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美军已锁定拉丹二十平方哩范围的藏身地
 
【人民报消息】美英两国官员周一均表示,希望能在入冬前完成攻击阿富汗恐怖分子的任务,由于时间无多,美英联军已准备加强地面突袭攻势,英国更准备增派地面部队前往阿富汗。据美英传媒称,美国方面的情报,已将拉丹的藏身地,锁定在一个面积约二十平方哩的范围。图为配备M-40狙击步枪的远征队成员,去年在克罗地亚斯卢尼军演参与掩护训练
●较九龙半岛稍大

英国《卫报》和美国《新闻周刊》称,美国在追查拉丹的行踪上已取得重要进展,情报部门上周已将拉丹的位置,锁定在一个大小仅为二十平方哩、满布山洞和隧道的地方。这个锁定范围面积,约较九龙半岛大,但却及不上香港岛;美军在周六进行的闪电突击行动,目标就是希望搜集到更多情报,去寻找轰炸目标,务求铲除拉丹。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称,美国国防部准备动用最新的无人驾驶战机RQ—1「掠夺者」刺杀拉丹和塔利班的重要人物。官员还透露,该战机正是为了执行这任务而设计。

●盼入冬及斋月前收兵

美英国防部官员都表示,由于冬季即将来临,美英两国要争取尽快完成在阿富汗的军事行动,否则会面临新的麻烦。英国国防部负责三军事务的国务大臣英格拉姆说:「冬天会给军事行动带来新的复杂局面,这是毫无疑问的。」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也表示,冬天会使军事行动变得十分困难,因此他希望在冬天开始前「解决问题」,这对美国及其盟国最有利。他又表示应尊重十一月中旬起的回教斋戒月,但美国的军事行动不一定受这宗教习俗影响。他说:「我们必须尊重这个非常非常特别的宗教节期,但一切取决于十一月中旬时军事行动的进展情□及届时还需要做什么。」

《卫报》称,为加快军事打击,英首相贝理雅据报正准备宣布出动英国地面部队,参与行动的英兵包括SAS特种兵、海军陆战队、□喀兵和伞兵。

●英400特种兵随时出动

《泰晤士报》也引述军方消息称,四百名SAS特种兵已身处区内,随时准备应华府要求提供协助。目前有逾二万三千名英兵驻守阿曼,并在较早时候进行军演。

英国国防大臣□智辉周一也就有关报道回应称,英国的地面部队「一获上级指示」,便会进攻阿富汗。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透露,美军的空袭行动,已令拉丹无法利用阿富汗的训练营,训练恐怖分子,惟美国传媒称,国防部内部对地面突击行动应有多频密,存在分歧,有部分人士认为不应太急进。

另外,北方联盟在美军轰炸行动的开路协助下,正加强对塔利班的攻击,并准备在未来三四天内发动猛攻,计划夺取塔利班控制的北部重镇马扎沙里夫。

明报编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1/10/22/1657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人民日报做杀手:罗干逼董文华走绝路(图)
1. 人民日报做杀手:罗干逼董文华走绝路(图) (28,353次)

2. 英国政界、宗教界纷纷致函法轮功之友表支持及鼓励 (27,457次)

3. 赖昌星轻揭罗干疮疤「救活」董文华 (25,223次)

4. 江泽民赶建中的了结工程——大剧院内藏风水玄机(图) (23,210次)

5. 董文华之死与罗干有关? (23,002次)

是安慰还是讽刺老江?近期宋祖英频频受奖(图)
6. 是安慰还是讽刺老江?近期宋祖英频频受奖(图) (22,896次)

敏感话题:共产党好还是法轮功好(图)
7. 敏感话题:共产党好还是法轮功好(图) (22,627次)

8. 姬胜德得罪江泽民遭重判 许寒冰救子心切自杀未遂 (22,171次)

泄密:邓小平的信是关键时刻对付江泽民的杀手锏
9. 泄密:邓小平的信是关键时刻对付江泽民的杀手锏 (21,770次)

10. 香港上流社会荒淫生活大曝光 (21,124次)

11. 湖北公安厅长赵志飞在美被起诉后疯狂报复 (20,870次)

12. 凤凰卫视节目预言中共垮台不远 (19,561次)

中央宣讲团贵州成哑巴 李瑞环爆外商贿赂中共高层(图)
13. 中央宣讲团贵州成哑巴 李瑞环爆外商贿赂中共高层(图) (19,536次)

14. 请保密!罗干大骂李岚清“占着茅坑不拉屎” (19,323次)

15. 老妈拍案而起大骂中共 曾庆红主持会议两眼干瞪 (19,297次)

16. 一个被掩盖了的文革周恩来形象 (17,777次)

17. 小笑话:江泽民和勤杂人员的检讨书 (17,755次)

18. 江泽民亲信围攻李瑞环 人民日报发声“老九不能走” (17,418次)

19. 中国驻澳洲大使馆人员光天化日之下向女同胞施暴 (图文) (17,409次)

20. 国庆招待会后台花絮之二:江泽民国宴作秀遭拒 (17,284次)

机不可失:江泽民招牌美姿展(2)
21. 机不可失:江泽民招牌美姿展(2) (17,243次)

22. 泄密:中共塔利班并肩作战对抗反恐怖联盟 (16,825次)

23. 四川省委书记周永康对江泽民失去信心 (16,757次)

24. 前公安部长惊爆高层腐败 江泽民大保副总理级高官 (16,748次)

国庆招待会后台花絮: 老左与江泽民箭拔弩张
25. 国庆招待会后台花絮: 老左与江泽民箭拔弩张 (16,327次)

26. 神了! 天安门广场横幅高举口号震天竟如入无人之境 (16,250次)

27. 江泽民慌不择路 (16,095次)

28. 甜歌王后杨钰莹涉远华案 中宣部保得了谁?! (15,961次)

29. 恐怖大亨的行踪:本拉登在中国南疆整容匿藏 (15,651次)

30. 严控媒体草木皆兵 江泽民不见棺材不落泪 (15,474次)

31. “爱国人士”的灵魂再被出卖──浸泡在谎言中的中国人 (15,472次)

32. 江泽民的烦恼不断 (15,416次)

33. 鬼谷子隔代高徒 罗干挥刀杀入十六大班子 (15,150次)

34. 效仿江泽民 罗干也要当党魁 (15,076次)

35. 翻翻中共「911」事件前后的老底(图) (15,013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