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气矿井喷 死亡升至191人 震惊中南海 (多图)
 
2003年12月25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




据中共官方新华社报导,重庆川东北气矿一矿井23日发生天然气“井喷”,死亡人数已达191人。事件震惊中南海。

据报导,位于重庆开县的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四川石油管理局重庆钻探公司川西气矿一矿井12月23日22时左右发生天然气井喷事故,事故发生时,富含硫化氢和二氧化碳的天然气喷至30米高,非常猛烈。据知情人士说,井喷事故发生后,第一批有六人中毒受伤,后来中毒者越来越多。截至25日16时,事故死亡人数已达163人。两个多小时后,到25日18时40分,被发现的死亡人数已达191人。

据了解,这次井喷很特殊,气体不是从钻杆里喷出来,而是从钻杆旁的缝隙里喷出来。井喷后局面失去了控制。中石油方面确定了控制天然气井喷的技术方案,表示将于26日10时实施压井,成功与否在3个小时内就可见分晓。

据新华社报道,事件震惊中南海。胡锦涛、温家宝、黄菊等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地方和有关部门全力搜救中毒和遇难人员,防止有毒气体继续扩散。同时派出以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为组长的工作组赶赴现场。

BBC驻上海记者说,这是天然气工业其中一次非常严重事故。天然气工业对依赖燃煤的中国来说是燃料现代化的一个标志。


两名儿童的眼睛被有毒气体伤害



受毒气侵害致死的家禽




 
分享:
 
人气:16,40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