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内斗会加剧 胡锦涛面临多方挑战 (图)
 
【人民报消息】据大纪元记者唐青综合报导,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黄菊、吴官正、李长春、罗干15日亮相。胡锦涛任中共总书记,江泽民留任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新官上任面临严峻挑战。江泽民在新领导班子中安插亲信又续掌军权,则引起诸多议论。

*江亲信口碑不佳

此次选入政治局常委有五、六人是江泽民的亲信,但多人口碑不佳被江硬塞入政治局,缺乏民意认同,媒体诸多嘲讽。

11月25日最新一期的新闻周刊报导说,「贪官」贾庆林和「杀手」曾庆红含笑上台,导致「官笑民不笑」。报导说,曾庆红长久以来就在江泽民羽翼下担任他的杀手,帮助老板策划「宁静的政变」,把六名江系人马送进政治局常委会。报导以贾庆林为例指出,江的亲信之中,有一些虽然贪腐恶名昭彰,仍然官运亨通,扶摇直上。

华盛顿邮报16日亦指出,贾庆林涉及中共历来最严重的远华走私案,而列名中常委,将使胡锦涛的反贪工作,很难让人当真。报导说,排名第八的吴官正和排名第九的罗干,各有阴暗的一面。吴官正在山东省党委书记任内以镇压法轮功闻名,而根据「中国新领导人:秘密档案」,在罗干的指挥下,中共在四年内以各种罪名将六万人处死。

香港开放杂志总编金钟则说,江把党内外名声极差的贾庆林、黄菊、吴官正塞入常委,授以大权,说明他玩弄权术已经无所顾忌。

*江恋栈权力

14日,江泽民没有入选中央委员,舆论普遍认为江泽民要全退了。但当江泽民15日以普通党员的身份留任中央军委主席时,许多观察家感到跌破眼镜。曾经在胡耀邦和赵紫阳主政时担任高级幕僚的吴稼祥刚听到消息时吃了一惊。

纽约时报16日戏称,江泽民的权力比以前更强大了。日本朝日新闻便质疑:「中共最高层仍是江泽民?」

香港苹果日报17日则说,江泽民口口声声「中共已完成新老更替」,看来把全世界都耍了。报导说,正当各国祝贺胡锦涛当选总书记之际,内地传媒依然将宣传焦点放在江泽民身上,并有刻意矮化胡锦涛之嫌。


还是核心──江泽民把全世界都耍了


报导说,江泽民在今次的交权形式和程序上,学足邓小平,就连官方报章16日的报道方式,亦与十年前邓小平交权时一模一样,可是江泽民表现得更为恋栈权力,其胸襟与邓小平相去甚远。报导指出,这种处心积虑的模仿,只能凸显江泽民在党内威望不足,只能搬出邓小平来封住其他人的口。也正因为江泽民缺乏邓小平的自信和胸襟,所以,邓小平在七十年代末复出后,一直不需要在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排名上占据首位,而今次江泽民即使交出总书记衔头,却要排首位来维系其权势。

BBC论坛上有多名网友发表言论,担心这样的人事安排会加剧内斗,有导致党内分裂的危险。

*胡面临严峻挑战

西方媒体也关注胡锦涛的权限及未来可能的政策走向。观察家指出胡锦涛权力基础不结实,又将面对严峻的社会、经济挑战。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17日以“胡锦涛接管了一个腐败盛行的帝国”为题,报道了西方国家在中国权利过渡问题上的困惑。文章说,虽然,胡锦涛一上任就拿出了严厉打击党风不正的架势。但是,在西方观察家看来,胡锦涛继承的是一个无法在罪与罚问题上做出公正判断的班子。

文章还综合了西方国家对中国领导层换班之后普遍感到疑虑和困惑。评论说,江泽民虽交出党权,但是仍然保留军委主席。这一点使包括美国在内的西方捉摸不透,今后的决策过程会不会由于婆婆多而变得漫长而艰难。

而权威的经济学人杂志最新一期指出,高风险的金融系统、不断升高的失业率、通货紧缩、银行坏帐以及沈重的政府负债,将会阻碍中国经济的成长,如果不妥善解决,最终将造成民众对于金融系统丧失信心,导致严重的社会不安。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1/18/2392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这张照片揭示了李瑞环被迫下台的原因(图) (39,049次)

中共元老及政常委联手逼退江泽民之内幕 (多图)
2. 中共元老及政常委联手逼退江泽民之内幕 (多图) (33,287次)

3. 七中全会神秘举行 第四代接班已成定局(多图) (32,436次)

4. 布什直觉吃烤肉的不是江泽民 传联邦调查局正根据录像秘密查证 (多图) (32,045次)

5. 王怀忠四百五十余万元买通当今中国第一号人物的胞妹江泽慧(多图) (31,706次)

6. 江绵恒十六大上暗示江泽民全退(图) (30,988次)

军方将领不再提「江核心」 巨幅广告成绝妙讽刺(多图)
7. 军方将领不再提「江核心」 巨幅广告成绝妙讽刺(多图) (30,566次)

8. 九名新常委一亮相!中国共产党就正式陷入了危局!(图) (30,290次)

9. 美国渔民发现上半身是人下半身是鱼的人鱼(图) (30,228次)

十六大前我获得了一个真实而令人震惊的消息(多图)
10. 十六大前我获得了一个真实而令人震惊的消息(多图) (30,186次)

11. 泄密!江泽民危在旦夕 贾庆林黄菊上调泡汤(多图) (30,030次)

小笑话:老江在十六大表决前的最后一招儿(多图)
12. 小笑话:老江在十六大表决前的最后一招儿(多图) (29,213次)

13. 骨子里发虚的新政治局常委罗干(多图) (28,988次)

14. 与江泽民有关的两个女人将进入政治局(多图) (28,868次)

15. 看这张照片之前一定要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图) (28,452次)

16. 万名老家伙曾拟七一天安门示威 宋平邓力群等发信逼老江下台(多图) (28,359次)

十六大现场报道:江泽民提出切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多图)
17. 十六大现场报道:江泽民提出切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多图) (27,639次)

18. 一石激起千层浪!江家帮霸占核心层引发中国政局动荡 (27,429次)

19. 政治局与江泽民打擂台 李瑞环留任十六大(图) (27,211次)

20. 刘晓庆昨夜死了──她死于无数流氓之手 (图) (26,871次)

21. 贾庆林!说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图) (26,691次)

22. 哪个应该留任?李瑞环与江泽民(多图) (26,634次)

23. 冥冥之中一股无形的力量在操纵着人的命运 (图) (26,239次)

十六大政常委惊爆黑马 尉建行证实江公子要被立案调查 (多图)
24. 十六大政常委惊爆黑马 尉建行证实江公子要被立案调查 (多图) (25,955次)

25. 六日老江扯喉高歌 正式开戏哭咧哆嗦(多图) (25,909次)

26. 一张非常耐人寻味的照片(图) (25,687次)

十六大图片新闻──江泽民泪洒开幕式 (多图)
27. 十六大图片新闻──江泽民泪洒开幕式 (多图) (25,346次)

28. 中国人上了江泽民的大当 (25,093次)

朱熔基、李瑞环、江泽民为何整天黑着脸? (多图)
29. 朱熔基、李瑞环、江泽民为何整天黑着脸? (多图) (24,707次)

30. 政治局常委新名单向世界透露一个信息:中共即将崩溃! (24,265次)

31. 陈希同五万字上书翻案 朱小华上诉被驳回 (图) (23,682次)

32. 新当选的中共十六大中纪委和中央委员名单(多图) (23,635次)

33. 今日立冬!铁定能当大会秘书长的曾庆红先挨一棒(多图) (23,581次)

中国发生的事情!江泽民去吃烤肉的同一天(图)
34. 中国发生的事情!江泽民去吃烤肉的同一天(图) (23,493次)

35. 小笑话:朱熔基替江泽民小孙子选择职业 (23,483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