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共上空的丧钟已经敲响了
 
雨蛙
 
【人民报消息】廿三条对港人生活有什么影响?

廿三条将对市民原本安稳而自由的生活造成什么影响?这已成为港人的心理包袱。想起叶刘淑仪对公众言说这无关乎普通市民的利益与自由的话,也想起高行健先生在城大演讲时说的,文革时期,他的妻子将他暗藏在瓶子里的文字上报给当局领导而致他遭受更残酷的精神及肉体劳役。高先生作为一个文人,创作本来是他个人的事,也是他应享有的自由,但在那充满了举报和检查的日子,做什么事都有可能是「反革命」罪。正是那种恐怖的大环境下,才导致国人终日人心惶惶,为了自保,不管是老子革小子的命,或是小子革老子的命,还是妻子革丈夫的命,都不足为奇。因为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世上最残酷和最荒谬的事都在中国发生了。

虽然现今的中国,已没有「反革命」罪名,但却换来了「颠覆国家政权」等罪,不信,你看中国的异见人士,罪名大半是清一色的。正如前些天「香港国是会」在城市大学举办的一场有关廿三条应否立法的研讨会上,司徒华先生反驳立法会议员刘江华时指出:「你刚才说的以武力推翻政权才是颠覆国家政权罪,但据五十多年来中国被判此罪的却无一人是用武力的……」当场赢来热烈的掌声。不知政府的谘询文件中所提到的「武力」是否指刀枪炮弹等军火?若是,那跟藏有相关的文字书籍和隐匿(知情不举报)也会被判七年的立法不是自相矛盾了吗?

如此脆弱的政权

你说了政府不打算向公众说的话,就是「泄露国家机密」,说了政府不让你说的话,就是「颠覆国家政权」。很可怕,中国就是一个漫街是「机密」的国家,中国的政权给人感觉就是很容易毁在一个手无寸铁的普通人手里。我说的普通人,据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的资料显示,有的是正在上学的学生,因为下载了有关六四的文章就被判刑,有的学生因在网上发表有关中共迫害法轮功的言论就被以「颠覆国家政权」或「利用邪教破坏法律实施」的罪名入狱。这样的政权是脆弱还是强大?

大陆人很苦,做香港人将更苦

做大陆的普通人已经很苦了,做香港的普通人则更苦。廿三条中,知情不报者,被判刑七年。普通市民不等于哑、聋、盲,香港是个国际大都市,与世界共呼吸,几乎没有什么事情能压得住市民对世事的关心。他们的亲朋好友当中都有可能是反对中共极权政府不人道的诸多做法。港人即使自己不去参予某种活动,不书写任何文字,不理会中共政权的兴亡,但假如你跟这种亲友有关系,跟他们有书信往来或更亲密的交往,而你不去举报他们,你就有可能被判七年徒刑。在极端恐怖的威吓下,相信谁都会像当年高行健先生的妻子那样把自己的亲朋好友举报出来,哪怕他们的工作是伟大的正义的,因为那意味着你会受株连。人们为了自己的身家安全彼此不再相互信任,不再相互关爱,而且是相互出卖相互残害对方。这种人人戒备惶恐不安的状况在中国持续了数十年。江泽民是个喜欢开倒车的人,自打压法轮功以来,中国的错案冤狱也多不胜数。

在中国凡对政府提出异议的人都有罪,香港的言论、出版、电子通讯等自由也将受到全面箝制,弄得媒体或文人都不敢讲真话,大家只能向政府说「是」,像一只被驯服了的小狗(而不是大狗,因为大狗很多时候会向人发脾气)。一个没有真实语言没有信义的社会,人们还奢望什么自由和尊严?可爱的海明威写下了《丧钟为谁而鸣》,中共上空的丧钟已经敲响了。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1/19/2394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这张照片揭示了李瑞环被迫下台的原因(图) (39,049次)

中共元老及政常委联手逼退江泽民之内幕 (多图)
2. 中共元老及政常委联手逼退江泽民之内幕 (多图) (33,287次)

3. 七中全会神秘举行 第四代接班已成定局(多图) (32,436次)

4. 布什直觉吃烤肉的不是江泽民 传联邦调查局正根据录像秘密查证 (多图) (32,045次)

5. 王怀忠四百五十余万元买通当今中国第一号人物的胞妹江泽慧(多图) (31,706次)

6. 江绵恒十六大上暗示江泽民全退(图) (30,988次)

军方将领不再提「江核心」 巨幅广告成绝妙讽刺(多图)
7. 军方将领不再提「江核心」 巨幅广告成绝妙讽刺(多图) (30,566次)

8. 九名新常委一亮相!中国共产党就正式陷入了危局!(图) (30,290次)

十六大前我获得了一个真实而令人震惊的消息(多图)
9. 十六大前我获得了一个真实而令人震惊的消息(多图) (30,186次)

10. 泄密!江泽民危在旦夕 贾庆林黄菊上调泡汤(多图) (30,030次)

小笑话:老江在十六大表决前的最后一招儿(多图)
11. 小笑话:老江在十六大表决前的最后一招儿(多图) (29,213次)

12. 骨子里发虚的新政治局常委罗干(多图) (28,988次)

13. 与江泽民有关的两个女人将进入政治局(多图) (28,868次)

14. 看这张照片之前一定要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图) (28,452次)

15. 万名老家伙曾拟七一天安门示威 宋平邓力群等发信逼老江下台(多图) (28,359次)

十六大现场报道:江泽民提出切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多图)
16. 十六大现场报道:江泽民提出切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多图) (27,639次)

17. 一石激起千层浪!江家帮霸占核心层引发中国政局动荡 (27,429次)

18. 政治局与江泽民打擂台 李瑞环留任十六大(图) (27,211次)

19. 刘晓庆昨夜死了──她死于无数流氓之手 (图) (26,871次)

20. 贾庆林!说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图) (26,691次)

21. 哪个应该留任?李瑞环与江泽民(多图) (26,634次)

22. 冥冥之中一股无形的力量在操纵着人的命运 (图) (26,239次)

十六大政常委惊爆黑马 尉建行证实江公子要被立案调查 (多图)
23. 十六大政常委惊爆黑马 尉建行证实江公子要被立案调查 (多图) (25,955次)

24. 六日老江扯喉高歌 正式开戏哭咧哆嗦(多图) (25,909次)

25. 一张非常耐人寻味的照片(图) (25,687次)

十六大图片新闻──江泽民泪洒开幕式 (多图)
26. 十六大图片新闻──江泽民泪洒开幕式 (多图) (25,346次)

27. 中国人上了江泽民的大当 (25,093次)

朱熔基、李瑞环、江泽民为何整天黑着脸? (多图)
28. 朱熔基、李瑞环、江泽民为何整天黑着脸? (多图) (24,707次)

29. 政治局常委新名单向世界透露一个信息:中共即将崩溃! (24,265次)

30. 陈希同五万字上书翻案 朱小华上诉被驳回 (图) (23,682次)

31. 新当选的中共十六大中纪委和中央委员名单(多图) (23,635次)

32. 今日立冬!铁定能当大会秘书长的曾庆红先挨一棒(多图) (23,581次)

中国发生的事情!江泽民去吃烤肉的同一天(图)
33. 中国发生的事情!江泽民去吃烤肉的同一天(图) (23,493次)

34. 小笑话:朱熔基替江泽民小孙子选择职业 (23,483次)

35. 至今生命垂危!江泽民被抬下飞机返京 (23,417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