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官員證實多村村民集體感染艾滋病
 
2003年12月27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據自由亞洲電臺引述英文《中國日報》星期五報導,吉林省疾病控制局官員證實吉林市的搜登站?附近的幾個村莊共有64名村民感染了艾滋病。不過,這名官員沒有詳細透露這些村民是如何受到感染和目前的情狀,只是說,他們是從不同的途徑受到感染。

此外,該報導否認該省的永吉縣地區有超過300名村民因爲賣血而感染了艾滋病毒。

據總部設於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資訊中心早前報導,吉林省永吉縣衛生局1992年在當地開設收血站,至1995年關閉血站,在這段時間,超過一千名村民曾到血站賣血,很多人感染艾滋病。僅在二道溝村,去年便有十五名村民死於艾滋病,今年也有五名感染了艾滋病毒的村民死亡。目前已證實共有六十二名村民感染了艾滋病毒,其中二十四人發病。另外,在劉家屯村和長橋村,分別有八名和五名村民證實感染了艾滋病毒,估計當地可能有超過三百名村民受感染。

永吉縣劉家屯村的村民丁貴芳早前接受本臺訪問時說,地方政府去年六月發現村民集體感染艾滋病後,沒有有即時替村民治療,直至今年十一月,村民到北京上訪後,地方政府才開始向村民送藥和提供生活補助。

丁貴芳和丈夫都因賣血感染了艾滋病毒,她的丈夫已於上月去世。丁貴芳說,上月有媒體報導了永吉縣村民集體感染艾滋病,她和其他受感染村民才開始收到政府免費送來的藥,以及每年六百五十元人民幣生活補貼。丁貴芳說,受感染的村民因爲不能下田耕種,生活都很艱難,希望政府可以給予更多的協助。

河南省前年也被揭發有大批村民因爲賣血感染了艾滋病毒。當年向海外傳媒披露河南省艾滋病問題的前河南中醫學院教授高耀潔表示,對於吉林省的艾滋病問題,她並不感到意外。她說,1992年至1995年是賣血高峯期,當時感染了愛滋病毒的村民,一般在近三年陸續發病,賣血後感染一般是五年後發病。


 
分享:
 
人氣:11,98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