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外电:中国民怨沸腾 西方记者东洲历险
 
【人民报消息】近几个月来,表面上中国群体暴力冲突与网上刊登的抗议文章数量似乎下降了,但人民怨声与对当权者的憎恨有增无减。东洲事件就是一个明显的例子。

中国民怨有增无减


据华盛顿邮报十一月十九日报导,虽然在过去的十一个月里,位于香港东北一百二十五英哩的东洲警民冲突被军方与公安压下了,然而,在这一段时间里,当地的怨声与对当权者的憎恨有增无减。东洲民众向华盛顿邮报表示,当地官员的腐败仍然泛滥,而强行被当局夺走的那块土地上树起了一个格格不入的发电厂。

表面上,另一起农村抗议事件似乎又被中央共压下去了。上周四,华邮记者访问了一名东洲商人,询问像去年十二月六日发生的警民冲突是否可能再发生时,商人表示,“人们都被吓坏了。”

东洲事件的解决方案与全国各地使用的方案一样,而效果也是一样的。尽管中共中央已提高拨款,农村地带的憎怨依然暴涨。当局表示,今年一月至九月,中国已有一万七千九十多起百人以上的暴力冲突。然而,实际的数字会更高。

许多匿名东洲居民也表示,他们发现许多朋友与邻居已被公安国安收买成为内线,而许多当地居民的电话也被当局监听。虽然表面上公安人数比去年少了,但是防暴警察仍然驻扎在村外。居民们透露,至少六七位村民已被当局判了五至七年。

几年前,当发电厂的土地被当局强行占领时,当局答应给每一个家庭提供三千七百五十美元作为补偿。然而,由于当局至今一分钱都未给,许多居民起来抗议而导致数起警民冲突。

一名村民表示,“我们一分钱都没有得到。怪不得这么多村民会起来抗议当局食言。”

西方记者由于报导东洲事件而遭当局拘留

据伊斯卡学报(Ithca Journal)19日报导,上周末,一名二十五岁的西方记者登尼斯(Danfung Dennis)由于报导东洲警民的冲突事件而被当局逮捕。登尼斯向美联社透露,他在被当局居留于汕尾的一间旅店里十至到十二小时后,于周日下午被释放。登尼斯是康乃尔大学二零零四年的应用管理与经济科毕业生,他父亲表示,登尼斯自去年年底一直在中国做记者。

上周六,登尼斯发了一条短信给他居住在北京的姐姐,告知自己已被当地居民保护隐藏起来。周日早晨,他又通知姐姐自己即将被当地警察拘留,并要求姐姐通知美国大使馆。

登尼斯是独立身份记者,为纽约时报和美联社写稿。他表示,当地村民试图把他隐藏起来,帮助他回到汕尾的旅店,然而,在路途中,他被三名警察逮捕。

许多在中国工作的记者时常由于报导敏感消息被警察骚扰或逮捕。登尼斯表示,他担心帮助他的村民会遭到报复。“我非常担心他们的安全。”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1/22/4231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歌曲《绣金匾》新唱 (196,472次)

2. 中共为何如此紧盯「大纪元」 (107,477次)

3. 暴行震撼全场 共产党是一个邪恶的生命 (105,833次)

退党潮冲破中南海红墙 中国共产党亡是天意(图)
4. 退党潮冲破中南海红墙 中国共产党亡是天意(图) (105,251次)

扁鹊进见中共会怎么说(图)
5. 扁鹊进见中共会怎么说(图) (101,177次)

6. 天下溺,援之以道 (100,482次)

《九评共产党》发表两周年 华盛顿大集会(多图)
7. 《九评共产党》发表两周年 华盛顿大集会(多图) (99,372次)

8. 一场空前也必将绝后的和平运动 (97,619次)

9. 全球退党中心:让正义之声更加响亮 (96,469次)

10. 生命的签证 (94,161次)

一个撞击人心灵的信息──「天画」(多图)
11. 一个撞击人心灵的信息──「天画」(多图) (48,480次)

猜字谜:破解刘伯温碑记的三个字(多图)
12. 猜字谜:破解刘伯温碑记的三个字(多图) (47,785次)

印度国旗国徽中共看着都来气 (多图)
13. 印度国旗国徽中共看着都来气 (多图) (45,142次)

时辰到了!锦涛绕道斩长春(图)
14. 时辰到了!锦涛绕道斩长春(图) (42,733次)

江想咬死韩正!这仨麻烦事大了(多图)
15. 江想咬死韩正!这仨麻烦事大了(多图) (42,633次)

中共不欢迎网坛巨星张德培的原因(多图)
16. 中共不欢迎网坛巨星张德培的原因(多图) (41,875次)

温家宝日收六千状书  江绵恒随时准备逃亡(多图)
17. 温家宝日收六千状书 江绵恒随时准备逃亡(多图) (40,518次)

小胡够辣!曾庆红烫的满嘴大燎泡(图)
18. 小胡够辣!曾庆红烫的满嘴大燎泡(图) (40,309次)

19. 为何十六大九常委公开亮相推迟38分钟(图) (40,303次)

胡的可笑大动作还想持续多久(多图)
20. 胡的可笑大动作还想持续多久(多图) (38,367次)

同性恋者希拉莉喜欢中共的原因(图)
21. 同性恋者希拉莉喜欢中共的原因(图) (36,829次)

中共屁都没放!驻加外交官反法轮功被逐(图)
22. 中共屁都没放!驻加外交官反法轮功被逐(图) (36,393次)

瞧人家张忠谋,不知胡锦涛是否想开开窍(多图)
23. 瞧人家张忠谋,不知胡锦涛是否想开开窍(多图) (35,885次)

24. 老住持预言:疫情将爆发 几十亿人亡 (35,767次)

天警!刘伯温数百年前预言突然民间流传
25. 天警!刘伯温数百年前预言突然民间流传 (35,154次)

中共最怕黄健翔这样的解说(多图)
26. 中共最怕黄健翔这样的解说(多图) (34,585次)

不是我说话损,您看这些图片(多图)
27. 不是我说话损,您看这些图片(多图) (34,217次)

28. 一个大阴谋!中共正逼迫港府执行 (34,093次)

放走自己人!罗干曾庆红互整对方材料(多图)
29. 放走自己人!罗干曾庆红互整对方材料(多图) (33,400次)

江泽民主控 中共贿赂克林顿夫妇(上)(多图)
30. 江泽民主控 中共贿赂克林顿夫妇(上)(多图) (31,660次)

不给胡锦涛面子  非洲患难忒绝情(多图)
31. 不给胡锦涛面子 非洲患难忒绝情(多图) (31,545次)

喇嘛说的这句话让中南海怎么活(图)
32. 喇嘛说的这句话让中南海怎么活(图) (31,272次)

一张图片!为何北韩敢要求日本退出六方会谈(多图)
33. 一张图片!为何北韩敢要求日本退出六方会谈(多图) (30,870次)

第三次神奇走脱!贾甲成功进入泰国睡个好觉(图)
34. 第三次神奇走脱!贾甲成功进入泰国睡个好觉(图) (30,842次)

35. 江泽民和黄菊被软禁 (29,92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