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運纏繞重慶市委書記黃鎮東 (圖)
 
2003年12月27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這次重慶天然氣井噴事故,令中共重慶市委書記黃鎮東再次成爲關注焦點。

今年六十三歲的黃鎮東畢業於南京航務工程專科學校,後長期在交通部門工作,一九九一年出任交通部長,任內交通部門發生多起災難,其中轟動全球的是「大舜號事件」。

一九九九年十一月二十四日,一艘從山東駛往大連的大舜號客貨輪,在海上着火後沉沒,二百八十六人葬身大海,釀成五十年來最嚴重海難事件。當時,有內地居民批評說:「爲甚麼八、九級風浪仍讓船出海?爲甚麼事發七個小時內沒有全力救援?爲甚麼海難發生後當局要封鎖消息?發生如此大的海難,交通部長黃鎮東還有臉做下去?」,當時,大陸各地要求當時的交通部長黃鎮東和山東省委書記吳官正辭職的呼聲此起彼落。

但據亞洲時報報導,黃鎮東和江澤民都是江蘇人,有強烈的上海幫背景。而華盛頓郵報報導說,吳官正在山東省黨委書記任內以鎮壓法輪功聞名。

如今,吳官正已成爲中共政治局常委,而黃鎮東在十六大上連任中央委員,並於去年十月,調任重慶市委書記,成爲割據一方的「諸侯」。但災難的厄運並未因此而遠離他,十二月,重慶就發生長壽水域撞船事件,兩艘輪船在長江水面相撞,造成四十人死亡和失蹤。事故發生當晚,黃鎮東說:對安全工作的忽視,實質上是對人民羣衆的犯罪!

話音剛落,今年六月十九日,重慶涪陵又發生客、貨輪相撞事件,二十三人下落不明。

本週,重慶又出現歷史上最大的井噴事故。事故造成至少198人死亡,九千多人吸入有毒氣體需住醫院治療,至少十萬人緊急逃亡的危機局面。




 
分享:
 
人氣:12,80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