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氣礦井噴 死亡升至191人 震驚中南海 (多圖)
 
2003年12月25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




據中共官方新華社報導,重慶川東北氣礦一礦井23日發生天然氣「井噴」,死亡人數已達191人。事件震驚中南海。

據報導,位於重慶開縣的中國石油天然氣總公司四川石油管理局重慶鑽探公司川西氣礦一礦井12月23日22時左右發生天然氣井噴事故,事故發生時,富含硫化氫和二氧化碳的天然氣噴至30米高,非常猛烈。據知情人士說,井噴事故發生後,第一批有六人中毒受傷,後來中毒者越來越多。截至25日16時,事故死亡人數已達163人。兩個多小時後,到25日18時40分,被發現的死亡人數已達191人。

據了解,這次井噴很特殊,氣體不是從鑽桿裏噴出來,而是從鑽桿旁的縫隙裏噴出來。井噴後局面失去了控制。中石油方面確定了控制天然氣井噴的技術方案,表示將於26日10時實施壓井,成功與否在3個小時內就可見分曉。

據新華社報道,事件震驚中南海。胡錦濤、溫家寶、黃菊等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地方和有關部門全力搜救中毒和遇難人員,防止有毒氣體繼續擴散。同時派出以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祕書長華建敏爲組長的工作組趕赴現場。

BBC駐上海記者說,這是天然氣工業其中一次非常嚴重事故。天然氣工業對依賴燃煤的中國來說是燃料現代化的一個標誌。


兩名兒童的眼睛被有毒氣體傷害



受毒氣侵害致死的家禽




 
分享:
 
人氣:16,40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