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天然气井爆炸 中国官方谨慎公布死亡数字 (图)
 
2003年12月28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自由时报编译张沛元综合二十七日外电报导〕新华网二十七日报导,造成重大伤亡的中国四川东北气矿十六H天然气井,已于二十七日上午成功进行压井封堵;同时,该天然气井爆炸意外死亡人数再度上升,达一百九十八人,另有超过九千人因硫化氢中毒接受治疗。但美国华盛顿邮报引述事故当地医护人员的话说,死亡人数已超过两百人。

新华网说,十六H天然气井爆炸现场在二十七日上午九时许展开压井工作。在诸多消防队员、化学兵以及警察的戒备及技术人员的监督下,负责压井的工作人员首先关闭防空管闸门,然后开始灌浆压井;约莫四百八十立方公尺的泥浆被灌入深达四百公尺的天然气井底,顺利完成压井阻止天然气继续外泄。

中国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新闻发言人黄毅表示,调查组在压井成功后将展开事故原因调查,继续搜救、善后与抚恤工作;调查组将由安全监管局局长王显政担任组长,而该局目前已调集有关专家参与事故的调查。

此外,重庆天然气井爆炸意外死亡人数再度攀升,新华网称死亡人数已自一百九十一人攀升至一百九十八人。但美国华盛顿邮报二十七日引述事故现场附近一家医院人员的话说,死亡人数应较一百九十八人再多二十九人,也就是总共有两百二十七人死亡。这起天然气井爆炸意外除了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中国日报报导说,还有许多牲口与家畜,如狗、鸭、兔,甚至鱼类也都死亡。


 
分享:
 
人气:12,28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