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达姆落网 美国随即宣布延迟朝核六方会谈 (图)
 
2003年12月16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12月14日,美军在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家乡提克里特附近将其捕获。事情发生的第二天,12月15日,布什政府宣布今年内不再继续关于朝鲜核武器计划的六方谈判,但希望在2004年初重开谈判,并不附加任何条件。当然,美方宣布时提到,这是美中双方共同决定的。

据BBC报导,在白宫宣布延迟六方谈判的早些时候,朝鲜拒绝美国就解决朝核争议而提出的建议,并威胁说,美国的“拖延战术”最终将导致朝鲜发展核武器。

报导说,朝鲜官方报纸《劳动新闻》说,朝鲜政府拒绝接纳美国的建议,因为美方不接受朝鲜根据“同步行动”原则而提出的一揽子解决方案。朝鲜一直希望利用它的核武器计划交换美国的安全保证和经济援助。《劳动新闻》说,如果美国全面接受朝鲜提出的同步行动解决方案,朝鲜将准备销毁所有核武器。

然而,美国似乎不愿给予这个“邪恶轴心”国与萨达姆时代的伊拉克不同的待遇。


布什14日发表讲话说:我们的反恐战略会继续推进,
对恐怖分子要一个个地逮捕。

据美联社报导,在这个谈判中扮演协调角色的中国敦促美国采取“灵活”的谈判策略。BBC报导说,美国国务卿鲍威尔曾在周日晚上和中国外长李肇星通电话。李肇星对鲍威尔说,希望美国在准备第二轮朝核六方会谈时采取“有弹性和务实的态度”。

 
分享:
 
人气:13,66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