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重大井噴事故 外界報道死亡超過191人 (圖)
 
2003年12月26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美國之音記者陳蘇報導) 中國重慶開縣氣礦12月23號晚間發生天然氣井噴事故,至少有191人喪生,另外還有近3百人住院治療。這次事故驚動中國高層,國務院工作組已經抵達重慶。

法新社報導,中國官員表示死亡人數可能會繼續上升。

*近3百人受傷中毒*

新華社報導,重慶市開縣川高橋鎮的東北氣礦23號晚發生井噴,含有硫化氫和二氧化碳的天然氣噴出高達30米,死亡人數在25號晚間已經達到191人。據路透社說,至少有193人死亡。據重慶警方介紹,他們在井噴事故現場組成20個搜索隊,尋找救援生還者。

事故現場周邊的羣衆有一部份出現硫化氫中毒症狀,有290多箇中毒病人在接受住院治療。開縣所有的醫務人員日夜不停地治療大批被化學物品燒傷和有中毒症狀的病人。開縣最大的醫院開縣人民醫院的一個工作人員對法新社說,他們每天治療2百到3百有中毒症狀的病人,當中有農民、礦工、老人、孩子、婦女。有人到了醫院後死亡。

有28個村莊的村民受到這次井噴事故的影響,當地政府設立了15個疏散地點。事故現場方圓5公里的居民都被疏散,開縣已經組織4萬多名受災羣衆轉移疏散。

*事故驚動政府最高層*

據中國官方媒體報導,國家主席胡錦濤和總理溫家寶批示,要不遺餘力地展開尋找和搶救行動。25號晚間,中國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組成的調查組抵達開縣,對事故展開調查。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祕書長華建敏率領國務院工作組也同晚達到重慶。不過新華社說,事故原因還沒有查清。

發生事故的川東北氣礦是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屬下的四川石油管理局川東鑽探公司。據報,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已經確定了控制井噴的技術方案,最晚在26號10點實施壓井。

美聯社報導,中國的國家電視臺星期四把天然氣井噴災難作爲國內晚間新聞的第二條播出。新華網報導,警方對記者說,井噴現場將進行清場,包括記者在內的非搶險人員不得越過警戒線。

*工業事故頻繁萬餘人死亡*

法新社報導,中國官員表示死亡人數可能會繼續上升。中國是工業事故頻繁發生的國家,而這是中國近來發生的最嚴重的工業事故之一。據政府10月發佈的一份報告,在2003年1到10月,中國已經有1萬3千2百83人死於各種工廠或礦井事故,比2002年同期上升了百分之9點6。


 
分享:
 
人氣:12,62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