就要问周永康了。


吕秀莲
麻烦还没完,看今日新华网「新华焦点」还可以知道,有记者对外交部发言人提出:今天台湾的吕秀莲说中国大陆将导弹对准台湾,这是一种国家恐怖主义,这暗示着中国大陆要用武力入侵台湾。她并称举行“公投”要求中国撤除导弹对台湾的安全来说是必要的。

刘建超最后不得不说:「温总理访美期间多次强调,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就不会放弃和平统一祖国的努力。」这场合他没敢把江泽民的攻台计划亮出来。

周永康呼吁的「中国张榜全球」,不但没人响应,而且连吕秀莲都敢搬起石头砸军委主席江泽民的脚,说江搞国家恐怖主义!老江都惨到这份儿了。

中央一看苗头不对,再由着江泽民闹下去,那打击邪恶的火力就都集中到这儿来了,于是新华网一百八十度大转弯,昨天大搞恐怖,今天大唱和平歌。


中巴合作生产的首架客机
新华网今日头版头条是《2003外交:中国和平崛起》,报导说:2003年是国际关系调整变化剧烈的一年。中国新一届政府采取了一系列重大外交行动,在发展与周边国家、世界大国和发展中国家的关系上均取得突破。中国新领导人广阔、灵活、务实的外交思路正为中国的崛起打造有利平台。一系列的重要外交活动使国际主流舆论意识到中国的崛起是世界史上少有的和平崛起。

在头版头条旁边的「图片新闻」里赶快摆上一张中国与巴西合作生产的首架ERJ145喷气支线客机首飞的镜头,表明中共不是恐怖组织、是可以友好合作的国家。

老江,这几天怕不怕?中共中央政治局,这几天累不累?新华社,这几天忙不忙?外交部,这几天慌不慌?

都是自找的。

 
分享:
 
人气:22,40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