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一個月曝六起 中共官場自殺他殺頻發
 
【人民報消息】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組織部副部長趙憲春、江蘇海安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孫啓明,聖誕節前夕先後自殺。近一個月來公開報導的就有6起中共官員自殺事件。外界分析指出:這主要歸因於貪污腐化問題的敗露, 以及中共政治鬥爭的殘酷,其中一些案件涉及他殺。

據大陸媒體報導,48歲的寧夏自治區黨委組織部副部長趙憲春,12月21號在北京開會期間,在酒店內用玻璃杯碎片割腕自殺身亡。

江蘇省海安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孫啓明,12月23號凌晨從家中陽臺墜樓身亡,疑似自殺。不過當地公安局定性他在家中陽臺晨練的時候,不慎墜樓身亡。

近一個月來公開報導的還有,重慶市高級法院執行局原局長烏小青、湖南省武岡副市長楊寬生、蘭州市國稅局副處長馬蘭芳、河北省蔚縣教育局長葛祥,接連自殺身亡。

近幾年來,中共官員自殺身亡越來越多,跳樓、開槍、割腕、上吊各類都有。

自殺的省部級高官有天津市政協主席宋平順,官方公佈他包養情婦,濫用權力謀取鉅額不正當利益。山西省委常委兼組織部長王通智,也是在北京開會期間跳樓自殺,他的死與落馬的山西省委副書記侯伍傑案有關。還有北京市副市長王寶山也是自殺身亡。

廳局級的官員包括:中國國家質檢總局食品生產監管司司長鄔建平,去年8月墮樓自殺,涉及一年2千億元的利益輸送。還有江西省上饒市委書記餘小平、農業部草原監理中心主任張喜武夫婦、哈爾濱市原副市長朱勝文。

縣處級、科級的自殺官員更多,如安徽省蚌埠市統計局長劉敏、福建省福鼎市質監局長翁華銘、安徽省固鎮縣財政局長殷勇、江蘇省射陽縣地稅局長沈忠良、河南省宜陽縣公安局長白山,等等。

中共官員自殺事件絕大多數都與貪腐案件有關,大陸民間輿論往往表示鄙視、質疑,甚至「幸災樂禍」。

廣州律師唐荊陵向自由亞洲電臺分析說:「這個應該講其實中國的官民對立,這個確實是一個比較普遍的現象。官員的自殺固然有一部份可能是因爲貪污腐化問題被揭露的,但是我想也有一部份可能是政治鬥爭也不排除。」

大陸網民指出:中共官員自殺,簡單說就兩個原因:一是罪大惡極而又罪責難逃;二是自殺封口,保護家人和牽涉到的高官。

另一方面,唐荊陵律師說:「並且也不排除有些官員『被自殺』的情形,它裏頭可能涉及到一些甚麼黑幕,或者他可能揭露一些甚麼黑幕。他被人殺害了,然後僞造一個自殺的現場。」

在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搞的唱紅打黑運動中,重慶市高級法院執行局原局長烏小青涉嫌受賄千萬元被羈押,官方公佈烏小青11月28號中午在看守所,用棉毛褲腰繩上吊自殺。

大陸網民質疑:「一根棉毛褲的褲腰繩就能承擔起一個成年男人的整個身體?」最廣爲流傳的是網友一句:死了你一個,保護了一大批同志。

原香港《文匯報》東北辦事處主任姜維平指出:烏小青的坦白材料反過來變爲薄熙來、王立軍整人的罪證,因此薄熙來及其馬崽殺害烏小青滅口。

另一案件是湖南武岡市常務副市長楊寬生,11月26號凌晨死在宿舍樓外地面。當地公安第二天就作出其因精神抑鬱自殺身亡的結論,引起了民衆強烈質疑。

現場解剖發現:死者左手腕被多刀砍致3分之2斷裂,後腦杓有1刀傷,頸部有4刀傷痕,兩肩有瘀血和手指壓痕傷,兩腰部和臀部瘀血嚴重,左胸肋骨3根斷裂。

據分析,兇手應該是多人,用刀割使他慢性失血,從3樓將他扔下致死,手段極爲殘忍。

12月1號,對自殺定論不滿的親友和羣衆上千人聚集抗議,與此同時,在網上發佈案件細節的死者學生及表弟羅茜,當晚被武岡市公安國保控制,帶離當地。

據死者家屬表示,案件涉及政治謀殺,武岡市長申建偉和市委書記周曉紅與楊寬生有過節。目前這兩人已經調離,分別出任上級單位邵陽市農業局局長和邵陽市委副祕書長。

對於中共官場自殺、他殺事件頻頻發生,江蘇維權人士張建平分析說:「實際上你看這些貪官污吏自殺,本身在它的體制內,它也很殘酷,有些鬥爭,往往導致它這個。因爲它沒有一個對這些官員有效的監督機制,導致大家貪,你貪我也貪。整個一個官場就是一個完全腐爛的官場機制。」


(新唐人記者 李元翰 周天 綜合報導)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2/28/5166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中共國際大丟醜 政治局決議難產(視頻) (58,777次)

大瘟疫來臨!中國人,趕快尋找自己的生路(圖)
2. 大瘟疫來臨!中國人,趕快尋找自己的生路(圖) (55,590次)

3. 中共「改革開放」一驚人大破壞(視頻) (53,563次)

和王鴻舉交手  薄熙來慘敗(多圖)
4. 和王鴻舉交手 薄熙來慘敗(多圖) (51,887次)

毛對隕石懼怕的內幕與共產黨亡的驚人信息(多圖)
5. 毛對隕石懼怕的內幕與共產黨亡的驚人信息(多圖) (48,070次)

中央對王鴻舉的這個任命砸死薄熙來(圖)
6. 中央對王鴻舉的這個任命砸死薄熙來(圖) (42,832次)

誰幹的?一個泄江密的視頻被刪除(圖)
7. 誰幹的?一個泄江密的視頻被刪除(圖) (41,605次)

8. 胡:我知道他爲什麼要這麼幹(圖) (40,483次)

9. 江近日部署:暗殺胡溫 奪取政權 (39,387次)

這張圖片讓人擔心薄熙來圖謀不軌(圖)
10. 這張圖片讓人擔心薄熙來圖謀不軌(圖) (37,665次)

中共機關報爲江等國際通緝犯公開抗辯(多圖)
11. 中共機關報爲江等國際通緝犯公開抗辯(多圖) (37,464次)

12. 親身來體驗吧!已故男孩顯神蹟 (37,433次)

江這樣做實在太慘烈了點兒(多圖)
13. 江這樣做實在太慘烈了點兒(多圖) (37,293次)

14. 被姦殺女兵的父親給胡錦濤的公開信 (36,133次)

情急之下 薄熙來方寸亂成這樣(多圖)
15. 情急之下 薄熙來方寸亂成這樣(多圖) (36,030次)

牛!南京新建大橋開裂用膠水糊上(圖)
16. 牛!南京新建大橋開裂用膠水糊上(圖) (35,757次)

從誓死效忠希特勒說到江暗殺胡溫(多圖)
17. 從誓死效忠希特勒說到江暗殺胡溫(多圖) (35,435次)

聖誕前夕  新華網把這捂的嚴嚴實實(圖)
18. 聖誕前夕 新華網把這捂的嚴嚴實實(圖) (34,034次)

躲過66年  被一張納粹工作證破局(多圖)
19. 躲過66年 被一張納粹工作證破局(多圖) (32,101次)

20. 再這樣稱呼薄三兒是在罵馬英九 (31,785次)

網友熱評《三槍》:不要亂說,謀子還會拍更爛的(多圖)
21. 網友熱評《三槍》:不要亂說,謀子還會拍更爛的(多圖) (31,593次)

哪個小子發壞,拍下這張圖片…(圖)
22. 哪個小子發壞,拍下這張圖片…(圖) (30,622次)

23. 胡錦濤,重慶人真的要被逼的造反了 (30,570次)

普京有私生子  小英子虛驚了好幾場(多圖)
24. 普京有私生子 小英子虛驚了好幾場(多圖) (30,532次)

印度鱷魚吃素  港首權肥親家(多圖)
25. 印度鱷魚吃素 港首權肥親家(多圖) (28,875次)

26. 中共作主:真離婚 汪洋薄熙來也必須呈蜜月狀(圖) (28,820次)

新華每日電訊直白必須解體中共(圖)
27. 新華每日電訊直白必須解體中共(圖) (27,123次)

中國證券界死刑第一人被送上砧板(圖)
28. 中國證券界死刑第一人被送上砧板(圖) (27,013次)

重慶不出鉅貪才奇怪(圖)
29. 重慶不出鉅貪才奇怪(圖) (26,937次)

30. 小笑話:蝸居美女也要學做宋祖英 (26,889次)

31. 黑色幽默:紅旗一角 (26,860次)

去年豬是偶像  今年豬是瘟源(圖)
32. 去年豬是偶像 今年豬是瘟源(圖) (26,712次)

達賴動一動  新華網累的吐了屎(圖)
33. 達賴動一動 新華網累的吐了屎(圖) (26,472次)

阿根廷法院裁決全面逮捕刑事被告江澤民羅幹(圖)
34. 阿根廷法院裁決全面逮捕刑事被告江澤民羅幹(圖) (26,236次)

!張藝謀拍什麼才不墮落(圖)
35. !張藝謀拍什麼才不墮落(圖) (25,80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