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披露中国河南大规模感染艾滋病
 
2003年11月17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星期天,中国【新华社】披露中国河南省部份地区由于使用不卫生的采血方式而导致大规模艾滋病感染。由于当地群众缺乏对艾滋病的了解,更加导致了情况的恶化。

美国之音引述新华社的报导说,据专家估计,河南省目前大约有3万5千名艾滋病病毒携带者,其中很多人是在向当地的采血站卖血的时候感染上艾滋病病毒的。据媒体披露,90年代初期,河南省地方政府为了解决贫困问题和达到盈利目的,曾经一度鼓励本地农民向血站卖血。然而,违反基本操作规则的血液收集方式最终导致艾滋病在河南省部份地区大规模感染。

根据中国卫生部最近公布的数字,中国目前有艾滋病病毒感染者84万人,其中包括病人8万例。而联合国去年公布的一份报告则警告说,到2010年,中国感染艾滋病的人数可能会高达1千万人,并有可能成为世界上艾滋病感染人数最高的国家。此外,中国艾滋病感染者中年轻人比例之高也令人警惕。据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副会长顾宝昌介绍,中国目前携带爱滋病病毒的人当中有60%年龄在15岁到29岁之间,而其中年龄在19岁以下的人所占比例高达9.5%。


 
分享:
 
人气:14,46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