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披露中國河南大規模感染艾滋病
 
2003年11月17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星期天,中國【新華社】披露中國河南省部份地區由於使用不衛生的採血方式而導致大規模艾滋病感染。由於當地羣衆缺乏對艾滋病的了解,更加導致了情況的惡化。

美國之音引述新華社的報導說,據專家估計,河南省目前大約有3萬5千名艾滋病病毒攜帶者,其中很多人是在向當地的採血站賣血的時候感染上艾滋病病毒的。據媒體披露,90年代初期,河南省地方政府爲了解決貧困問題和達到盈利目的,曾經一度鼓勵本地農民向血站賣血。然而,違反基本操作規則的血液收集方式最終導致艾滋病在河南省部份地區大規模感染。

根據中國衛生部最近公佈的數字,中國目前有艾滋病病毒感染者84萬人,其中包括病人8萬例。而聯合國去年公佈的一份報告則警告說,到2010年,中國感染艾滋病的人數可能會高達1千萬人,並有可能成爲世界上艾滋病感染人數最高的國家。此外,中國艾滋病感染者中年輕人比例之高也令人警惕。據中國計劃生育協會副會長顧寶昌介紹,中國目前攜帶愛滋病病毒的人當中有60%年齡在15歲到29歲之間,而其中年齡在19歲以下的人所佔比例高達9.5%。


 
分享:
 
人氣:14,46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