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重大井喷事故 外界报道死亡超过191人 (图)
 
2003年12月26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美国之音记者陈苏报导) 中国重庆开县气矿12月23号晚间发生天然气井喷事故,至少有191人丧生,另外还有近3百人住院治疗。这次事故惊动中国高层,国务院工作组已经抵达重庆。

法新社报导,中国官员表示死亡人数可能会继续上升。

*近3百人受伤中毒*

新华社报导,重庆市开县川高桥镇的东北气矿23号晚发生井喷,含有硫化氢和二氧化碳的天然气喷出高达30米,死亡人数在25号晚间已经达到191人。据路透社说,至少有193人死亡。据重庆警方介绍,他们在井喷事故现场组成20个搜索队,寻找救援生还者。

事故现场周边的群众有一部份出现硫化氢中毒症状,有290多个中毒病人在接受住院治疗。开县所有的医务人员日夜不停地治疗大批被化学物品烧伤和有中毒症状的病人。开县最大的医院开县人民医院的一个工作人员对法新社说,他们每天治疗2百到3百有中毒症状的病人,当中有农民、矿工、老人、孩子、妇女。有人到了医院后死亡。

有28个村庄的村民受到这次井喷事故的影响,当地政府设立了15个疏散地点。事故现场方圆5公里的居民都被疏散,开县已经组织4万多名受灾群众转移疏散。

*事故惊动政府最高层*

据中国官方媒体报导,国家主席胡锦涛和总理温家宝批示,要不遗余力地展开寻找和抢救行动。25号晚间,中国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组成的调查组抵达开县,对事故展开调查。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率领国务院工作组也同晚达到重庆。不过新华社说,事故原因还没有查清。

发生事故的川东北气矿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属下的四川石油管理局川东钻探公司。据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已经确定了控制井喷的技术方案,最晚在26号10点实施压井。

美联社报导,中国的国家电视台星期四把天然气井喷灾难作为国内晚间新闻的第二条播出。新华网报导,警方对记者说,井喷现场将进行清场,包括记者在内的非抢险人员不得越过警戒线。

*工业事故频繁万余人死亡*

法新社报导,中国官员表示死亡人数可能会继续上升。中国是工业事故频繁发生的国家,而这是中国近来发生的最严重的工业事故之一。据政府10月发布的一份报告,在2003年1到10月,中国已经有1万3千2百83人死于各种工厂或矿井事故,比2002年同期上升了百分之9点6。


 
分享:
 
人气:12,62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