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大阴谋构陷 罗干把中共拖入镇压法轮功泥潭 (图)
 
2005年12月24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大纪元记者叶德铭综合报道)1999年7月20日,江泽民发动了对法轮功的镇压,成为中国当代最大规模、持续时间最长,也是最邪性的一次政治迫害运动。作为迫害元凶,江泽民对这场运动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相较之下,罗干在其中的阴谋和打手角色,人们却了解很少。但从某种意义上说,没有罗干,这场迫害也许不会发生,或者无法持续,更不可能延续到江下台之后。

江泽民妒忌法轮功

1992年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公开向社会传功,法轮功很快就风靡北京。当时在北京紫竹院有一个相当大的炼功点。紫竹院附近有许多退休老干部,有的是部队的退役将军,也有的是国务院或中央机关的退休高干,他们开始炼功后,也向后来这些身居高位的下属介绍过法轮功。1996年以前紫竹院就有一位法轮功学员亲自到江泽民的家里教王冶坪练功。

在1999年之前,各大部委就有人开始炼功,人数越来越多,有的在任部长、副部长也炼。从部长、副总理到人大委员长、副委员长、政协主席、副主席,几乎人人都看过《转法轮》。中共七个政治局常委的家属都有人练过法轮功。

但王冶坪学过法轮功后,江命令王不许再练。他的说法是连他老婆都练法轮功了,谁还来信他这个总书记。但是由于学法轮功有奇效,学的人越来越多,妒忌心极强的江泽民也就越来越嫉妒。

派出大量公安卧底

罗干知道江爱面子,胆小,猜忌,多疑,非常了解江对法轮功的心态。罗干1993年当上中央政法委员会副书记,一直寻求往上爬的机会,因此也很早就把矛头对准了当时发展迅速、招江妒忌的法轮功。当时1998年之前的政法委是任建新,是乔石的人。时任委员长的乔石在1998年下半年带队对法轮功进行了一段时间的调查研究,作出了非常正面的结论。所以在政法系统倒腾的是罗干。

罗干表面上看只是江泽民意志执行者,但实际上对江仇视法轮功以至最后拍板镇压起到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罗干在1997,派出大量公安卧底。但全国各地公安局上报反映“尚未发现问题”,调查不了了之。1998年7月罗再次试图把法轮功定为X教,责令各地公安政保部门深入调查。但在全国各地并没有搜集到法轮功的任何罪证。各地体育总会的调查结果认为法轮功是一种“强身、健体、治病”的活动。

但罗干的两次“调查”已经开始在一些地区造成严重后果。一些不明真相的公安部门对法轮功有看法,甚至发生强行驱散炼功群众、非法抄家、罚款、没收个人财产等恶性事件。罗干同时向江泽民递交假调查报告,挑动江打压法轮功的神经。

扣压朱镕基正面批示

法轮功受到不公正待遇后,很多学员给当时的总理朱镕基写信。朱对法轮功比较了解,知道这些事情后批评了罗干。朱还对法轮功写了一份正面批示,但罗仗着和江泽民关系,把批示扣在手里,没有下发。

在中南海请愿事件中,朱镕基亲自出来与法轮功代表对话。据当时进入中南海反映情况的三位元代表之一、原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博士石采东的描述,朱镕基在去中南海的时候问:“你们不是有信仰自由吗?”在场众人觉得朱镕基很支援自由炼功、信仰自由。后来朱又问:“你们送上来的报告我不是做了批示吗?” 可是从来没有人听到或见到这个批示,批示被罗干拦了下来。1999年前公安部门对法轮功的打压愈演愈烈,与罗干的幕后指使是分不开的。

后来朱镕基找来信访局负责人、公安部、国安部、国务院办公厅负责人听学员反映情况,到晚上天津公安放了人。但石采东却被国安警察一直是跟着,当天晚上他所有的档案被翻查。这当然不是朱镕基所希望看到的。

挑起天津打人事件

为了打击法轮功,罗干让连襟何祚庥假借科学的幌子攻击法轮功。1999年4月11日,何祚庥在天津教育学院《青少年博览》杂志再次发表诋毁法轮功文章。天津的一些法轮功学员认为有必要向天津有关方面澄清事实真相,并期望通过与杂志编辑部的交涉来消除该文章的恶劣影响。因此,4月18日至24日,一些学员前往天津教育学院及其它相关机构反映实情。

第一天,杂志社的态度很好,说他们不了解实情,准备纠正错误。但第二天,杂志社来了个180度的大转弯,态度特别强硬,并说是上面让他们这么做的。听到消息后,又陆陆续续去了很多学员去反映情况。没想到他们竟动用了天津公安局强行驱散、殴打学员,并于23日派公安和武警抓了45名法轮功学员,包括老人和孕妇。学员找他们讲理,公安局的说是北京让这么做的,有意见去向北京说去。这就是法轮功学员 4□25大上访的直接原因。

“425”的构陷阴谋

罗干对法轮功将要进北京一事了若指掌。从中央台后来播放的录影片中可以看出,法轮功学员从何处开车进京,从车站下车,从各路口向信访局步行汇集,最终来到中南海附近,一切都被事先安排好的摄像机偷偷地监视并拍摄下来。天安门本来路障森严,但在法轮功学员来时,全部路障被拆除。

据在场学员表示,当时有7、8个警察堵在府右街路口,学员没人去冲闯。后来来了几位武警告诉学员说:这里不能待,那里不行,学员们就配合警察指令。最后武警把法轮功学员的队伍从马路东口引到西口,然后又指挥着队伍,由北向南缓缓地向中南海正门行进。有目击者发现,另一队学员则正浩浩荡荡被武警领着正由南向北迎面而来,两行队伍正好在中南海正门相遇会合成一队。

受罗干命令的武警领人走到中南海周边后,当晚,罗极力鼓动江乘着暮色坐着防弹车出来转了一圈。看到法轮功学员整整齐齐的队伍,江更加怒火中烧。

4月25日当夜,江泽民以中共总书记的身份,给政治局常委及其他有关的领导写了一封信,在信中江泽民指控4.25上访事件有人在幕后“策划指挥”。如果真有人在幕后策划,那么,罗干应该就是策划这次所谓“包围中南海”阴谋的人。

为迫害大造舆论

借“425”事件,罗干大肆散布各种论点,刻意夸大法轮功巨大潜在威胁。他向上汇报称,法轮功拥有几千万信众,具有宗教迷信色彩;创始人李洪志身居美国,疑有复杂的国际背景,因此法轮功是社会不稳定因素。

1999年“425”中南海事件后,罗干秘密派遣凤凰卫视的刘长乐与何祚庥合作,从99年5月就开始对法轮功竭尽造谣之能事,制作诬陷法轮功和法轮功创始人的专题节目,并在北京印刷发行了一本专门诬蔑法轮功创始人的书,为迫害煽风点火。

迫害法轮功的第一打手

因为罗干在法轮功问题上得到江的认可,1998年罗干被提拔为中央政法委书记,全面执掌公检法大权。

6 月10日,江泽民成立专门了“处理法轮功问题领导小组”,由李岚清、罗干等人负责,其下设立“610办公室”。“610办公室” 的产生和存在没有任何法律依据,但却是一个遍布各省市(地)县乡的超级机构,和文革中的“中央文革小组”一样。中央610办公室列入中共中央直属机构序列,权力凌驾于法律之上,可以调动公、检、法、国安系统,还插手文化、教育、电视、妇联、外事等领域。610有一条自己贯彻指令的系统,受中共政法委系统管辖,作出的决定甚至连当地政府部门也无权过问。江单独设立这么一个机构就是因为不信任当地政府部门。“610办公室”的负责人一般由同级党委主管政法的副书记或政法委书记兼任,人员从各部门专门抽调,经费除一般工资外,还有610补贴和专项补贴。

虽然610办公室名义上李岚清是组长,但实际上头目是江泽民。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掌握着公安、国安、司法等要害部门的实权,因此罗是610办公室的实际执行主管。据中共公安系统人士、全国人大某代表提供的消息,1999年下半年镇压之初,江泽民与罗干就“法轮功问题”进行过一次秘密谈话。随后不久,2000年,罗干到新疆等地巡回时,对镇压法轮功进行指示:“名誉上搞臭、经济上截断、肉体上消灭”和“三个月消灭法轮功”。

当时很多高官对镇压不以为然,对镇压的指令阳奉阴违,尤其南方一些省市如广东,到1999底仍然有“法轮功绝大多数是好人”,“在广东不判一个”等说法。但在江和罗的直接压力下,广东终于开始劳教法轮功学员,第一批被劳教的学员中就有胡锦涛的大学同班同学张孟业。

罗干四处活动,到全国各地政法系统、劳教所坐镇、蹲点,胁迫各级政府执行江泽民对法轮功实行残酷迫害政策,成为江泽民在台面上的第一打手。从1999年到2002年,罗干直接参与制定了对法轮功一步步升级的打压政策。从2001年到2003年期间,罗干至少七次公开讲话,要求全国的政法系统,将“法轮功” 被列为第一位打击物件。凡罗干到过的地方,当地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就会加剧,关押、酷刑迫害包括致死案例骤增。

恶性事件包括2000年辽宁马三家劳教所将十八位女性法轮功学员扒光了衣服投入男牢纵容轮暴,2002年3月5日对长春插播真相的法轮功学员开枪令,2004年亲自下令全国搜捕被电击毁容的辽宁法轮功学员高蓉蓉,将其迫害灭口。

2002年3月,罗干到吉林省布置迫害任务,并规定每个警察都有抓人指标,完不成则下岗,相关领导撤职。几天之内,长春地区6000余名警察全体动员参与了大搜捕行动,仅长春一地就抓了5000名法轮功学员,至少6人当时被打死,数名法轮功学员当街遭警察开枪射击。长春公安部门受到压力,放下一切警务,集中一切警力搜捕法轮功学员,并放出在押刑事犯,腾出牢房以关押大批学员,导致当地治安严重恶化,暴力、杀人、强奸恶性案件不断,一位政协主席的女儿也在街上被抢劫。

4月,罗干到黑龙江,下令公安部门在三个月内要抓捕6000名法轮功学员。罗干给黑龙江省的政法系统直接下达的指标是:四月抓2000人,五月抓2000人,六月抓2000人,他命令公安部门要专抓法轮功,“杀人放火及刑事犯罪都可不管”。

导演世纪伪案:“天安门自焚”

2001年,江泽民镇压法轮功难以为继。很多警察通过与法轮功接触了解了法轮功真相,不愿意再镇压法轮功。很多地方官员也私下表示不满,对迫害消极对待。在高层,一些开明派商谈改变对法轮功的错误政策。

这时,一场轰动中外的“天安门自焚案”发生了。很多人受到毒害误解、仇恨法轮功,新一轮对法轮功的攻击和迫害又铺天盖地的开始了。法轮功学员再次陷入讲真相的艰难处境。

但对中央台海外最早播放的录影进行慢镜头分析,发现一个穿军大衣的人在背后把刘春玲打倒,刘然后才被烧死的。中间还有更多违反基本常识的镜头,如大面积烧伤病人的创伤面本应尽量暴露, 不能用药布包裹烧伤部位,但电视上的“自焚”者却全身包裹严密。

2001年8月14日,国际教育发展组织在联合国会议上声明指出:“中共当局企图以自焚事件为证据诬陷法轮功,而我们得到的录影分析表明,整个事件是中共当局一手编造、导演的。”

早在2000年9月,就有海外媒体报导,“据北京高层人士透露,中央政法委决定,由于诱骗法轮功学员自杀存在相当大的难度,将由罗干亲自指挥,在各地牺牲一批打入法轮功内部的公安人员,由公安机关诱骗有关“线人”,致死后冒充为法轮功学员自杀,精心布置现场,务必使死者呈痛苦表情,嫁祸于法轮功。每个死者由公安机关负责赔偿家属三万元。

分析“自焚”的电视片播出后,中共媒体很多涉及自焚的镜头和细节都被替换,而且再也不敢对外播出原来的自焚的录影了。

如果不是罗干的这把“世纪大火”,江泽民对法轮功的迫害2001年就很可能终结了。

主导江下台后的迫害政策

2002年底,江泽民内外交困,在种种压力下不得不交出总书记、国家主席的位子。两年后,江泽民被逼交出了军权,权力全面移交给胡锦涛。中共十六,大罗干因为卖力镇压法轮功而得到江的支援,进入政治局常委。江全面下台后,罗是最重要的掌握实权而执行迫害政策的人。

胡温与法轮功没有恩怨。胡1999年之前读过法轮功的书,也有熟人朋友炼习法轮功。当初江泽民打算镇压法轮功的时候,胡并不赞成。温家宝2003年访美的时候,法轮功学员的横幅是“欢迎温家宝”,“严惩江泽民”。胡锦涛9月访问北美时,法轮功学员传递的资讯是“法办江泽民、罗干、刘京、周永康”、“法办迫害法轮功的恶警和坏人”。2004年国内曾传出要平反法轮功的传闻,这应当与胡温的正面态度有关。

但今年5月,中国大陆又出现对法轮功学员自1999年以来最大规模的全国性搜捕。9月胡锦涛访问北美前后,中国大陆几十个省市又传出大规模抓捕法轮功学员的消息。据知情人透露,广东的绑架法轮功学员事件,就是罗干亲自下达的镇压令,是罗干从北方调动500恶警到广东才执行下去的,说明镇压难以为继,也说明罗不惜一切代价利用掌控的公检法系统拉胡下水,背迫害黑锅。

据消息人士说,胡锦涛、温家宝等中共高层的一举一动,都受到罗干的严密监控。

朱镕基的姐姐是法轮功学员,曾于2000年底在北京朱的家中给在国务院办公室的弟弟通了电话,希望他关注法轮功学员的基本人权。朱一方面表示他知道法轮功的情况,同时又多次提醒他姐姐:他家的电话不方便说话,让他姐姐早点离开京城。时隔不久,罗干带着炮制的“天安门自焚” 录影与江一起逼朱对法轮功重新表态。罗干的嚣张气焰,可见一斑。

胡温的软弱,或许与此有关。

据不完全统计,1999年7.20以来的六年中,通过民间途径能够确认的已有2793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迫害致死案例分布在全中国3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在被迫害致死者中,妇女约占55%,50岁以上的老人约占57%。

从2002年罗干进入政治局常委算,又有1500多名法轮功学员被中共迫害致死。从江完全退下算起,也有至少600多名法轮功学员在迫害中失去了生命。

另外,全国被非法判刑的法轮功学员至少有6000人,被非法劳教的人数超过10万人,数千人被强迫送入精神病院受到破坏中枢神经药物的摧残,大批法轮功学员被绑架到各地“洗脑班”遭受精神折磨,更多人受到所谓“执法人员”的毒打、体罚和经济敲诈。

回过头来看,如果不是罗干在散播假情报加剧江对法轮功的敌视,在挑拨有关职能部门对法轮功的矛盾,制造「423」打人事件,搞「425」中南海阴谋,这场镇压可能不一定能够发动得起来。

如果不是罗干在操纵整个公、检、法、国安系统,利用610办公室调度教育、文化、媒体、外交等资源直接对法轮功大打出手,这场迫害也发展不到今天这么惨烈的地步。在2001年迫害难以为继时,如果不是罗干抛出“自焚”惊天伪案,迫害可能在2001年就没有市场,中共内部反对迫害的声音可能占了上风,停止迫害。在江下台后,如果不是罗干利用手中实权监控最新领导层,继续迫害政策,迫害也将难以延续。

所以,从整个迫害的酝酿、开始、执行、维持和延续来看,罗干对这场惨无人道的迫害犯下滔天大罪。


 
分享:
 
人气:20,49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