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运缠绕重庆市委书记黄镇东 (图)
 
2003年12月27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这次重庆天然气井喷事故,令中共重庆市委书记黄镇东再次成为关注焦点。

今年六十三岁的黄镇东毕业于南京航务工程专科学校,后长期在交通部门工作,一九九一年出任交通部长,任内交通部门发生多起灾难,其中轰动全球的是「大舜号事件」。

一九九九年十一月二十四日,一艘从山东驶往大连的大舜号客货轮,在海上着火后沉没,二百八十六人葬身大海,酿成五十年来最严重海难事件。当时,有内地居民批评说:「为甚么八、九级风浪仍让船出海?为甚么事发七个小时内没有全力救援?为甚么海难发生后当局要封锁消息?发生如此大的海难,交通部长黄镇东还有脸做下去?」,当时,大陆各地要求当时的交通部长黄镇东和山东省委书记吴官正辞职的呼声此起彼落。

但据亚洲时报报导,黄镇东和江泽民都是江苏人,有强烈的上海帮背景。而华盛顿邮报报导说,吴官正在山东省党委书记任内以镇压法轮功闻名。

如今,吴官正已成为中共政治局常委,而黄镇东在十六大上连任中央委员,并于去年十月,调任重庆市委书记,成为割据一方的「诸侯」。但灾难的厄运并未因此而远离他,十二月,重庆就发生长寿水域撞船事件,两艘轮船在长江水面相撞,造成四十人死亡和失踪。事故发生当晚,黄镇东说:对安全工作的忽视,实质上是对人民群众的犯罪!

话音刚落,今年六月十九日,重庆涪陵又发生客、货轮相撞事件,二十三人下落不明。

本周,重庆又出现历史上最大的井喷事故。事故造成至少198人死亡,九千多人吸入有毒气体需住医院治疗,至少十万人紧急逃亡的危机局面。




 
分享:
 
人气:12,80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