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天然氣井爆炸 中國官方謹慎公佈死亡數字 (圖)
 
2003年12月28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自由時報編譯張沛元綜合二十七日外電報導〕新華網二十七日報導,造成重大傷亡的中國四川東北氣礦十六H天然氣井,已於二十七日上午成功進行壓井封堵;同時,該天然氣井爆炸意外死亡人數再度上升,達一百九十八人,另有超過九千人因硫化氫中毒接受治療。但美國華盛頓郵報引述事故當地醫護人員的話說,死亡人數已超過兩百人。

新華網說,十六H天然氣井爆炸現場在二十七日上午九時許展開壓井工作。在諸多消防隊員、化學兵以及警察的戒備及技術人員的監督下,負責壓井的工作人員首先關閉防空管閘門,然後開始灌漿壓井;約莫四百八十立方公尺的泥漿被灌入深達四百公尺的天然氣井底,順利完成壓井阻止天然氣繼續外泄。

中國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新聞發言人黃毅表示,調查組在壓井成功後將展開事故原因調查,繼續搜救、善後與撫卹工作;調查組將由安全監管局局長王顯政擔任組長,而該局目前已調集有關專家參與事故的調查。

此外,重慶天然氣井爆炸意外死亡人數再度攀升,新華網稱死亡人數已自一百九十一人攀升至一百九十八人。但美國華盛頓郵報二十七日引述事故現場附近一家醫院人員的話說,死亡人數應較一百九十八人再多二十九人,也就是總共有兩百二十七人死亡。這起天然氣井爆炸意外除了造成重大人員傷亡,中國日報報導說,還有許多牲口與家畜,如狗、鴨、兔,甚至魚類也都死亡。


 
分享:
 
人氣:12,28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