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家逐戶拍門!重慶礦難全村一百多人死剩七人(多圖)
 
2003年12月28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六十二歲的老婦羅德玉,家住災情最嚴重的開縣小陽村,經歷這場浩劫後,一家十口僅得她一人生還,二十七日孤零零的躺在病床上,講述她翌日在村內逐家逐戶拍門,卻只看到一幕幕怵目驚心的場面:門前、屋都是橫七豎八的屍體。全村一百多人死剩七人,聽得人毛骨悚然。

香港蘋果日報十二月二十八日報導說,小陽村距井噴現場僅百多米,二十七日羅德玉婆婆躺在開縣中醫院的病床,萬念俱灰的哭說:「當晚九點多爆發後,煙味和臭味就出來了,第一個感到煩躁的是我媳婦(三十二歲),她從床上翻到地上,我把她抱起來,不到十二點就沒氣了。可憐她肚裏還懷了個男孩。」

羅婆婆續說,第二個斷氣的是一歲孫女,口吐白沫,不久就死了。接着是她丈夫,「他在拚命咳嗽,但咳不出來,非常痛苦,張 口在呼吸,後來就沒氣了。我自己也暈倒了三次,每次都醒過來,我以爲丈夫也會像我一樣,就拚命向他灌開水,但是沒用。」

第二天,全家只有她和同住的兒子沒斷氣,但中毒很深。羅婆婆到隔壁小兒子家敲門,沒人應。後來搜救隊從屋擡出小兒媳和四個小孫子的屍體,在廣州打工的小兒子還不知道噩耗。她轉往村主任家,在路上昏倒後又醒過來,而村主任全家早已跑光。全村都是空蕩蕩,沒一個活人,她挨家挨戶拍門、喊叫,都沒有回應。


是活的都不動了!
>「譚祖元一家七口,家門口死了三個上學的小孩,其他人死在屋;廖伯鏈一家四口,兩人死在屋,兩個上學的死在路上;我敲廖伯舒家門,沒應,推開窗門看進,廖伯舒倒在床下,妻子在床上;廖伯玲沒有在,但他三十六歲的妻子和一對子女都死了;廖伯富夫妻倆,跟十四歲上初中的兒子,三口人都死了,廖伯成一家三口,廖代春四口和廖代國四口都死了 ……」她一直數下去,令人毛骨悚然,全村一百餘人,除七名及時逃出去的村幹部及村民,全死光了。

她立即逃走,路上還看到多具屍體,她是半爬半行的逃出來:「(沿路)門都關着,路上沒一個活人。」儘管她後來叫鎮政府的人去救她的兒子,但至今仍沒音訊,相信已凶多吉少。「村上、鎮上的人(幹部)只管自己走,就是不能來通知我們一聲,也可以打個電話來叫我們走呀!」

一條村已死了一百人,但當局二十七日晨結束搜救行動後,聲稱僅新發現七名死者,令死者增至一百九十八人。重慶市公安局副局長唐昌勤接受中央電視臺訪問時透露,死者集中在兩個村,有個村死了四十多人,另一個村死了五十人左右。


到處見死人
但《華盛頓郵報》引述當地官員透露,當天又發現有三十六人死於毒氣,實際死亡二百二十七人。在開縣,村民對死亡人數也極爲關注。曾協助救援人員的多位村民表示,曾看見公安、武警將一車車的屍體運走。一名自稱有朋友任職公安的出租汽車司機被問及死亡人數時,先將嘴角下彎,繼而豎起右手食指,表情堅定,但不吭一聲。直至記者追問:「究竟有多少人死亡呢?」他才言之鑿鑿地說:「最少有一千。」

 
分享:
 
人氣:13,36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