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的親捧紅人在「希望的田野」上 (圖)
 
2003年11月21日發表
 

「希望的田野」──河南愛滋村萬戶蕭疏
【人民報消息】吉林省吉林市金鎮爆發集體感染愛滋病事件,光在該鎮二道溝村已有20人死亡,香港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估計該鎮有超過300人感染了艾滋病。但由於該鎮黨委書記劉保忠是全國學習「三個代表」的標兵,是江澤民的親捧紅人,故吉林上下領導竭力阻止事件爆光。中央電視臺甚至還根據江澤民的指示以劉保忠原型拍了一部23集電視劇「希望的田野」。

據香港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今天報導,92年吉林省永吉縣衛生局在該鎮建立血站,有數千村民去賣過血,至95年血站關閉。從2002年開始有村民發病死亡,以該鎮二道溝村爲例,2002年共15人死亡,2003年又有5人死亡。

報導說,目前金鎮在驗血的人中,62人已證實爲艾滋病帶菌者,其中發病的有24人。由於94至95年有三千多人賣血,而在2003年7月抽檢120名賣血者就有17人染有病毒,估計總感染人數可能高達300。

信息中心指出,24名病者在2003年11月2日才獲配發藥物,由於藥物治療太遲,有的發病者可能將會很快死去。

信息中心擔憂,由於該鎮許多人正在外打工,而血站的賣血紀錄95年又全部被燒燬,因此以該鎮爲源的愛滋病很可能已向全國蔓延。

信息中心還指出,他們近日來積極調查事件真相,但各級涉及此事的官員都在極力掩蓋真相。

據報導,劉保忠是江澤民親手樹起來全國學習「三個代表」標兵,中央電視臺甚至還根據江澤民的指示以劉保忠原型拍了一部23集電視劇「希望的田野」,國內喉舌媒體誰敢「太歲頭上動土」?就在吉林金鎮還在不斷髮生死人的事情的時候,去年6月,新華社還專稿把劉保忠大肆宣揚了一番。


 
分享:
 
人氣:16,66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