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江泽民的奴才外交
 
【人民报消息】本文记录了中国前任外交部部长的一位秘书的口述。该秘书已经离休,现和其子女居住在温哥华。她担任秘书期间,曾亲眼目睹并参与了一些中国对外经济援助。中国的对外经济援助始于解放初期。“三年自然灾害”以前有个高峰期,到了文革对外经济援助的势头放慢。邓小平上台以后,曾有几年相对以前较少的对外援助,87年以后随着中国经济的腾飞开始大幅度地增加。江泽民上台以后,对外经济援助到达了历史的最高峰。

  中国的经济援助与无偿,无息贷款的受益国遍布整个世界,其中以与亚洲邻国和非洲国家居多。时至今日,对外援助的总金额估计不少于4800亿美元(不包括战略物资,技术支持等)。令其他外国使节永远不可思议是绝大多数的受援国家无论从人均收入还是从人均受教育程度均远远高于中国。真是一个自己穷得都接不开锅的人却请流浪汉喝酒吃肉。

  毛泽东在位的初期,对外援助的目的是为了和前苏联争夺社会主义阵营,扩大他个人的影响力,而当时中国国内的经济可以说是刚刚起步,百废待兴,却不停息地向外输血。但国内的舆论却彻底地误导与欺骗普通百姓,让大家误以为全球仍有2/3的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这个时期的外交可以叫“大傻外交”。其结果是自己饿死了三千万人,既没有真正赢来尊重,反而豢养了一群寄生虫,扶植一群流氓政权。很多这种无赖国家后来的国家经济政策中就有一条依赖并利用中国与其他国家的援助发展自己。而代价就是只需要口头承认只有一个中国,一个合法政府…。.他们的宣传机构也会在恰当时机歌颂一下中国人民的伟大,两国人民的友谊长青。在他们看来,中国人的钱是最好骗的,根本不用付出什么劳动的。那个时候凡是来访的所有发展中国家就只有一个目的“要钱”。拿到钱就歌颂,没有拿够或者没有拿到,那就会往中国脸上抹黑,就会向台湾靠拢。

  邓小平上台以后,删减了一些对外援建的项目,但好景不长,援建资金与项目随着国内经济的发展而大幅度增加。此时的外交可以叫“输家外交”。援建是为了增加中国的国际地位以达到制衡美国,前苏联,进一步孤立台湾。这个时期中共扶植了很多流氓无赖政权如越南,西哈努克亲王,红色高棉,金正日等。殊不知,中国与美国,前苏联的实力相差实在太远,被收买的国家除了在联合国为中国摇旗呐喊以外并无任何实际作用,很多受援国家后来还翻脸。邓小平的”中国牌“实际上是输家在叫牌,外交上并无任何实际意义上的胜利,一切外援的代价均转嫁给老百姓。

  江泽民可以说根本不懂外交,邓小平下台前曾叮嘱他不要出头,而江泽民好大喜功,爱慕虚荣,完全不懂外交尺度,大开其口。其在位时期,对外经济援建几乎是成倍增长。受益最多的是金正日集团(每年120亿美元),古巴,缅甸,越南等。这段时期的外交既是奴才外交又可叫面子外交。江泽民以为金钱拉拢几个流氓政权就可以与美国讨价还价,可惜他智商不够,不但没有玩转布什,普金,反而被别人牵着鼻子走。现来访的国家只要开口称赞中国的经济模式,经济成就就能拿到中国政府的钱。而且援建的目的美其名曰花钱买稳定---即中国需要一个周边稳定的环境搞经济建设。有这种荒谬绝顶的逻辑吗?中国城市里几千万下岗工人的生活不顾,成千上万失学孩子的前途不顾,几亿人的温饱不顾的极不稳定内环境就能搞好经济建设?

  援建的结果并非使中国强大而日本有了良心放弃了钓鱼岛,台湾回归了大陆,菲律宾军队撤出了占有的南沙群岛,俄罗斯不再虎视中国,印尼不再蹂躏华人…。奴才般的外交只会让这些国家觉得中国软弱可欺,他们只会得寸进尺。一个该强硬就强硬,该出兵就出兵的政府(像英国与美国)是没有其他国家敢虎视他们的领土的,敢肆意蹂躏他们的人民的。

  看看这流出的4800亿美元吧!它可以建设4800所设施齐备的大学,或者可以说让每个中国家庭步如小康,让每个孩子受到应有的教育,让每个人有完善的医疗与保健措施…。可无能政府的种种外交举措严重地拖延了现代化的进程,严重地违背了人民的意愿,使我们现在仍然停留在发展的初期。每一笔外援的钱可都是纳税人的血汗钱啊!用1/1000外援的钱就可以让中国所有的孩子接受义务教育而不用搞什么 “希望工程“

  新中国政府的奴才外交并不亚于满清政府,而中国人现在的国际地位也并没有因为奴才般的外交而提高。

  美国与其他西方发达国家每年也有许多外援项目,其中部份资金来源于民间的集资。外援的金额均要上报国会讨论。而中国的极权政府的对外援助的资金来源于税收与国库,外援时不用向人大申报,不用人大讨论,几个当权的人就可以擅自决定。难怪,一些工作人员常抱怨他们见过的中国最好的公路铁路在非洲,最好的体育场在非洲,最好的医院在非洲…这真是中国人民的悲哀啊。

  其实,国家与国家之间的关系就象两个不懂事的小孩,今天是朋友,明天就可能是敌人。根本没有所谓的友谊存在,只有相互的利用与利益存在。如果一个极权政府连这个最简单的道理都不懂,牺牲自己广大人民的利益而达到个人的目的的话,那这样的一个政府是绝对不值得信任与爱戴的。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1/18/23922.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这张照片揭示了李瑞环被迫下台的原因(图) (39,049次)

中共元老及政常委联手逼退江泽民之内幕 (多图)
2. 中共元老及政常委联手逼退江泽民之内幕 (多图) (33,287次)

3. 七中全会神秘举行 第四代接班已成定局(多图) (32,436次)

4. 布什直觉吃烤肉的不是江泽民 传联邦调查局正根据录像秘密查证 (多图) (32,045次)

5. 王怀忠四百五十余万元买通当今中国第一号人物的胞妹江泽慧(多图) (31,706次)

6. 江绵恒十六大上暗示江泽民全退(图) (30,988次)

军方将领不再提「江核心」 巨幅广告成绝妙讽刺(多图)
7. 军方将领不再提「江核心」 巨幅广告成绝妙讽刺(多图) (30,566次)

8. 九名新常委一亮相!中国共产党就正式陷入了危局!(图) (30,290次)

9. 美国渔民发现上半身是人下半身是鱼的人鱼(图) (30,228次)

十六大前我获得了一个真实而令人震惊的消息(多图)
10. 十六大前我获得了一个真实而令人震惊的消息(多图) (30,186次)

11. 泄密!江泽民危在旦夕 贾庆林黄菊上调泡汤(多图) (30,030次)

小笑话:老江在十六大表决前的最后一招儿(多图)
12. 小笑话:老江在十六大表决前的最后一招儿(多图) (29,213次)

13. 骨子里发虚的新政治局常委罗干(多图) (28,988次)

14. 与江泽民有关的两个女人将进入政治局(多图) (28,868次)

15. 看这张照片之前一定要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图) (28,452次)

16. 万名老家伙曾拟七一天安门示威 宋平邓力群等发信逼老江下台(多图) (28,359次)

十六大现场报道:江泽民提出切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多图)
17. 十六大现场报道:江泽民提出切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多图) (27,639次)

18. 一石激起千层浪!江家帮霸占核心层引发中国政局动荡 (27,429次)

19. 政治局与江泽民打擂台 李瑞环留任十六大(图) (27,211次)

20. 刘晓庆昨夜死了──她死于无数流氓之手 (图) (26,871次)

21. 贾庆林!说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图) (26,691次)

22. 哪个应该留任?李瑞环与江泽民(多图) (26,634次)

23. 冥冥之中一股无形的力量在操纵着人的命运 (图) (26,239次)

十六大政常委惊爆黑马 尉建行证实江公子要被立案调查 (多图)
24. 十六大政常委惊爆黑马 尉建行证实江公子要被立案调查 (多图) (25,955次)

25. 六日老江扯喉高歌 正式开戏哭咧哆嗦(多图) (25,909次)

26. 一张非常耐人寻味的照片(图) (25,687次)

十六大图片新闻──江泽民泪洒开幕式 (多图)
27. 十六大图片新闻──江泽民泪洒开幕式 (多图) (25,346次)

28. 中国人上了江泽民的大当 (25,093次)

朱熔基、李瑞环、江泽民为何整天黑着脸? (多图)
29. 朱熔基、李瑞环、江泽民为何整天黑着脸? (多图) (24,707次)

30. 政治局常委新名单向世界透露一个信息:中共即将崩溃! (24,265次)

31. 陈希同五万字上书翻案 朱小华上诉被驳回 (图) (23,682次)

32. 新当选的中共十六大中纪委和中央委员名单(多图) (23,635次)

33. 今日立冬!铁定能当大会秘书长的曾庆红先挨一棒(多图) (23,581次)

中国发生的事情!江泽民去吃烤肉的同一天(图)
34. 中国发生的事情!江泽民去吃烤肉的同一天(图) (23,493次)

35. 小笑话:朱熔基替江泽民小孙子选择职业 (23,483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