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江澤民退出政治舞臺的前奏
 
作者:常安
 
【人民報消息】這不是條重要新聞,但對於關注中國政壇的人士來說,或許透露了一條重要的訊息。

新華網九日報道,「溫家寶江澤民批准公佈民用運力國防動員條例」,人稱太上皇的江澤民的名字居然排到了溫家寶之後,消息說:「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中央軍委主席江澤民日前簽署命令,批准公佈我國民用運力國防動員的第一部行政法規──《民用運力國防動員條例》。」

前十多年就不必說了,江澤民差不多總是排在所有人的前面;今年以來,溫家寶貴爲國家總理之後,江澤民和溫家寶的名字出現在同一場合的機會並不多,但也是江前溫後。外人當然心知肚明,江澤民還是掌門人,溫家寶不僅不可能排在江澤民之前,甚至中間還隔著個胡錦濤呢!

秋天是個多事的季節,人稱多事之秋。在中共十六大三中全會召開的前夕,許多人都敏感得像麥田裏的野兔,任何風吹草動都會令他們或心驚肉跳,或欣喜若狂。現在江澤民的排名排在了溫家寶的後面,其政治生命力還能維持多久,就值得人們關注了。

事實上,近來小道消息滿天飛,大多與胡錦濤與江澤民的明爭暗鬥有關。國慶日江澤民登天安門城樓時,沒有羣醜拱護左右,就有消息說江澤民是背著中共政治局私自行事,是爲了搶出風頭。然而,江澤民聰明反被聰明誤,中共控制下的傳媒沒有理睬江澤民的「國慶秀」。當時即有人斷言,江澤民已成昔日黃花。

是的,聽得太多了,「江澤民」已成爲中國人耳中最不願聽到的名字;看得太多了,江澤民的「尊容」早已成爲人們進食時的鯁骨;學得都煩了,江澤民的「偉論」也成了人們會前會後插科打諢的笑料;至於抓耳撓腮摳鼻梳頭的把戲,真是給他出盡了「洋」相,人們不僅不想看,簡直就是恨不得一把將他拽下來痛揍一頓才泄氣。

人說識時務者爲俊傑。江澤民心中有沒有想過做俊傑做英雄,外人不知道。但是以他多年來的表現,與「識時務」的標準實在相差太遠,當然是不可以稱做爲英雄俊傑的。他的表現甚至可以反過來說,他挾持天下權柄,濫用親信厚植個人勢力,妄圖行個人崇拜之實;他又打擊異己鎮壓社會反對聲音,甚至對提倡「真善忍」的人民大開殺戒,實行類似種族清洗的政策,對人民犯下了罪行,到了他統治的後期,他實際上已成爲了對中國人民犯下嚴重罪行,已站到了人民的對立面,他不再有可能成爲英雄俊傑,他成爲了必被人民推上審判臺進行公審的劊子手。

現在,看著江澤民象秋風掃落葉一樣被掃出政治舞臺,不亦快哉!

而等著他的審判臺則早已搭好,就等時機一到,江澤民作爲全民公敵的被告,再看他如何表演吧!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0/10/2827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小笑話:江澤民整劉曉慶的原因(圖)
1. 小笑話:江澤民整劉曉慶的原因(圖) (66,737次)

豁出去了!兩張江胡之爭的慘烈照片(圖)
2. 豁出去了!兩張江胡之爭的慘烈照片(圖) (65,649次)

3. 民謠:真相 (64,980次)

小笑話:江澤民和這位小姐的......事(圖)
4. 小笑話:江澤民和這位小姐的......事(圖) (61,453次)

5. 驚人內幕! 高層達成共識拋棄江澤民 胡錦濤就任軍委主席(多圖) (58,833次)

江澤民遲浩田交手!江綿康進不去總參的內幕(圖)
6. 江澤民遲浩田交手!江綿康進不去總參的內幕(圖) (50,143次)

7. 國慶天安門城樓上的追蹤!江澤民突現之謎(多圖) (49,916次)

8. 幸虧江澤民只有兩個兒子當亨亨(圖) (47,349次)

小道又有消息!胡錦濤怒斥李肇星  外交部長差點被老江扒皮(多圖)
9. 小道又有消息!胡錦濤怒斥李肇星 外交部長差點被老江扒皮(多圖) (46,893次)

軍委主席能做出這個決定──應該感謝宋祖英(多圖)
10. 軍委主席能做出這個決定──應該感謝宋祖英(多圖) (46,673次)

鄧六金死不暝目!關於曾慶紅的預言(多圖)
11. 鄧六金死不暝目!關於曾慶紅的預言(多圖) (46,211次)

王兆國公開藐視胡錦濤(多圖)
12. 王兆國公開藐視胡錦濤(多圖) (41,143次)

江欽點的山東省委書記張高麗被中紀委修理了一下(圖)
13. 江欽點的山東省委書記張高麗被中紀委修理了一下(圖) (40,404次)

太可怕了!原來江澤民是這樣「裁軍」二十萬的(多圖)
14. 太可怕了!原來江澤民是這樣「裁軍」二十萬的(多圖) (40,038次)

15. 胡錦濤沒顯山沒露水沒放過上海幫 陳良宇上電視上講臺就差上法庭(多圖) (39,878次)

16. 敢當衆在江澤民面前撒嬌的女人 (圖) (38,993次)

17. 11箇中國大陸的特大絕密消息 (38,299次)

18. 中共軍委主席否決國家主席紐約行 中國在聯合國大失顏面 (37,456次)

小笑話:陳良宇是這樣教育他的女友的(圖)
19. 小笑話:陳良宇是這樣教育他的女友的(圖) (36,467次)

真有其人!訪神話人物八仙之一的藍采和後裔(多圖)
20. 真有其人!訪神話人物八仙之一的藍采和後裔(多圖) (36,275次)

21. 數字驚天 江澤民「悶聲發大財」 (圖) (36,237次)

22. 小笑話:宋祖英急了 (36,217次)

23. 密聞!賈慶林神經恍惚送301醫院救治(多圖) (36,182次)

24. 一個蹊蹺的消息!可怕的八月 胡錦濤是否還做仲裁(多圖) (34,959次)

弄弄清楚!這是江澤民乾的還是胡錦濤乾的(多圖)
25. 弄弄清楚!這是江澤民乾的還是胡錦濤乾的(多圖) (34,765次)

臺商大膽描述!天安門廣場一景(多圖)
26. 臺商大膽描述!天安門廣場一景(多圖) (34,209次)

27. 李長春黃麗滿賀國強有點兒麻煩(圖) (33,836次)

28. 中紀委點名劉淇 大字報罷免黃菊(多圖) (30,926次)

爲這令江羞辱的文章!再贈送給新華網一張圖片(圖)
29. 爲這令江羞辱的文章!再贈送給新華網一張圖片(圖) (29,649次)

請關注10月7日!這是江澤民非常難熬的一天(多圖)
30. 請關注10月7日!這是江澤民非常難熬的一天(多圖) (29,576次)

31. 請看到這張照片的網友掃描後送給《人民報》 (29,458次)

國慶!凝望天安門前高高倒掛的五星紅旗(多圖)
32. 國慶!凝望天安門前高高倒掛的五星紅旗(多圖) (27,975次)

33. 我要舉報!胡錦濤作證 新華社長田聰明需履行承諾 (27,953次)

34. 江令給陳至立塗脂抹粉 喬石之箭難穿「城牆拐角兒」 (27,903次)

美的享受!耶穌的第一次神蹟  名畫《伽那的婚宴》(圖)
35. 美的享受!耶穌的第一次神蹟 名畫《伽那的婚宴》(圖) (27,35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