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胡錦濤肚子裏到底賣的是什麼藥?
 
【人民報消息】10月13日,中共十六屆三中全會已經接近尾聲,然而,檢點《人民日報》,《參考消息》,CCTV1等傳統新聞媒體,均是一改以往的大吹大擂,竟是波瀾不驚。胡錦濤肚子裏到底賣的什麼藥?是一個讓人十分困惑的疑問。

根據博訊10月13日不知從哪摸到的消息,這屆三中全會上,「對以曾慶紅爲首的中央書記處批評之猛烈前所未有,幾乎到了人人喊打的地步」,而「曾慶紅亦不甘示弱,頻頻組織反擊,最後提出他領導的中央書記處全體總辭職」,似乎平靜的表面下暗潮洶湧。不過,這一條來歷不明的消息並不能說明多少核心問題。

讓人多少感到興奮的消息來自於[中國新聞網]。官方把持的中新網被認爲是喉舌之一,在十六屆三中全會的「專題」中,13日的重頭文章是題爲「全會聚焦:審議經改目標 專家指需體制改革和創新」的一篇綜述。這篇綜述聚焦於即將出臺的「中共中央關於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的決定」。該文稱:「香港《大公報》今日援引專家的觀點稱,此舉(指出臺「中共中央關於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的決定」)意味着中共中央將要發出突破體制性障礙的號令,這將又是中國改革進程中的一個轉折點和一個新起點。」「突破體制性障礙」是官方語言,翻譯成白話當是:江澤民時代存在體制性錯誤,胡錦濤有意從根本上予以突破性改變。

CCTV新聞臺有一篇「十一屆三中全會以後的政治體制改革舉措」的類似歷史決議的短文特別促人展開暇想,該文是1979年以來的政治體制改革大事記,列舉了鄧小平上臺以來政治體制改革領域的各項舉措,截止時間卻是1980年18日至23日,此文無疑是想表達這麼一個意思:自1980年之後政治體制改革中斷了,沒有繼續下去,彷彿自此以後沒有政治體制改革行動是不對的。

以此爲基點,進一步推測,等於是在講,今後將接續1980年後中止的政治體制改革任務。

被視爲CCTV第二的鳳凰網上,13日也有一篇文章引人注目。這篇以鳳凰網名義發表的「三中全會促中國社會活力」中講道:「這些年來,中國社會的活力最主要來自逐漸釋放出來的企業和個人所獲得的自由」,「中國共產黨明顯地已經接受了政治、社會以及經濟多元的事實」,文中預言「胡錦濤可能先推行共產黨內的民主,再擴大到社會的民主」。首次以正面肯定的語氣提到自由和民主,在共產黨操縱的媒體中,這是極爲少見的。

雖然十六大三中全會還在黑箱中進行着,但通過偶爾泄露出來的一星半點光線,我們是不是可以作出某些樂觀的估計?雖然我們目前還不能肯定這些跡象必定會成爲事實。但有一點是可以肯定的,胡錦濤已經佔居上風,因爲如果還是江澤民佔據主導地位,斷難出現這些跡象。我們很難說,這些氣球不是胡錦濤主導下有意放出的。只不過,胡錦濤肚子裏到底賣的是什麼藥,可能還是得等全會結束後決議付諸行動時方可見出分曉。

2003年10月13日於蒲陽
轉自《觀察》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0/15/2834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小笑話:江澤民整劉曉慶的原因(圖)
1. 小笑話:江澤民整劉曉慶的原因(圖) (66,737次)

豁出去了!兩張江胡之爭的慘烈照片(圖)
2. 豁出去了!兩張江胡之爭的慘烈照片(圖) (65,649次)

3. 越看越難受!李瑞環批評胡錦濤 (65,335次)

4. 民謠:真相 (64,980次)

小笑話:江澤民和這位小姐的......事(圖)
5. 小笑話:江澤民和這位小姐的......事(圖) (61,453次)

6. 驚人內幕! 高層達成共識拋棄江澤民 胡錦濤就任軍委主席(多圖) (58,833次)

7. 誰說總理不風流──早年周恩來身邊的女人初考 (52,012次)

江澤民遲浩田交手!江綿康進不去總參的內幕(圖)
8. 江澤民遲浩田交手!江綿康進不去總參的內幕(圖) (50,143次)

9. 國慶天安門城樓上的追蹤!江澤民突現之謎(多圖) (49,916次)

10. 幸虧江澤民只有兩個兒子當亨亨(圖) (47,349次)

小道又有消息!胡錦濤怒斥李肇星  外交部長差點被老江扒皮(多圖)
11. 小道又有消息!胡錦濤怒斥李肇星 外交部長差點被老江扒皮(多圖) (46,893次)

軍委主席能做出這個決定──應該感謝宋祖英(多圖)
12. 軍委主席能做出這個決定──應該感謝宋祖英(多圖) (46,673次)

鄧六金死不暝目!關於曾慶紅的預言(多圖)
13. 鄧六金死不暝目!關於曾慶紅的預言(多圖) (46,211次)

神舟五號升空前,先看看這幾張令人震驚的圖片(多圖)
14. 神舟五號升空前,先看看這幾張令人震驚的圖片(多圖) (40,945次)

江欽點的山東省委書記張高麗被中紀委修理了一下(圖)
15. 江欽點的山東省委書記張高麗被中紀委修理了一下(圖) (40,404次)

太可怕了!原來江澤民是這樣「裁軍」二十萬的(多圖)
16. 太可怕了!原來江澤民是這樣「裁軍」二十萬的(多圖) (40,038次)

17. 胡錦濤沒顯山沒露水沒放過上海幫 陳良宇上電視上講臺就差上法庭(多圖) (39,878次)

18. 敢當衆在江澤民面前撒嬌的女人 (圖) (38,993次)

19. 11箇中國大陸的特大絕密消息 (38,299次)

20. 中共軍委主席否決國家主席紐約行 中國在聯合國大失顏面 (37,456次)

21. 咱黨又有規矩!《彈起我心愛的土琵琶》停止傳唱 (37,283次)

真有其人!訪神話人物八仙之一的藍采和後裔(多圖)
22. 真有其人!訪神話人物八仙之一的藍采和後裔(多圖) (36,275次)

23. 數字驚天 江澤民「悶聲發大財」 (圖) (36,237次)

24. 小笑話:宋祖英急了 (36,217次)

25. 密聞!賈慶林神經恍惚送301醫院救治(多圖) (36,182次)

26. 一個蹊蹺的消息!可怕的八月 胡錦濤是否還做仲裁(多圖) (34,959次)

臺商大膽描述!天安門廣場一景(多圖)
27. 臺商大膽描述!天安門廣場一景(多圖) (34,209次)

28. 李長春黃麗滿賀國強有點兒麻煩(圖) (33,836次)

29. 這些照片關乎着三中全會的命運(多圖) (33,400次)

30. 三中全會第一天!新華網不該刊登的一張圖片(圖) (32,864次)

這位美麗姑娘的照片引出了一段故事(圖)
31. 這位美麗姑娘的照片引出了一段故事(圖) (32,819次)

32. 三中全會將發出「突破體制性障礙的號令」 新華社再次不提「三個代表」 (32,805次)

江澤民派陳至立去法國!當然有事兒幹(多圖)
33. 江澤民派陳至立去法國!當然有事兒幹(多圖) (32,376次)

34. 鄧小平法眼如電 江澤民狼子野心 (30,279次)

爲這令江羞辱的文章!再贈送給新華網一張圖片(圖)
35. 爲這令江羞辱的文章!再贈送給新華網一張圖片(圖) (29,64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