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出江绵恒!刘金宝交代高层「同伙」十多人(多图)
 
李威
 
2003年11月28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BBC报导说,周正毅曾两度入选美国《福布斯》(Forbes)中国富豪榜,在2002年更排在第13位。

但是这位靠银行贷款而起家的假实业家的根本作用,就是把从国家银行里“贷款”来的钱再送回上海帮的腰包里。但他别出事,一出事就没作用了,就一文不值了,那哪个上海帮不怕和他打上连连呢?他的好运必然也就到头了。

而刘金宝不同,他是贷款人,被贷款的人里主要是江绵恒这伙人,所以保刘金宝不是为了保他,而是为了保江氏父子,保中国第一大贪官江绵恒。

据香港媒体8月报道,周正毅案牵涉中银香港前任总裁刘金宝主掌中银香港期间,批出二十一亿元贷款予周任主席的上海地产,中纪委调查后认为刘并无触及违规贷款,而是被周涉嫌欺骗才借出巨款,而且已获得上海地产股份作抵押品,相信事件对中银香港不会构成任何损失。

报导说,中银香港集团9月5日也同时发表了有关周正毅问题贷款的调查报告。报告指出,中银香港原副董事长兼总裁刘金宝及副总裁柯文雅只需为文件负责而接受批评。并且调查委员会主席梁定邦表示,有关的调查至今没有发现任何有人贪污的证据,但委员会认为中银香港前总裁刘金宝及副总裁柯文雅在批准给农凯集团一笔17.7亿港币的贷款时,没有充分考虑有关的贷款风险而做出了“错误的决定”。

接受贷款的周正毅有问题,而贷款给周正毅的刘金宝倒成了“无辜”。

上海市多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署致中央政治局、中纪委,强烈要求彻查周正设的后台和大型工程投标黑幕,指:周正毅亿万富豪,是上海当政者的耻辱和腐败。但,中共上海市委连日来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打招呼:要相信市委。在这期间,上海警察到北京去抓上访的搬迁户,郑恩宠的妻子蒋美丽进京惨遭绑架。

一切好像都按照上海帮的意志行事,吓得缩头缩脑的陈良宇底气又足了。


美事不是天天都有
据动向杂志报导,已被依法逮捕的前中国银行(香港)经理刘金宝,近日已交代、检举一起参与「收贿」、违规批出无抵押贷款、收取佣金的原上海金融界、香港中银高层十多人,其中至少有八人已被「双规」或被逮捕。被他检举的涉案人员,经手批出的不良贷款,高达一百零三亿七千多万元。

据调查人员透露,其事件牵扯到的最敏感人物就是江绵恒。

 
分享:
 
人气:33,05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