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陈至立的两个祸国殃民政策(多图)
 
张毅荃
 

2006年11月20日,江苏省暨南京市2007届高校毕业生公益性供需洽谈会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招聘会吸引了1200多家省内外企事业单位,但应聘的大中专毕业生远远超出招聘所需。


【人民报消息】江泽民在上海的时候,到任不久就和有夫之妇陈至立打的火热。1997年,江泽民才有胆量和权利把陈至立调到身边,让她到北京当上中共教委党组书记、副主任。1998年就变成了教育部部长、党组书记。

陈至立到了教育部后,按照江的指示,下令“高校扩招”和“教育产业化”,结果把全民都推入了火坑。

教育产业化


儿子2004年毕业一直找不到工作,愤然离家出走
没有音信,母亲伤心不已双目失明,家里至今还
背着供儿子读大学的外债,“餐餐都是开水就馍
馍”。
在八十年代初,教育系统曾是老百姓认为比较清廉的行业,老百姓评价最高的阶层。但陈至立来了之后,“教育产业化”把教育界变成的经营赢利的经济行业,学校以各种名目乱收费,学费以直线上涨,大发学费的横财。2003年中小学教育成为中国仅次于房地产的第二大暴利行业。据一些教育专家保守估计,从1993年到 2003年教育乱收费从中小学生家长的口袋里刮走了2000多亿元。大学在10年间学费猛涨约20倍。本科4年最少花费2.8万元,相当于贫困县一个强劳力35年纯收入!“教育产业化”其实就是对老百姓横征暴敛。

“教育产业化”使子女教育费用超过了养老、医疗、住房方面的消费。每年都有很多家长因无法给孩子交学费而自杀,也有很多学生因交不起学费而自杀,有数千万孩子因此失学。老百姓叫苦连天。教育系统在陈至立的乱搞之下,成了对老百姓敲骨吸髓的爆发行业。

因此,老百姓说陈至立任教育部长的任务就是“祸国殃民”。

虽然几十所名牌大学的校长曾多次要求弹劾陈至立下台。但三个呆婊的枕边人越被弹劾越是升官,2003年3月陈至立被提升任国务委员。

高校扩招

陈至立另一个祸国殃民的政策是“高校扩招”,六成至九成应届大学生毕业即失业。

陈至立在她写的《13年来我国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历史性成就》中有几个数字:“2001年,我国高等学校本、专科在学人数1300万人,是1988年的3.4倍;在学研究生39.3万人,招生16.5万人,分别是1988年的3.9倍和4.6倍……,从1999年到2001年,高校三年扩招后,普通高校招生数和在校生数均翻了一番。高考录取率从1998年的36%提高到2002年的58%……”

“高校扩招”使每年毕业的大学生忽然猛增,远远超过社会的需要,结果是家长辛辛苦苦甚至负债数万元供给孩子读大学,孩子毕业后却找不到工作,无法还清债务,全家陷入绝望。

民盟青海省委调研课题组不久前完成的对青海省海东地区的平安、乐都、民和、化隆、循化、互助等6县的农村大学生状况调研显示:从2000年到2005年的5年间,回到海东地区的农村大学毕业生共计8863人,截至2005年6月,尚有5900人失业。其中,乐都县、平安县的大学生失业率分别高达82.8%和96.2%。

造成大学生失业率高达96.2%的根本原因是青海积极执行陈至立的高校扩招政策。据青海省教育厅招生办主任战斗介绍,近几年青海省的高考升学率从扩招前的不足50%一跃升至80%以上,2003年更高达88%,其中乐都一县达100%,当年,青海省高考录取率位居全国第一。而资料显示,2004年全国平均高考录取率是60.1%。

招聘会学生太多压坏电梯推倒大门


4月8日,馄饨店、足浴房等在青海的
专场招聘会上招大学生。
家长们花费数万人民币期望把孩子培养出来以后能够找一份收入好的工作,一是还清债务,二是改善家里的生活。万万没有想到,负债累累把孩子供到毕业,大学毕业生的工资一年比一年低,最可怕的是孩子找不到工作。

大学生们为了找工作,不惜将收入定位越来越低,如今年有六成以上(66.10%)的大学生将月收入定位在1000-2000元之间,和进城的民工在一个档次上。令人吃惊的是,1.58%的学生甚至愿意“零工资”就业,就是不拿工资白给干活。

许多大学生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不得已进到菜市场买猪肉,在超市当收银员,甚至在餐馆端盘子,只要能活下去,已经没有挑选的余地,更谈不上还债。今年4月8日,在青海的专场招聘会上,馄饨店、足浴房等都堂而皇之的公开出来招大学生。

这就是陈至立“高校扩大招生”和“教育产业化”给人民带来的恶果,也是对陈至立的一大讽刺。

河南:找工作挤倒大门 电梯挤变形

现在,无论哪个地方,每一次的大学生招聘会现场总被一眼看不到头的大学生人潮挤的水泄不通,场面火爆,甚至挤倒大门,压坏了电梯。险象频频发生。

11月19日,河南郑州中原国际博览中心召开2007年河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双向选择洽谈会,3万多名学生拥挤在会场,中心的两扇玻璃门被汹涌的人潮挤倒掉,电梯被挤变形。

据大河网-河南商报报导,在急寻工作的学子眼中,这次洽谈会,不是战场,胜似战场。

据报导,现场的一名陈姓保安表示,早晨还不到7时,从各地赶来的大学生就把中原国际博览中心“包围”了。7时多,门一打开,人群就像潮水一样拥进了博览中心。几名保安站在入口处不停地大喊“注意安全”,但声音马上就淹没在了学生们求职的热潮中。

10时左右,两声巨响,博览中心两扇玻璃门晃晃荡荡地倒了下来。人群中有人尖叫,并迅速闪开了两块空地,几秒钟后,大家又拥着继续前进,踩过倒在地上的门。

省教育厅提供的数字显示,此次大会有260多家用人单位招贤,但前来应聘的大学生却超过了3万人,其中包括研究生。据悉,河南省2007年将有大中专毕业生约35万人。

八万人挤爆成都冬季招聘会

11月18日,成都市展开2007年毕业生双选会暨冬季大型招聘会。据悉,现场火爆情况超过去年,凌晨3点多已经有求职者开始等候。据主办方统计,18日一天的求职人数已经超过8万人,其中不乏前来替子女找工作的父母。

东北三省数万人参加人才会 
 
11月19日,由辽宁、吉林、黑龙江三省人才市场共同举办的第四届东北三省联合人才交流大会在哈尔滨会展中心举行。交流会提供近两万个全国各地的工作岗位,然而吸引了三省各高校毕业生数万人现场报名求职,场面壮观。

南京千家单位招聘 仍杯水车薪

11月20日,江苏省暨南京市2007届高校毕业生公益性供需洽谈会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据了解,尽管此次招聘会吸引了1200多家省内外企事业单位前来招聘,但也是杯水车薪,前来应聘的大中专毕业生远远超出招聘所需,会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

二百多万应届大学生失业

2005年全国高校毕业生338万,约一百万人找不到工作。2006年毕业生达到413万,增加了75万,增长率为22%,而全国对高校毕业生的需求预计约为166.5万人,比去年实际就业减少22%。这意味着2006年有六成应届毕业生面临岗位缺口。另外,中央政府鼓励大学毕业生参与西部开发,到农村去任职,担任农村教师,到社区去任职,还有动员大学毕业生当警察、当武警、出任国家安全部的工作人员或者是参军,一共提供这样的工作位置有75万个。如此算来,今年还有200多万大学毕业生将面临失业。

绝望的危险群体

从2003年开始,中国大学毕业生失业人数从每年一百多万上升到今年的二百多万。粗略累计至少有四百多万学生失业。陈至立仅仅用两个祸国殃民的政策就造成四百多万个家庭、上千万人陷入绝望的境地,把他们变成了一个“更危险群体”,使他们每个人都成为社会不稳定因素。

教育界彻底失控了,在中共把大学生列为「社会危机」之时,大学生队伍越招越多、失业率越来越庞大。当然,事情总会有个了结的时候。


2007年河南大中专毕业生招聘会吸引了3万多名的大学生,汹涌的人潮将电梯挤得都变形。



去年成都市2006年毕业生双选会暨冬季大型招聘会的场面。今年的招聘会比去年好要火爆。(Getty Images)



去年成都市2006年毕业生双选会暨冬季大型招聘会的场面。今年的招聘会比去年好要火爆。(Getty Images)



第四届东北三省联合人才交流大会数万三省高校毕业生人现场报名求职,场面壮观。(大纪元)



江苏省暨南京市2007届高校毕业生公益性供需洽谈会,应聘的大中专毕业生远远超出招聘所需。(大纪元)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1/22/4230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歌曲《绣金匾》新唱 (196,472次)

2. 中共为何如此紧盯「大纪元」 (107,477次)

3. 暴行震撼全场 共产党是一个邪恶的生命 (105,833次)

退党潮冲破中南海红墙 中国共产党亡是天意(图)
4. 退党潮冲破中南海红墙 中国共产党亡是天意(图) (105,251次)

扁鹊进见中共会怎么说(图)
5. 扁鹊进见中共会怎么说(图) (101,177次)

6. 天下溺,援之以道 (100,482次)

《九评共产党》发表两周年 华盛顿大集会(多图)
7. 《九评共产党》发表两周年 华盛顿大集会(多图) (99,372次)

8. 一场空前也必将绝后的和平运动 (97,619次)

9. 全球退党中心:让正义之声更加响亮 (96,469次)

10. 生命的签证 (94,161次)

一个撞击人心灵的信息──「天画」(多图)
11. 一个撞击人心灵的信息──「天画」(多图) (48,480次)

猜字谜:破解刘伯温碑记的三个字(多图)
12. 猜字谜:破解刘伯温碑记的三个字(多图) (47,785次)

印度国旗国徽中共看着都来气 (多图)
13. 印度国旗国徽中共看着都来气 (多图) (45,142次)

时辰到了!锦涛绕道斩长春(图)
14. 时辰到了!锦涛绕道斩长春(图) (42,733次)

江想咬死韩正!这仨麻烦事大了(多图)
15. 江想咬死韩正!这仨麻烦事大了(多图) (42,633次)

中共不欢迎网坛巨星张德培的原因(多图)
16. 中共不欢迎网坛巨星张德培的原因(多图) (41,875次)

温家宝日收六千状书  江绵恒随时准备逃亡(多图)
17. 温家宝日收六千状书 江绵恒随时准备逃亡(多图) (40,518次)

小胡够辣!曾庆红烫的满嘴大燎泡(图)
18. 小胡够辣!曾庆红烫的满嘴大燎泡(图) (40,309次)

19. 为何十六大九常委公开亮相推迟38分钟(图) (40,303次)

胡的可笑大动作还想持续多久(多图)
20. 胡的可笑大动作还想持续多久(多图) (38,367次)

同性恋者希拉莉喜欢中共的原因(图)
21. 同性恋者希拉莉喜欢中共的原因(图) (36,829次)

中共屁都没放!驻加外交官反法轮功被逐(图)
22. 中共屁都没放!驻加外交官反法轮功被逐(图) (36,393次)

瞧人家张忠谋,不知胡锦涛是否想开开窍(多图)
23. 瞧人家张忠谋,不知胡锦涛是否想开开窍(多图) (35,885次)

24. 老住持预言:疫情将爆发 几十亿人亡 (35,767次)

天警!刘伯温数百年前预言突然民间流传
25. 天警!刘伯温数百年前预言突然民间流传 (35,154次)

中共最怕黄健翔这样的解说(多图)
26. 中共最怕黄健翔这样的解说(多图) (34,585次)

不是我说话损,您看这些图片(多图)
27. 不是我说话损,您看这些图片(多图) (34,217次)

28. 一个大阴谋!中共正逼迫港府执行 (34,093次)

放走自己人!罗干曾庆红互整对方材料(多图)
29. 放走自己人!罗干曾庆红互整对方材料(多图) (33,400次)

江泽民主控 中共贿赂克林顿夫妇(上)(多图)
30. 江泽民主控 中共贿赂克林顿夫妇(上)(多图) (31,660次)

不给胡锦涛面子  非洲患难忒绝情(多图)
31. 不给胡锦涛面子 非洲患难忒绝情(多图) (31,545次)

喇嘛说的这句话让中南海怎么活(图)
32. 喇嘛说的这句话让中南海怎么活(图) (31,272次)

一张图片!为何北韩敢要求日本退出六方会谈(多图)
33. 一张图片!为何北韩敢要求日本退出六方会谈(多图) (30,870次)

第三次神奇走脱!贾甲成功进入泰国睡个好觉(图)
34. 第三次神奇走脱!贾甲成功进入泰国睡个好觉(图) (30,842次)

35. 江泽民和黄菊被软禁 (29,92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