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淺析江澤民的信仰
 
作者:常安
 
【人民報消息】看到題目,也許就有人會笑了:你這人真是,江澤民是共產黨員,他當然信仰共產主義了。

但筆者肯定,這種笑聲(或笑容或笑意)最多能維持三秒鐘,原因很簡單:在中國,還存在共產主義信仰嗎?

笑而即止至少揭發了一個問題,即中國共產黨既然已沒有了共產主義的信仰,爲何還掛羊皮賣狗肉呢?這是另外的話題且論者多矣,不贅。

共產主義信仰在中國的式微當然不是江澤民的傑作。事實上,從中共建黨之日起,共產主義都不過是一小批以爲掌握了馬克思列寧主義的激進知識分子的旗幟,並被中共拿來迷惑人心統治人民的工具,並不純粹,到了後來更是演變成爲毛式社會主義。到了鄧小平時代,白貓黑貓論和摸著石頭過河論則已將共產主義信仰置諸腦後。而江澤民雖不是始作俑者,但他在葬送共產主義信仰的過程中,也還是有些苦勞的。他的所謂三個代表理論便是對共產主義理論的一次最系統有預謀有組織的反叛,中共成爲共產主義在中國的掘墓人。

所以,江澤民不可能信仰共產主義。或者江澤民會反駁說:我是共產黨員,我是堅定的共產主義者。那也只能由他堅持,但你信嗎?江澤民在向馬克思報到後,若中共仍未下臺給他蓋棺論定,稱其爲「堅強的馬列主義者,堅持共產主義信仰」時,你也切莫當真,那些鬼話就是長眠陰間後的江澤民自己也不會相信的。

那究竟江澤民的真實信仰是什麼呢?或許從他執政多年來的所作所爲中找到些蛛絲馬跡。

八九年,在全國範圍內爆發了愛國民主運動,上海市民學生也走上了街頭向當政者示威抗議,江澤民採取鐵血手段鎮壓學生運動,將上海示威浪潮鎮壓下去。在兩手沾滿鮮血後,江澤民被中南海幾個老人看中,認爲江澤民手上的血腥可以延續中共的命脈,遂令江澤民晉京,成爲中國的所謂第三代領導核心。那個時候,相信江澤民還有一點毛澤東主義的信仰,堅信階級鬥爭堅信暴力。

九二年,由於江澤民在經濟改革面前躊躕不前,退而不休的鄧小平利用影響力進行南巡講話,隔山震虎。江澤民見勢不妙,立即脫掉極端保守派的外殼一變而爲改革派,去推動經濟層面的改革。那個時候,江澤民是個騎在牆頭的野草,風一吹便兩邊倒,哪裏還有共產主義的影子,他只是個典型的機會主義者。

九四年起,全國範圍內爆發大規模的民運抗爭,在八九年之後又掀起了新一輪民主運動。但江澤民在站穩權力的腳跟後,對民運工運展開了無情的鎮壓,並用各種不同的方式對民運工運人士或流放或判重刑或利用間諜進行暗中破壞,將中國民間抗爭聲音壓到最低。那個時候,一切舉動都是爲了確保「來之不易」權力的穩固,江澤民已成爲沒有信仰沒有擔當的短視政客。

而後爆發的法輪功事件中,江澤民則充當了一個惡棍,他像個失心瘋般對強調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恨之入骨,並利用國家機器對法輪功展開了瘋狂的鎮壓,成立了六一零辦公室,專門對付法輪功學員,對法輪功實行「肉體上消滅,經濟上搞垮,人格上污辱」的羣體滅絕政策。這起事件中的江澤民完全是個利慾薰心又膽怯又囂張的狂夫,是一個典型的被迫害狂病人,這種病人不可能具有形而上的信仰,用通俗一點的話說,他已成爲一個沒有靈魂的人。

江澤民的被迫害狂想症還表現爲性格分裂。尤其在權力交接過程中,江澤民一方面假裝交出手中權柄,另一方面卻又將軍權緊緊握在手中,不容他人染指。這和中共強調「黨指揮槍」的論調又是多麼地格格不入。

上述分析只是根據其多年來江澤民的公開事由,不見得科學。但其病深矣,尚須從臨床上給予全面研究,或者我們還可以得出其他結論。

但總而言之,江澤民不過是個變色龍是個極端利己主義者是個沒有靈魂的人。這裏透出一種深層的悲哀,即中國的政治社會環境,居然就讓這種人登上中國權力的頂峯,中國社會在中共的統治下已成爲一個病態社會。但江澤民的「小人觀」,在中國人民心中種下的仇恨,也使他成爲中國人民的罪人,遲早會被推上審判臺。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0/14/2833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小笑話:江澤民整劉曉慶的原因(圖)
1. 小笑話:江澤民整劉曉慶的原因(圖) (66,737次)

豁出去了!兩張江胡之爭的慘烈照片(圖)
2. 豁出去了!兩張江胡之爭的慘烈照片(圖) (65,649次)

3. 越看越難受!李瑞環批評胡錦濤 (65,335次)

4. 民謠:真相 (64,980次)

小笑話:江澤民和這位小姐的......事(圖)
5. 小笑話:江澤民和這位小姐的......事(圖) (61,453次)

6. 驚人內幕! 高層達成共識拋棄江澤民 胡錦濤就任軍委主席(多圖) (58,833次)

江澤民遲浩田交手!江綿康進不去總參的內幕(圖)
7. 江澤民遲浩田交手!江綿康進不去總參的內幕(圖) (50,143次)

8. 國慶天安門城樓上的追蹤!江澤民突現之謎(多圖) (49,916次)

9. 幸虧江澤民只有兩個兒子當亨亨(圖) (47,349次)

小道又有消息!胡錦濤怒斥李肇星  外交部長差點被老江扒皮(多圖)
10. 小道又有消息!胡錦濤怒斥李肇星 外交部長差點被老江扒皮(多圖) (46,893次)

軍委主席能做出這個決定──應該感謝宋祖英(多圖)
11. 軍委主席能做出這個決定──應該感謝宋祖英(多圖) (46,673次)

鄧六金死不暝目!關於曾慶紅的預言(多圖)
12. 鄧六金死不暝目!關於曾慶紅的預言(多圖) (46,211次)

神舟五號升空前,先看看這幾張令人震驚的圖片(多圖)
13. 神舟五號升空前,先看看這幾張令人震驚的圖片(多圖) (40,945次)

江欽點的山東省委書記張高麗被中紀委修理了一下(圖)
14. 江欽點的山東省委書記張高麗被中紀委修理了一下(圖) (40,404次)

太可怕了!原來江澤民是這樣「裁軍」二十萬的(多圖)
15. 太可怕了!原來江澤民是這樣「裁軍」二十萬的(多圖) (40,038次)

16. 胡錦濤沒顯山沒露水沒放過上海幫 陳良宇上電視上講臺就差上法庭(多圖) (39,878次)

17. 敢當衆在江澤民面前撒嬌的女人 (圖) (38,993次)

18. 11箇中國大陸的特大絕密消息 (38,299次)

19. 中共軍委主席否決國家主席紐約行 中國在聯合國大失顏面 (37,456次)

20. 咱黨又有規矩!《彈起我心愛的土琵琶》停止傳唱 (37,283次)

小笑話:陳良宇是這樣教育他的女友的(圖)
21. 小笑話:陳良宇是這樣教育他的女友的(圖) (36,467次)

真有其人!訪神話人物八仙之一的藍采和後裔(多圖)
22. 真有其人!訪神話人物八仙之一的藍采和後裔(多圖) (36,275次)

23. 數字驚天 江澤民「悶聲發大財」 (圖) (36,237次)

24. 小笑話:宋祖英急了 (36,217次)

25. 密聞!賈慶林神經恍惚送301醫院救治(多圖) (36,182次)

26. 一個蹊蹺的消息!可怕的八月 胡錦濤是否還做仲裁(多圖) (34,959次)

臺商大膽描述!天安門廣場一景(多圖)
27. 臺商大膽描述!天安門廣場一景(多圖) (34,209次)

28. 李長春黃麗滿賀國強有點兒麻煩(圖) (33,836次)

29. 這些照片關乎着三中全會的命運(多圖) (33,400次)

30. 三中全會第一天!新華網不該刊登的一張圖片(圖) (32,864次)

這位美麗姑娘的照片引出了一段故事(圖)
31. 這位美麗姑娘的照片引出了一段故事(圖) (32,819次)

32. 三中全會將發出「突破體制性障礙的號令」 新華社再次不提「三個代表」 (32,805次)

江澤民派陳至立去法國!當然有事兒幹(多圖)
33. 江澤民派陳至立去法國!當然有事兒幹(多圖) (32,376次)

34. 中紀委點名劉淇 大字報罷免黃菊(多圖) (30,926次)

35. 鄧小平法眼如電 江澤民狼子野心 (30,27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