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麦塔斯:中共最高领导人将无法回避这一问题
 
【人民报消息】著名人权律师麦塔斯(David Matas)在出席本周一西门菲沙大学关于中共活体器官移植的一场研讨会上表示,目前大量的政府机构及团体已经对此事件显示出极高的重视,活摘器官的曝光已经引起后效应。麦塔斯认为,中共最高领导人将无法回避这一问题。
  

据大纪元记者廖青报导,卑诗省前人权专员沈明丽(Mary-Woo Sims)主持了这场题为“中国非法器官移植及移植之旅”的研讨会,出席会议发言的还有加拿大安大略省肾脏基金会器官捐赠委员会主席、法学博士拉比-布卡(Reuven Bulka)、中国法律专家安世立(Clive Ansley)。在研讨会上,怎样制止中国非法移植器官、中国的人权状况、司法制度的实质以及如何评价哈珀总理不为金钱出卖加国价值观对华政策,成为谈论的焦点。

麦塔斯:中共最高领导人将无法回避这一问题
  
麦塔斯在会上介绍,自今年7月他和前加拿大亚太司长乔高(David Kilgour)共同撰写的“活摘法轮功修炼者器官调查报告”证实,中共每年从还活着的法轮功学员身上非法摘取移植数以万记的器官谋取利益,是完全违反人道和人权,更使法律形同虚设。他和乔高在多国作了巡回报告,到目前为止共接受了20多个国家的邀请。在和各国政府官员、媒体和学者的交流中,他感受到了他们对此事件的重视,而且这种关注已经在产生效应,如目前澳洲前往中国进行器官移植的病例在急剧减少,一些政府如台湾和欧盟已在着手研究有关器官移植的管理条例。
  
麦塔斯会后接受本报记者的采访时表示,对中共活摘器官,目前人们能够做的就是尽可能的传递这一消息,让更多的人知道这一事件,他说,中共最高领导人也许能够取消和哈珀的会谈,但他一定无法取消象APEC这样的会议。麦塔斯认为,中共最高领导人将无法回避这一问题。

拉比:国际社会要采取立即见效的行动
  
拉比布卡把中共活摘器官的罪行称之为“谋杀批发(Wholesale of Murder)。他高度赞赏俩个大卫(大卫.乔高和大卫.麦塔斯)奔走各国和地区,并动员各国政府联合起来向中共施压,直到解决这个问题。
  
他认为,国际社会要采取能够立即见效的行动,向中共传递强硬的信号,即必须停止活摘器官的罪行,否则取消2008年在北京举办奥运会。拉比布卡认为,这是中共能够听懂的唯一的语言。

安世立:不认同“中国人权状况有进步”的说法
  
中国法律专家安世立认为,在一党专制下中国的司法制度如同“做戏”(Public Theatre),即使加国帮助培训再多的专业执法人员也只能是浪费金钱和时间。他认为中国的司法人员效忠的中共而非宪法,在司法制度如同虚设的情况下得出“中国人权状况有进步”的结论,实在没有说服力,更何况面对器官移植这样的指控,让人更无法认同中国人权状况有何改善迹象。

哈珀坚守加国价值观的对华政策受到称赞
  
总理哈珀不为金钱出卖加国价值观的对华政策受到与会者的普遍认同,安世立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哈珀在掌握政权后,能够面对来自北京和诸如北电等这样的国内大财团的压力,做出这个举动,让他非常佩服。主持人沈明丽也表示,虽然她并非哈珀的拥趸,但在这一立场上,她绝对站在哈珀一边。
  
拉比-布卡在会后接受采访时表示他非常钦佩哈珀总理在对华政策上所持的立场,他说,如果一个政权能通过杀人来赚钱,难以想象它在做生意中不会作弊。他明确表示忽略中国的人权状况而今考虑贸易往来,是不可取得行为,他鼓励更多的人,能够跟随像哈珀一样坚持原则。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1/22/4231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歌曲《绣金匾》新唱 (196,472次)

2. 中共为何如此紧盯「大纪元」 (107,477次)

3. 暴行震撼全场 共产党是一个邪恶的生命 (105,833次)

退党潮冲破中南海红墙 中国共产党亡是天意(图)
4. 退党潮冲破中南海红墙 中国共产党亡是天意(图) (105,251次)

扁鹊进见中共会怎么说(图)
5. 扁鹊进见中共会怎么说(图) (101,177次)

6. 天下溺,援之以道 (100,482次)

《九评共产党》发表两周年 华盛顿大集会(多图)
7. 《九评共产党》发表两周年 华盛顿大集会(多图) (99,372次)

8. 一场空前也必将绝后的和平运动 (97,619次)

9. 全球退党中心:让正义之声更加响亮 (96,469次)

10. 生命的签证 (94,161次)

一个撞击人心灵的信息──「天画」(多图)
11. 一个撞击人心灵的信息──「天画」(多图) (48,480次)

猜字谜:破解刘伯温碑记的三个字(多图)
12. 猜字谜:破解刘伯温碑记的三个字(多图) (47,785次)

印度国旗国徽中共看着都来气 (多图)
13. 印度国旗国徽中共看着都来气 (多图) (45,142次)

时辰到了!锦涛绕道斩长春(图)
14. 时辰到了!锦涛绕道斩长春(图) (42,733次)

江想咬死韩正!这仨麻烦事大了(多图)
15. 江想咬死韩正!这仨麻烦事大了(多图) (42,633次)

中共不欢迎网坛巨星张德培的原因(多图)
16. 中共不欢迎网坛巨星张德培的原因(多图) (41,875次)

温家宝日收六千状书  江绵恒随时准备逃亡(多图)
17. 温家宝日收六千状书 江绵恒随时准备逃亡(多图) (40,518次)

小胡够辣!曾庆红烫的满嘴大燎泡(图)
18. 小胡够辣!曾庆红烫的满嘴大燎泡(图) (40,309次)

19. 为何十六大九常委公开亮相推迟38分钟(图) (40,303次)

胡的可笑大动作还想持续多久(多图)
20. 胡的可笑大动作还想持续多久(多图) (38,367次)

同性恋者希拉莉喜欢中共的原因(图)
21. 同性恋者希拉莉喜欢中共的原因(图) (36,829次)

中共屁都没放!驻加外交官反法轮功被逐(图)
22. 中共屁都没放!驻加外交官反法轮功被逐(图) (36,393次)

瞧人家张忠谋,不知胡锦涛是否想开开窍(多图)
23. 瞧人家张忠谋,不知胡锦涛是否想开开窍(多图) (35,885次)

24. 老住持预言:疫情将爆发 几十亿人亡 (35,767次)

天警!刘伯温数百年前预言突然民间流传
25. 天警!刘伯温数百年前预言突然民间流传 (35,154次)

中共最怕黄健翔这样的解说(多图)
26. 中共最怕黄健翔这样的解说(多图) (34,585次)

不是我说话损,您看这些图片(多图)
27. 不是我说话损,您看这些图片(多图) (34,217次)

28. 一个大阴谋!中共正逼迫港府执行 (34,093次)

放走自己人!罗干曾庆红互整对方材料(多图)
29. 放走自己人!罗干曾庆红互整对方材料(多图) (33,400次)

江泽民主控 中共贿赂克林顿夫妇(上)(多图)
30. 江泽民主控 中共贿赂克林顿夫妇(上)(多图) (31,660次)

不给胡锦涛面子  非洲患难忒绝情(多图)
31. 不给胡锦涛面子 非洲患难忒绝情(多图) (31,545次)

喇嘛说的这句话让中南海怎么活(图)
32. 喇嘛说的这句话让中南海怎么活(图) (31,272次)

一张图片!为何北韩敢要求日本退出六方会谈(多图)
33. 一张图片!为何北韩敢要求日本退出六方会谈(多图) (30,870次)

第三次神奇走脱!贾甲成功进入泰国睡个好觉(图)
34. 第三次神奇走脱!贾甲成功进入泰国睡个好觉(图) (30,842次)

35. 江泽民和黄菊被软禁 (29,92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