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上海等地爱滋感染者急剧增加 形势严峻
 
2003年11月29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12月1日是第16个「世界爱滋病日」。中国各地爱滋病患的官方统计数字见诸报端,其中北京爱滋病感染者年增50%, 上海则新增170例爱滋感染者,属于低发省份的陕西,也发现有187人感染爱滋病毒,各地爱滋病防治形势十分严峻。

大纪元记者夏文素综合报导,据京华时报11月29日报道,北京市卫生局28日发布了北京市最新爱滋病情况:截至今年9月,北京地区共检出爱滋病病毒感染者1561例,其中爱滋病病人143例,发病例数居全国第7位。北京已进入爱滋病快速增长期,爱滋病病毒感染者以年均50%的速度递增。

据北京卫生局官员透露,目前北京市爱滋病感染人数明显增加。从人群分布上看,感染人群以外省市在京务工人员和北京居民为主。在检出的全部感染者中北京市居民有320例,占所发现感染者总数的20.5%;外省居民有1128例,占72.3%;外籍来华人员93例,占6%。另有20例籍贯不详。

据东方早报11月29日报道,上海市卫生局28日公布,截至11月26日,2003年上海市新发现的爱滋病感染人数为170例,比去年同期增长6.25%。其中本市居民52人,外来人员118人,分别增长了4%和7.3%。
 
另据民网11月28日的消息,从陕西省卫生厅获悉,截至今年11月26日,全省累计发现爱滋病病毒感染者187例,其中爱滋病病人69例,死亡26例。其中,2002年12月至2003年11月,共发现爱滋病病毒感染者37例。

陕西省卫生厅官员表示,虽然陕西属于低发省份,但爱滋病防治形势仍十分严重。
根据对各地爱滋病传播的人群和途径分析,结果大致相同,从性别上看,男性患者居多。感染者中30岁左右青壮年居多。而吸毒和性接触传播是爱滋病的主要传播途径。

在江泽民当政的十三年中中国的爱滋患者数字由零聚升至几百万,但中共对此一直千方百计地试图隐瞒疫情真相。近年,由于艾滋病患者迅速增加以至纸包不住火的地步,在国际压力下,中共官方媒体才有所报道。但对河南好几百个「艾滋村」,并且「艾滋村」里感染上爱滋病毒的人就有上百万的事实,至今仍继续进行强制性掩盖。


 
分享:
 
人气:13,98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