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的亲捧红人在「希望的田野」上 (图)
 
2003年11月21日发表
 

「希望的田野」──河南爱滋村万户萧疏
【人民报消息】吉林省吉林市金镇爆发集体感染爱滋病事件,光在该镇二道沟村已有20人死亡,香港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估计该镇有超过300人感染了艾滋病。但由于该镇党委书记刘保忠是全国学习“三个代表”的标兵,是江泽民的亲捧红人,故吉林上下领导竭力阻止事件爆光。中央电视台甚至还根据江泽民的指示以刘保忠原型拍了一部23集电视剧「希望的田野」。

据香港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今天报导,92年吉林省永吉县卫生局在该镇建立血站,有数千村民去卖过血,至95年血站关闭。从2002年开始有村民发病死亡,以该镇二道沟村为例,2002年共15人死亡,2003年又有5人死亡。

报导说,目前金镇在验血的人中,62人已证实为艾滋病带菌者,其中发病的有24人。由于94至95年有三千多人卖血,而在2003年7月抽检120名卖血者就有17人染有病毒,估计总感染人数可能高达300。

信息中心指出,24名病者在2003年11月2日才获配发药物,由于药物治疗太迟,有的发病者可能将会很快死去。

信息中心担忧,由于该镇许多人正在外打工,而血站的卖血纪录95年又全部被烧毁,因此以该镇为源的爱滋病很可能已向全国蔓延。

信息中心还指出,他们近日来积极调查事件真相,但各级涉及此事的官员都在极力掩盖真相。

据报导,刘保忠是江泽民亲手树起来全国学习“三个代表”标兵,中央电视台甚至还根据江泽民的指示以刘保忠原型拍了一部23集电视剧「希望的田野」,国内喉舌媒体谁敢「太岁头上动土」?就在吉林金镇还在不断发生死人的事情的时候,去年6月,新华社还专稿把刘保忠大肆宣扬了一番。


 
分享:
 
人气:16,66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