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捉刀费,沈国放可否透露点儿…实情(图)
 
钱珍书
 
【人民报消息】代人写文章叫「捉刀」。据说曹操有一次要接见一个匈奴使者,他以为自己的形象不够威武,不足以威慑匈奴,于是,他叫崔季代他接见,自己则握着刀站在一旁。事后,曹操命人去问使者:“你看魏王(崔季)这个人怎么样?”使者当然称颂了一番,但接着又说:“我看那站在坐榻旁边握着刀的人,可是一个英雄呢!”后来就用“代人捉刀”表示代人作文章或做某件事了。

根据新华网报导,安徽出现一个新的行业──帮人捉刀写论文的职业捉刀手。一个论文写作网站标榜自己是“一个专业代理职称论文、毕业论文、学术论文写作指导、论文推荐公开刊物发表(核心、优秀期刊)的网站”,声称可以提供所有需要论文定制、发表各类论文的作者一条龙的服务。

安徽大学学报主编汤奇学教授认为这种现象来自于,「目前正是安徽省许多系统评审职称的高峰时期,不少人都为评审要求中,必须在省级以上刊物或国家核心刊物发表论文而发愁。」有了这些职业捉刀手的服务,这下子那些想保住官位或是想要进一步升官的大、小官,这下可以好好睡觉了。


遭贬沈国放替江签名售书!
为了了解这个网站的服务性质,记者根据网站上提供的电话号码,与对方联系,并称自己“马上要评高级职称,需要在国家级刊物或安徽本地的省级刊物上发表几篇学术论文”。接电话的人自称姓刘,是网站站长的助手,他一口答应下来,并报出价码:在省级或国家级刊物上写作、发表一条龙,每篇2000元;在国家核心刊物上写作、发表一条龙每篇3000元。写作时间约需要2到3个月,如有急需,另付费用500─1000元,可在1个月内发表相关论文。

这下可能戳破了一些所谓的专家学者和不学无术但坐领高薪的官员,为什么能够老占着茅坑,对他们来说找个高明的捉刀手,比甚么满腹经纶都重要。

走笔至此不禁让人想到,7月份,在江泽民的授意下,江氏人马出版了美化江出访丑闻的书《为了世界更美好》。发行式上,钱其琛、唐家璇双双剪彩。最可笑的是,中共外交部前新闻司司长、中共驻联合国副大使、被贬到《世界知识出版社》担任总编辑的沈国放,到北京王府井新华书店公开亮相替江泽民签名售书。相较于代替售书签名的这项创举,捉刀写论文能算甚么呢?而沈国放,能不能透露一下,三个呆婊给了你多少的捉刀费呀?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1/20/42302.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歌曲《绣金匾》新唱 (196,472次)

2. 中共为何如此紧盯「大纪元」 (107,477次)

3. 暴行震撼全场 共产党是一个邪恶的生命 (105,833次)

退党潮冲破中南海红墙 中国共产党亡是天意(图)
4. 退党潮冲破中南海红墙 中国共产党亡是天意(图) (105,251次)

扁鹊进见中共会怎么说(图)
5. 扁鹊进见中共会怎么说(图) (101,177次)

6. 天下溺,援之以道 (100,482次)

《九评共产党》发表两周年 华盛顿大集会(多图)
7. 《九评共产党》发表两周年 华盛顿大集会(多图) (99,372次)

8. 一场空前也必将绝后的和平运动 (97,619次)

9. 全球退党中心:让正义之声更加响亮 (96,469次)

10. 生命的签证 (94,161次)

一个撞击人心灵的信息──「天画」(多图)
11. 一个撞击人心灵的信息──「天画」(多图) (48,480次)

猜字谜:破解刘伯温碑记的三个字(多图)
12. 猜字谜:破解刘伯温碑记的三个字(多图) (47,785次)

印度国旗国徽中共看着都来气 (多图)
13. 印度国旗国徽中共看着都来气 (多图) (45,142次)

时辰到了!锦涛绕道斩长春(图)
14. 时辰到了!锦涛绕道斩长春(图) (42,733次)

江想咬死韩正!这仨麻烦事大了(多图)
15. 江想咬死韩正!这仨麻烦事大了(多图) (42,633次)

中共不欢迎网坛巨星张德培的原因(多图)
16. 中共不欢迎网坛巨星张德培的原因(多图) (41,875次)

温家宝日收六千状书  江绵恒随时准备逃亡(多图)
17. 温家宝日收六千状书 江绵恒随时准备逃亡(多图) (40,518次)

小胡够辣!曾庆红烫的满嘴大燎泡(图)
18. 小胡够辣!曾庆红烫的满嘴大燎泡(图) (40,309次)

19. 为何十六大九常委公开亮相推迟38分钟(图) (40,303次)

胡的可笑大动作还想持续多久(多图)
20. 胡的可笑大动作还想持续多久(多图) (38,367次)

同性恋者希拉莉喜欢中共的原因(图)
21. 同性恋者希拉莉喜欢中共的原因(图) (36,829次)

中共屁都没放!驻加外交官反法轮功被逐(图)
22. 中共屁都没放!驻加外交官反法轮功被逐(图) (36,393次)

瞧人家张忠谋,不知胡锦涛是否想开开窍(多图)
23. 瞧人家张忠谋,不知胡锦涛是否想开开窍(多图) (35,885次)

24. 老住持预言:疫情将爆发 几十亿人亡 (35,767次)

天警!刘伯温数百年前预言突然民间流传
25. 天警!刘伯温数百年前预言突然民间流传 (35,154次)

中共最怕黄健翔这样的解说(多图)
26. 中共最怕黄健翔这样的解说(多图) (34,585次)

不是我说话损,您看这些图片(多图)
27. 不是我说话损,您看这些图片(多图) (34,217次)

28. 一个大阴谋!中共正逼迫港府执行 (34,093次)

放走自己人!罗干曾庆红互整对方材料(多图)
29. 放走自己人!罗干曾庆红互整对方材料(多图) (33,400次)

江泽民主控 中共贿赂克林顿夫妇(上)(多图)
30. 江泽民主控 中共贿赂克林顿夫妇(上)(多图) (31,660次)

不给胡锦涛面子  非洲患难忒绝情(多图)
31. 不给胡锦涛面子 非洲患难忒绝情(多图) (31,545次)

喇嘛说的这句话让中南海怎么活(图)
32. 喇嘛说的这句话让中南海怎么活(图) (31,272次)

一张图片!为何北韩敢要求日本退出六方会谈(多图)
33. 一张图片!为何北韩敢要求日本退出六方会谈(多图) (30,870次)

第三次神奇走脱!贾甲成功进入泰国睡个好觉(图)
34. 第三次神奇走脱!贾甲成功进入泰国睡个好觉(图) (30,842次)

35. 中央政治局有人退党 (30,07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