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18人联名致信中共新班子要求平反六四
 
【人民报消息】十八位海内外知名的中国知识分子,联名写信给中共十六届中央委员会,支持一百多位六四难属提出的解决六四问题的要求。这封公开信呼吁与六四血案没有直接牵连的第四代领导人与民间展开合作,策略性地分阶段解决六四问题。

美国之音19日报道,总部在波士顿的中国宪政协会主席王丹,受委托发表中国国内一批异议知识分子就六四问题的一封公开信。公开信坚决支持以丁子霖为代表的一百多位六四难属向北京高层提出的解决六四问题的三项要求。公开信说,中共十六大完成了权力交替以后,与六四血案有直接联系的领导人已经相继去世和离开决策层,减少了解决六四问题的高层阻力。公开信呼吁没有历史包袱的第四代领导,应该让这笔厚重的政治遗产变成开启中国政治改革的动力。公开信具体提出北京政权应该在尊重生命和尊重民意的基础上,与民间展开合作,着手解决六四问题。采取的形式可以是策略地分阶段计划。比如,采取只做不说的策略、暗中补偿六四难属群体、允许流亡人士低调回国、停止对民间异见者的压制等。

签名者代表面较广

王丹表示,在这封公开信上签名的除了六四天安门事件中四君子之一的文学评论家刘晓波、80年代中国思想理论界活跃的领头人鲍遵信等人之外,还有过去从来没有参加过类似签名、在中国经济学界很有威望的70多岁老经济学家茅于轼,后八九时代的青年理论家余杰、原战略与管理杂志的主编余世存、国内网路上非常活跃的写手东海一枭等十多人。海外联署的有北京之春社长王丹、总编辑胡平、异议人士王军涛、陈子平、萧强和刘国凯等。

王丹说:“这次签名的知识分子是不同的年龄阶段、不同的社会层面、具有相当的代表性。”王丹说,现在要求平反六四的呼声越来越凝聚成一个集体的声音。过去有“天安门母亲”,还有单独的六四的参与者,现在则看到象老资格的经济学家茅于轼都出来加入,说明这一要求得到了越来越广泛的支持。

王丹说,虽然新的领导集体目前并没有为平反六四增加什么新的希望,但是民间必须始终保持足够的压力。王丹说:新的领导集体也面临一个未来如何开创新局面的问题,提出六四的问题对他们也是一个多的思考选项。如果他们明智的话,是应该认真考虑这个建议的。从这点上讲民间也有义务再重复这样的要求。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1/19/2394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这张照片揭示了李瑞环被迫下台的原因(图) (39,049次)

中共元老及政常委联手逼退江泽民之内幕 (多图)
2. 中共元老及政常委联手逼退江泽民之内幕 (多图) (33,287次)

3. 七中全会神秘举行 第四代接班已成定局(多图) (32,436次)

4. 布什直觉吃烤肉的不是江泽民 传联邦调查局正根据录像秘密查证 (多图) (32,045次)

5. 王怀忠四百五十余万元买通当今中国第一号人物的胞妹江泽慧(多图) (31,706次)

6. 江绵恒十六大上暗示江泽民全退(图) (30,988次)

军方将领不再提「江核心」 巨幅广告成绝妙讽刺(多图)
7. 军方将领不再提「江核心」 巨幅广告成绝妙讽刺(多图) (30,566次)

8. 九名新常委一亮相!中国共产党就正式陷入了危局!(图) (30,290次)

十六大前我获得了一个真实而令人震惊的消息(多图)
9. 十六大前我获得了一个真实而令人震惊的消息(多图) (30,186次)

10. 泄密!江泽民危在旦夕 贾庆林黄菊上调泡汤(多图) (30,030次)

小笑话:老江在十六大表决前的最后一招儿(多图)
11. 小笑话:老江在十六大表决前的最后一招儿(多图) (29,213次)

12. 骨子里发虚的新政治局常委罗干(多图) (28,988次)

13. 与江泽民有关的两个女人将进入政治局(多图) (28,868次)

14. 看这张照片之前一定要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图) (28,452次)

15. 万名老家伙曾拟七一天安门示威 宋平邓力群等发信逼老江下台(多图) (28,359次)

十六大现场报道:江泽民提出切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多图)
16. 十六大现场报道:江泽民提出切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多图) (27,639次)

17. 一石激起千层浪!江家帮霸占核心层引发中国政局动荡 (27,429次)

18. 政治局与江泽民打擂台 李瑞环留任十六大(图) (27,211次)

19. 刘晓庆昨夜死了──她死于无数流氓之手 (图) (26,871次)

20. 贾庆林!说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图) (26,691次)

21. 哪个应该留任?李瑞环与江泽民(多图) (26,634次)

22. 冥冥之中一股无形的力量在操纵着人的命运 (图) (26,239次)

十六大政常委惊爆黑马 尉建行证实江公子要被立案调查 (多图)
23. 十六大政常委惊爆黑马 尉建行证实江公子要被立案调查 (多图) (25,955次)

24. 六日老江扯喉高歌 正式开戏哭咧哆嗦(多图) (25,909次)

25. 一张非常耐人寻味的照片(图) (25,687次)

十六大图片新闻──江泽民泪洒开幕式 (多图)
26. 十六大图片新闻──江泽民泪洒开幕式 (多图) (25,346次)

27. 中国人上了江泽民的大当 (25,093次)

朱熔基、李瑞环、江泽民为何整天黑着脸? (多图)
28. 朱熔基、李瑞环、江泽民为何整天黑着脸? (多图) (24,707次)

29. 政治局常委新名单向世界透露一个信息:中共即将崩溃! (24,265次)

30. 陈希同五万字上书翻案 朱小华上诉被驳回 (图) (23,682次)

31. 新当选的中共十六大中纪委和中央委员名单(多图) (23,635次)

32. 今日立冬!铁定能当大会秘书长的曾庆红先挨一棒(多图) (23,581次)

中国发生的事情!江泽民去吃烤肉的同一天(图)
33. 中国发生的事情!江泽民去吃烤肉的同一天(图) (23,493次)

34. 小笑话:朱熔基替江泽民小孙子选择职业 (23,483次)

35. 至今生命垂危!江泽民被抬下飞机返京 (23,417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